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對畫空間 (1) Boreas
2006/03/28 22:23:18瀏覽450|回應2|推薦23

【John William Waterhouse】
【Boreas】
painting date: 1903

黑的夜是如此安寧,似乎一切都靜止下來,但我的清寂在這無聲畫面撞擊下,內心狀態卻跟隨暴風張狂跳舞,意識擺渡向內深化。

風怒吹髮間的呼嘯、風扭擰衣衫後的鼓漲,都不是從感官狂掀襲來,卻是從心引爆,寒慄竉罩震撼全身。

從她的呼吸畫出線條、從她側首凝望的眼神望出,盤纏錯亂筆觸,每一條都有種細微波行,凝聚著黑洞的形成。曙灰色微,凝視愈久,悽惶沉風牽動我的心跳,是否我們該攜手遁逃、閃躲毀滅?

又或許你已意識到遁走後是無處可去,迎接的仍是一生的孤寂、一千年的風暴?又或許在坐斷無數春天,坐熟幾世夏日後,你明白害怕是來自內心的制約,接納才是面對恐懼最好的方法,是否因此,所以你將似悲哀似溫柔的淺笑遞給我?



Ps. Boreas北風之神 -
希臘神話裡Aeolus就是風神,他掌管世界上所有的風,不管是狂風、暴風、微風都是在他的管理之下。Aeolus (Astraeus),和曙光女神生出以 下四風神,分別管理東、西、南、北。
Eurus :東風或東南風神,脾氣怪異,不愛牌理出牌。代表人物是一個穿著溫暖,配著衣缽的老人。
Zypherus:西風神,性格溫和。代表人物是輕盈有益,一個穿著輕裝衣缽,裙子充滿鮮花的青年。
Notus:南風神,個性活潑、熱情。他是一名拿著顛倒水瓶將水傾倒出來的輕裝年輕人。
Boreas:北風神,易怒,脾氣暴躁。是一個穿著溫暖,留有鬍鬚,帶著一個海螺殼的老人。
( 創作另類創作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秤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
2006/07/15 08:31

謝謝妳的喜愛

這是我用心生活中的一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有趣
2006/07/14 04:49
無意間來到你的對畫空間,這張boreas我非常喜歡,看到你的解說及聽到配樂都讓我喜歡這各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