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對畫空間 (2) 梅林的誘惑
2006/03/28 22:26:45瀏覽514|回應0|推薦25

Burne-Jones, Edward
The Beguiling of Merlin
1874

黑色薄翼如時間流動
氤氳記憶鋪沉似流沙
蟄隱潛藏的憂鬱靈魂
無力抵抗
踟躕深陷

回眸花已一字一字墜落成塚
眼神向過往深處舀取悔恨一盅
飲不完
炙熱的心曾挑引夢的輕吟繾綣
蝶影俯身偷飲純粹深斂伏特加
一醉難醒
在你掌心

愁重歡小
秋天的第一枚落葉
是遲來的了悟
廝磨的葉子
響起枯萎翼聲
飄花浮草的繫念夜霧
是我力欲吹開

緘默是我面對臆測的鑰
擁抱碰觸不到的真理是否能掩埋
黑色過往
轉回頭的前方
許是淨潔冬日空氣


伯恩﹒瓊斯(Edward Burne-Jones,1833-1898 )是新拉斐爾前派(又名牛津會)最重要的畫家之一,他是拉斐爾前派理想的熱情支持者與實踐者。拉斐爾前派藝術中中世紀的神秘的元素深深吸引了原本就喜愛神話傳說的伯恩-瓊斯。伯恩-瓊斯以亞瑟王傳說,聖經故事,希臘神話為主題創造了一大批充滿浪漫主義情調的傑作。清晰的肌肉描繪,無力的姿態和中性的人物造型是伯恩﹒瓊斯畫風的特點,他用這些要素創造出了一個非人間的、超世俗的藝術氛圍。代表作,維納斯的靜子、創世紀、梅林的誘惑、考費杜阿王和乞丐女、禮讚維納斯、金色的階梯。
  伯恩﹒瓊斯在給友人的信中說:「我在我的作品中創造一個美麗而浪漫的夢境,它不曾存在過,將來也不會存在。那光線比任何現實中的光線都要美,那片大陸不存在與任何人的記憶中,形式莊嚴而美麗,你能想像麼……"
( 創作另類創作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