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開心寫文,不論是非
2007/06/27 11:48:42瀏覽420|回應0|推薦31

城邦寫文這段期間,體會到每個人的頻率都不相同,就好比有人喜歡大魚大肉,有人喜歡清粥小菜,關鍵是只要自己喜歡即可,因為個人都有一片天,每個人只要用心經營自己的部落格即可。別人寫什麼,只要當事人高興即可,旁人也不需發表太多個人意見。


我現在瀏覽文章也秉持著看自己喜歡的文章,如果頻率不對的文章,跳過即可,也無需留言及回應,更不可能訂閱,因為瀏覽文章的時間,也沒有這麼多,只挑自己欣賞及喜歡看的文章瀏覽及推薦即可。

對於推薦人數及留言、回應,我也淡然處之,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看法及意見,只要抱著「有則改之,無則嘉勉」的心態即可,因為我是為我自己而寫,不是為了別人而寫。

提醒自己,不要干涉、批評、論斷別人的文章,只要找尋頻率相通、思想相近的網友,來往互動即可。

而我也不在意網友如何看我所寫的文章,我只寫我認同、我擅長的文章,別人的看法與建議,對我越來越沒有影響力,因為每個人都是獨立的個體,每個人都可以盡情發表自己的看法與想法,每個網友也可以從中找尋自己喜歡看的文章,大家各取所需, 這就是部落格多元化的風格呈現。

對於網路正義我也看得很開,「有人的地方就有是非」這是個人修養及素質問題,而不是法律公義,可以解決的問題,法律永遠是社會道德的最後一道防線。如果不認同網友的言論,就不要去瀏覽及推薦即可,犯不著每天為了這些事情,爭執不休,壞了在部落格寫文的心情。

尊重每個網友寫作的自由與權利,既便是有些網友違反網路規範,直接交由電小二處理,不需自己出面,問題愈單純,反而愈能解決問題。但只要愈多人出面,事情反而變得更加複雜及難以解決。

盡可能找尋自己頻率相通,思想相近的網友作長期互動往來,也不要批評及建議,因為頻率不對的人,既便你談的是1,對方也會認為你講得是2,因為每個人的生長環境、經歷、知識背景、性別、年紀都大不相同,所以有歧見是正常現象,但不需要因此而惹人厭煩,也破壞自己寫文的心情。盡可能保持開心寫文即可,至於部落格所發生的事情,就不是那麼的重要。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uankochin&aid=1052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