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部落格寫文將滿一年的感想
2007/06/23 01:04:00瀏覽214|回應0|推薦4

在寫文的這段時間,每天花在部落格的時間,超過二小時以上,當然讀書的時間也減少許多,而且也惹出一些是非,有一段時間心情也相當不愉快。


最近這段期間卻愈來愈能夠掌握寫文的步驟,雖然瀏覽率及推薦人數始終沒有多大的起色,回應也屈指可數,但卻越能夠享受寫文的樂趣,也感覺到這段時間,透過不斷的寫文,又成長許多,這是我覺得越來越開心的原因。

不想寫有關政治方面的議題,是因為看清楚政客醜惡的嘴臉,也因為對政治狂熱分子,印象不佳,不想浪費寶貴時間討論政治議題,因為我已心有定見,2008總統大選,我會去投票,至於馬英九能否當選,則非我所能控制,一切就交由老天爺決定。

對推薦人數越來越沒有感覺,是因為相互推薦幾百次的網友,都可能隨時放冷箭,沒有任何的徵兆,就突然對你公開點名批判,這種相互推薦又有何意義可言。

我認為除了寫文讓自己不斷的進步之外,網友之間的互動也是讓自己繼續留在城邦的主要動力來源。很多時候只要一句慰問,一聲關懷,就能讓自己感動莫名,就算是平常很少互動,但在你心情鬱悶,適時的留言及打氣,真的讓自己體會深刻。

所以我認為就算是推薦幾百次,都比不上適時的關懷與鼓勵,來得貼心及感動,更不用說在自己最需要打氣之際,卻突然在你背後插刀,那種感覺真的「如人飲水,冷暖自知」愈是看清楚這點,我對推薦人數就看得愈淡。

再過20幾天來城邦寫文就滿一年,這一年之間真的獲益良多,「以文會友」結識了一些很優質的網友,寫文也愈來愈盡興,也知道自己的缺失在那裡,不斷的作修正及改進,對部落格文化也愈來愈清楚,也不太會被攻擊性的文字影響自己寫文的心情。

透過網友之間的互動,也了解到網路虛擬世界與現實世界相同與相異之處,部落格還是能夠結識到很棒的網友,雖然有時也會受到傷害,但還是利大於弊,每件事情的發生都有益於我,雖然看書的時間減少許多,但寫作的時間卻不斷的增加。感謝在網路城邦這一年發生的所有事情,讓我受益良多,獲益匪淺。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uankochin&aid=10434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