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珍貴的回憶
2007/07/03 19:46:57瀏覽317|回應0|推薦31

部落格如同是虛擬社區,每個人都來自不同的地區,性別、年齡、家庭背景、學歷、職業、居住地區、生長環境、交往的友人、人生閱歷、婚姻狀況,都大不相同,在這種情形下,所提出的論點一定也大不相同。


所以越多人加入,就會有不同角度及層面的文章呈現,在這種情形下,就很難論定什麼才是部落客應該寫出的文章,畢竟不同思想及興趣的人,所寫出來的文章也一定大不相同。

每個人都能夠在部落格有所發揮,部落格也是網路時代另一種新興的傳播平台,大家都有話說,也能夠傳達自己的思想到世界各地,正應了一句「百家爭鳴,百花齊放」大家也能夠在這個園地之中,盡情抒發個人情感,展現個人專長及興趣。

不要輕易給網友建議,應該寫出什麼類型的文章,在版主的部落格,版主最大,版主愛怎麼寫,就怎麼寫,就好比在自己家中,想要穿短褲或全身赤裸,這也是住戶的自由,旁人的確無權置喙。

我現在的作法很簡單,只看頻率相通的網友文章,如果覺得頻率不對,思想觀念不合的網友,就不去瀏覽,更不可能回應及留言,頻率不對的網友,既便是互推數百次,還是頻率不對,這點我確實領教過了。

但部落格就是有個好處,你一定可以從中找到與你頻率相通,思想相近的網友,而這種感覺相當奇妙,就算是在現實社會上尋尋覓覓多時,都還不見得能夠找到頻率如此投契的網友。

原因是只要家中有一台電腦連上網路,既便是在美國,也有如「天涯若比鄰」的感覺,這個時候完全不是因為每天相處而自然熟稔,而是因為彼此投契,頻率相通,就算是在遙遠的國家,也能通過部落格「以文會友」作心靈方面的交流,那種感覺真的很奇妙。

我剛開始在部落格寫文,根本沒有想過要在部落格「以文會友」結交心靈之友,純粹是為了透過寫文,讓自己更加成長與進步。所以我的文章風格趨向於各種思想、觀念的探討,目的也在於此。

但沒想到「無心插柳,柳成蔭」也能透過部落格,結交到許多很棒的網友,這是我始料未及之處。這是我專注寫文,得到另外的一種收獲。也許這些網友一輩子都不會碰面,但這段寫文的過程,卻是人生過程相當珍貴的回憶。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uankochin&aid=1066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