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到九個月的咕雞寶會站了??
2006/05/02 15:18:34瀏覽475|回應1|推薦6
不到九個月的咕雞寶會站了??


有時候,孩子的發展速度,真的會讓人吒舌~

當我們還在苦惱咕雞寶不太願意坐,只會卯起來爬的同時,沒想到他卻已經將「爬」這門藝術發揮的淋漓盡致了~

爬,不但要能向後爬,左右爬,往前爬,還要能夠有特殊爬法~~

舉例來說,往前爬,就用力部位來說,就分為用手爬、用腳爬、用身體爬;
就爬法來說,就分為抬頭爬、跳躍式爬法、低頭匍匐爬、恐龍爬(很難理解吧?就是一邊爬一邊模仿恐龍~唬~哇!!的叫聲)、口水爬(邊爬邊流口水,可用來搜尋移動的痕跡)...

昨天讓我驚訝的,是他居然爬阿爬的,攀上了盤坐在床上的我,一手攀腳、一手又攀上我肚子、加上雙腳奮力的撐起,居然可以逐漸爬到我的肩上,整個人呈現站起來的姿勢,而且還很穩定的站了好一會兒。直到我擔心這樣可能對他的腳發育有影響而將他抱起放平為止,實在太厲害了!!

咕雞寶阿~~你要加油阿~有機會爸爸一定要再帶你去參加爬爬樂,雪恥上次的「哭哭樂」(請參見另外一篇文章)!!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slin&aid=259514

 回應文章

夜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呵呵
2006/05/02 15:43
跟我的寶寶一樣!
一杯綠茶代表自在
一杯咖啡是憂鬱徘徊
一個人是清靜的等待
一輩子是我們的將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