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虛空無盡
2010/10/05 13:43:33瀏覽683|回應0|推薦3

最近在台上講著講著話的我常突然覺得虛空無盡

明明眼前都是實體

但卻常常如處不知名星系裡,各各星子正發光,許多語句與意念好似光點,穿梭起落,不全是由我,有時是台下老師一點眼眶紅起,有時是微微頷首的笑容,我必須承認這依然讓熟悉自己分享內容的我,依然動心,我彿彷知道那個眼淚來處,與頷首的因由。

我彿彷知道不是因我說了什麼,是那一剎時,天時地利人合和,藉著一點亙古裡,不知原因的電光火石力量,讓老師們看見了自己是多麼的美好,看見自己其實一直真心誠意在自己路上,可能不是那麼持續,可能不是盡如人意,但是自入師門的心念從未放倒.........

我動心的正是那一點看見,我心裡好雀躍,都說著好棒

於是知道在做著獻曝野人的我,好像有些勇敢升起,父親交代我分享時,台下都是前輩,要懷敬重心,我說我知道,我也跟父親說我已經知道我原來想做的是和老師們看見那一點初心,如果能一起看見,是天給我福氣,是我榮幸。

這個念頭讓最近有機會分享自己的我,知道很多事都不是準備就能準備的。
除了誠實讓念頭起落之外,只能把自己交給天地用。

虛空無盡,一念心敬

這倒是越來越清楚了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stjulia123&aid=44723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