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守戒才能真正精進修行之四
2010/04/08 10:12:12瀏覽228|回應0|推薦2

守戒才能真正精進修行之四

《在世間人事的運用上 也要有智慧》

所以,很多事情必需要有智慧。這裡有一個笑話,有一個同事過世了,另外一個好朋友就送來一個花籃,上面寫著「安息吧!再見!」他覺得不太妥,就打電話跟禮儀社的人講:「如果你已經寫好了『安息吧!再見!』,能不能夠擠得下在中間再寫一個『天堂裡再見』。」結果花籃弄出來了,他好朋友去那邊做追思禮拜的時候看到那個花籃,它上面寫的是這樣子:「安息吧!天堂裡再見!如果擠得下的話。」(師尊笑,眾笑)可見寫的這個人是沒有智慧的。我們要懂得智慧,就是說在世間的運用上也要有智慧,在人事的運用上也要有智慧。

也有一個笑話是這樣子的,有一個人去印名片,他是銀行的顧問,名片印出來了,他一看很火,原來寫成「銀行顧門」,少了一個「口」字,這個印刷廠沒有校對清楚,這是印刷廠的錯。他打電話給印刷廠,他說名片少了一個口,要加一個口。好啦!名片又印出來啦!「銀行顧門口」。(師尊笑,眾笑)變成「顧門口」。這個都是沒有智慧的。第一次錯了,第二次就不能夠再錯,一定要有我們一般知識的智慧。六祖所說的大智慧,當然不是這一種智慧,這是一般的知識啦!有智慧的人就知道怎麼樣子去寫聯,怎麼樣子去印名片,這都是很重要的,這都是要用一點做人的智慧,一般的智慧。六祖所講的大智慧,是可以除掉五蘊、煩惱、塵勞。人生種種的一切都在大智慧裡面,這個大智慧叫做般若,六祖講的大智慧就是般若。你常常用大智慧,就沒什麼煩惱,覺得什麼都不要緊,什麼都可以,什麼都是善的,什麼都是好的,每天開開心心地笑。

《賴嬌梅師姐唸800萬遍上師心咒西方三聖現前》

就像蓮訶上師一樣,小溪對著他啟示,給他心裡寧靜。一般人看了小溪還有什麼寧靜,他能夠看出小溪很寧靜,那就是不簡單了。有的人很少抬頭去看雲的,忙得很,哪有時間去看雲,那個閒功夫只有和尚才有。(師尊笑,眾笑)他每天去看白雲,看看它變成怎麼樣怎麼樣,哇他很快樂!晚上他一個人跑步,人家是晨跑,他是晚跑。晚上一個人跑在黑暗的路上,有何樂趣可言?你看他能夠跑出樂趣來,他也不會覺得無聊,這就是修行的功夫。雷藏寺的佳餚,不用講了,都吃得胖胖的,面孔圓圓的。師尊在那邊畫畫,他離了三個房間他都感覺到有法力加持在他身上。明天禮拜天,可以作護摩,做護摩也有法味,說法也有法味。他講禪、講密,禪跟密的確可以在一起。禪是先讓你知道宇宙之間的道理,讓你明白了一切。密,讓你產生了法力,方便去運用,方便去見佛性。密教是讓你產生法力,讓你有證驗。

像今天蓮茲法師,我在畫畫的時候,你來打擾我,讓我分神。我畫畫的時候,不准人家吵的。但是她拿了一封信來,我一看那封信很高興,所以就原諒她。(師尊笑)有一個弟子持八百萬的上師心咒,看見了西方三聖!(眾鼓掌)阿彌陀佛、觀世音菩薩、大勢至菩薩現身在她的眼前,西方三聖現前,絕對可以往生,就絕對可以接引你,她往生就有把握!她唸了八百萬遍的上師心咒,這個人叫做賴嬌梅,我認得賴嬌梅,她比在座所有的上師、法師、各位同門,甚至網路上的同門皈依都早,她是最早期的弟子,我住在力行路三十九號的時候,她就來皈依的。我還記得我在台中的時候,她特別請我吃日本料理,Japanese Food,那個日本料理的店都已經倒了,那個店寫著白玉門Japanese Food。我還記得。是賴嬌梅請我吃飯的,我特別去,因為她有外在美跟內在美,她那時候真的長得很漂亮。(師尊笑,眾笑)現在她唸八百萬遍的上師心咒,看到西方三聖現前。所以密教就是有它的力量在裡面,密教只要你持咒持滿了數,很認真地持,就有持明成就,本尊自然現前讓她看見,將來她往生的時候,一定往生摩訶雙蓮池。(眾鼓掌) 

我不知道她現在幾歲了,年輕的時候看她,是非常亮麗、非常漂亮的一位小姐。是我跟師母去的啦!不是我一個人啦,不要誤會。賴嬌梅,我很熟的。(師尊笑,眾笑)人如其名,跟梅花一樣的清淨,人如其名,嬌嬌滴滴的一個小姐。我那時候才二十八歲,我還記得她的名字。你看,她有多漂亮,你就知道了啦!(師尊笑,眾笑)這是很好的事。修密、持咒會產生力;禪,讓你明白宇宙之間的般若、大智慧,「禪」跟「密」兩者都非常的重要。嗡嘛呢唄咪吽。(續完)<蓮生法王2009718美國西雅圖雷藏寺週六同修法語開示精要>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sbn235&aid=3900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