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心垃圾桶
2009/12/16 20:55:42瀏覽1113|回應0|推薦69

晚上帶APPLE出去散步,除了讓牠活動筋骨,最重要的任務是讓他「解放」。

自從政府規定「垃圾不落地」,在戶外,只有公園裡有固定安置垃圾桶,為了丟APPLE的嗯嗯,需要「天時地利人和」才能完成。

有時候沒空,有時因為天候關係,並非天天能帶APPLE出去,以致於散步的時間不規律,APPLE解放的時間也不固定。

當我沿著社區公園遛著APPLE,有時APPLE興奮的狂奔,我只能被牠「遛」,一段時間的跑跑走走停停,會看到APPLE低著頭,快速的翕動著鼻子,東嗅西聞,找到熟悉味道的合適位置,接著蹲下身來繞圈圈,後兩腿半蹲,抖抖抖的屁股朝下,噗─定位解放,接下來,就是我的工作了。

小心用報紙包妥,避免異味外洩。

開始思考往那走?

折返公園有點遠,只好繼續往前走。

中途經過音響店、修車行、火鍋店等商家,門口邊雖有垃圾桶,不過垃圾桶是加蓋的,上面還貼告示:「非本店垃圾請勿丟棄」字樣。

再繼續往前走,路邊有一家洗車店,店家大方的放置兩個大型橘色的垃圾桶在牆角,桶內裝有黑色的垃圾袋。

因為店家的不計較,造福許多路過的行人。

我稱它為愛心垃圾桶。

除了洗車店,在散步的路上也有少數店家大方的提供不加蓋的垃圾桶,供路人丟棄垃圾,給予路人行的方便服務。

因為「愛心垃圾桶」的存在,讓我免於拎著APPLE的嗯嗯,可以抱著輕鬆愉快的心情繼續散步!

我好感謝願意提供「愛心垃圾桶」的店家!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suiyichen&aid=35949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