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狗女兒米克斯來我家
2006/05/02 14:25:20瀏覽3168|回應1|推薦6

狗的品種有很多,有哈士奇.拉不拉多.黃金獵犬.吉娃娃...等.你們聽過米克斯品種嗎?告訴你們喔!我家有一隻阿華田顏色的米克斯...

二月中旬,我到縣民大道近民生橋的鳥店買飼料,老闆問我要不要養狗,門口有一隻小狗等人認養.我想起駿駿一直吵著要養狗,尤其是自從口袋鸚鵡貝貝病死後,永遠記得那一幕,貝貝死後的一個星期,駿駿放學回家再也看不到貝貝,坐在陽台邊哭得眼淚滴落在地板成小水灘.看駿駿傷心的模樣,很不忍心,到底是要養還是不要養?在我心中很衝突的開始對話.於是,我好奇的到店門口看這隻狗,看到一隻接近阿華田顏的短毛狗,正在籠子裡來回踱步,一雙楚楚可憐的眼睛望著我,還不時的搖著小尾巴,就是這個可愛的模樣,讓我回想起小時候養的狗,我對牠起了好感.

於是,我騎摩托車回家把這消息告訴駿駿,他好高興終於可以有養小狗的機會,當然,我也要求他要幫狗洗澡.帶狗散步.還要清理牠的大小便.駿駿為了想有一隻狗.當然滿口答應,我也就相信他的允諾,載他去鳥店看這隻有可能成為我們家一份子的小狗.

駿駿看到小狗,露出歡喜的表情,鳥店老闆確定我們要收養,馬上找來一個紙箱,把狗塞在裡面遞給我,問他要不要錢,他直說不用,老闆娘接話說:只要妳不要退貨就好了,她熱心的告訴我養狗的注意事項.聽起來好像很容易.我就像被灌迷魂湯的把狗接下來

從那一刻起,我多了一名不會說話的狗女兒.

回到家第一件事是幫她洗澡,換了兩桶水,水還是黑的,想到牠的身上可能有很多蟲覺得好恶心,實在不太放心,馬上把牠帶到附近的獸醫院檢查並徹底洗個澡.

當天,我的荷包馬上失血,買飼料盤.裝排泄物的托盤.狗零食.飼料等已花了我近千元.讓我心疼的是,洗個澡也要350,除蟲250,身上帶來的2000元掏出,經獸醫院剝削,已所剩無幾。

問醫生"這是什麼品種的狗"醫生瞄了一眼說:混種狗

"會長多大?"我繼續問

"不太清楚, 看牠的牙齒, 判斷狗齡應有兩個月,預測是中型狗吧!

一隻不知會長多大又不知是什麼品種的狗,還有一大堆不知要如何處理的狗事等著我去做...我開始有點後悔答應駿駿養狗,我每天忙進忙出,除了是學校的故事志工,也是圖書館故事志工,兼閱讀協會的講師得常常到處去上課,我會有什麼時間處理狗事?我開始有點後悔。

後悔有什麼用,還是要面對現實,狗妹既然來了,總要有個名字給牠吧!經全家票選,狗妹的名字叫APPLE

因為APPLE的關係,我開始到寵物店購物,有一回,為了買狗飼料,順便帶牠遛到重慶路與忠孝路轉角的一家寵物店,老闆娘很親切的招呼我也不忘和APPLE打招呼,APPLE也邁力的對著老闆娘搖尾巴.老闆娘摸摸APPLE的小腦袋問著:這是什麼品種的狗?我說是種連醫生都不清楚的混種狗.老闆娘笑著說:喔!原來是米克斯種.

米克斯?什麼米克斯?我不解的問

米克斯是"MIX"英譯中,"混"的意思,所以叫米克斯,說混種多難聽啊

我會心一笑, 對啊!狗的品種有很多,土狗.黃金獵犬.馬爾濟斯等.牠們都有專屬的品種高雅名稱.我家的APPLE是米克斯種.嗯.米克斯.這個名稱很高雅

只要帶牠出來遛,就會遇到愛狗人士對牠投以關懷的眼光,而且和我聊起狗事,這是我自己走在路上從沒有的感覺,APPLE竟然讓我可以在路上與偶然相遇的陌生人聊起天,繼而拓展人際關係.這是一種很有趣的人生經驗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suiyichen&aid=259471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米克斯好啊!
2009/12/19 23:27
米克斯好~因為不容易有「遺傳性疾病」
我家有兩隻米克斯
是哈士奇媽媽被挪威娜爸爸配到的
特別聰明和貼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