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如果你被判定為乳癌末期?
2006/05/28 09:03:25瀏覽592|回應0|推薦8

昨天,陪太太到醫院做例行性健康檢查。
在門診室外頭等候時,太太與一旁一併在等候的一對母女聊了起來,打發時間。

這對母女也是看起來一切健康,跟我太太嘻嘻哈哈的聊到天南地北,「罄竹難書」(意義?別問我,我只知道杜正勝的解釋)。

過了一會兒,護士出來叫號,我太太跟這對母女一併進入診間,等候檢查,我則在外頭透過玻璃看到裡頭的情況。

原來這對是女兒陪媽媽去做檢查,一開始看診,醫生聽完媽媽敘述身體是否有異狀,媽媽說胸部感覺有硬塊,之後醫生又發現媽媽的手舉不起來,眉頭立刻皺了起來,並嚴肅詢問原因,之後要媽媽進入診間,做胸部超音波檢查,他懷疑媽媽可能有乳癌,整個診間氣氛一時凝結,過了一會兒媽媽面無表情從診間出來,醫生不斷搖頭,直說:「怎會拖到現在才來?太晚了~」

原來,媽媽已是乳癌第三期末了,他女兒在一旁嚇到眼眶泛紅,啥話也說不出口,只是默默扶著媽媽什麼都說不出口。

我太太則是整個人震撼到也說不出話來,明明前一分鐘還有說有笑,後一分鐘卻感覺這位媽媽被判了死刑一般,而且就在自己面前!

之後,醫生開始詢問媽媽是否要接受開刀治療,以及告知這時治療不見得有保握治癒,只見女兒在一旁,無力卻快速喊著:「要!要!醫生麻煩你了!」

這情景,任誰見了都很難過,我也是從小到大,第一次親眼見到一個好端端的人,怎會被醫生判定癌症末期呢?

我要寫下此時此景,警惕自己隨時注意自身以及身邊親人的健康,一有問題不要遲疑立刻去檢查,真的!!!生命只有一回阿~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slin&aid=289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