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令人難忘的一年
2007/06/25 21:18:31瀏覽381|回應1|推薦35

加入城邦將近三年,但實際開始寫文的日子將近一年。但這一年真的讓我受益良多,經歷兩次轟轟烈烈的筆戰,發表的文章超過400篇,有許多文章隱藏或刪除,因為有些是情緒性的發洩,有些是觀點偏差,將文章隱藏,以便自己能夠隨時省思。還有的就是轉貼文章,基本上都把它隱藏,因為寫的文章數量夠多,不需要再貼轉貼文章。


寫文的確對自己思考能力的增進,幫助極大,犯的錯越多,成長及改進的空間就越大。公開發文道歉的文章也有好幾篇,得罪的網友也不知有多少,但也結交到一些相當優質的網友,這一年的寫文的確令人難忘。

但就是因為發生這麼多的事情,過去一年的成長也相對快速,現實世界,必須有個醞釀期,紛爭才有可能鬧大,但鬧大之後要結束也要一段時間才能慢慢結束。但部落格雖然是虛擬世界,發生的事情卻是以光速在進行,短短一星期事情就能夠鬧得天翻地覆,但再一星期,就船過水無痕,就好像從來沒有發生過這件事情一般。

公開點名批評網友,也被網友公開點名強烈批判,就因為經歷過這些風風雨雨,讓我對部落格之間的紛爭,反而能夠以平常心看待。而且我也深刻體會到如果與網友發生不快,最好不要有第三者參與,只要有其他網友參與,到頭來都會模糊問題的焦點,反而會衍生出其他無謂的爭端。

而且處理事情還是要有些技巧, 而部落格因為是虛擬世界,根本就不知道幫忙的網友是什麼背景,多大年紀所以還是盡可能不要網友協助,由自己自行處理即可。

但這一年雖然在部落格經歷過許多事情,但也成長許多,也了解自己要檢討及改進的地方還很多,而我也會持續不斷的寫文,盡量避免再與網友發生紛爭,「少一些推薦,多一些互動」就是我明年必需努力的目標,但過去的一年真是令人難忘的一年。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uankochin&aid=1049261

 回應文章

游老老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虛擬與真實
2007/06/26 07:37

網路是虛擬的,情緒卻是真實的.

多少人被「虛擬」所欺,其實虛擬是再真實不過的;

當人們發覺可以卸下面具或是說實話不擔心揭穿身分時,

就逐漸把心中那份積壓已久的情緒宣洩出來,把真實的自我表達出來.

就因為卸下了武裝與保護,變得更容易受到傷害;

沒多少人推薦,沒有人回應,就覺得好像有「知音何處覓」的失落感;

要是居然有人站在對立的立場,當然更是心中淌血,有如刀割.

「虛擬」的網路釋放了拘禁了太久的靈魂,

但是卻讓更多的人在網路上受傷,受了真正的內傷.

「虛擬」中依然要有進退的原則,依然要有分寸的拿捏,

這樣就能讓別人看清真正的你,而不會受到傷害;

更因為對立的攻擊,讓自己原本搖擺的自我更加堅定.

 

「虛擬」其實是弱者虛幻的樂園,

「虛擬」反而是勇者磨練的聖地.

 

 



↙↙↙快快快...按我按我!
段譽(tuankochin) 於 2007-06-26 10:03 回覆:

在部落格之中,我真的是受益良多,當別人用越不雅的文字攻擊自己,其實是

在幫助自己,讓自己接受磨練,正如您所言,「虛擬」的確是勇者的磨練的

聖地我現在之所以越來越能夠以平常心看待,就是因為經歷過這些紛爭,

讓自己反而更加堅強及勇敢。

而且也了解被批評的人的感覺,「將心比心」的體會對方的感受,所以我不願意

被人傷害,但也不願意傷害別人,這都是經歷的事件,讓我體會良多,所以來

部落格的一年,對我是成果豐碩的一年,學到很多,也得到佷多,所以我也奉勸

目前正經歷苦難的人,把它當作人生的試煉,事情過後,你會充滿感激經歷的事件,

讓自己更加成長及勇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