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媒體應做另一種有關死刑該不該廢除的民調
2010/03/17 20:18:47瀏覽712|回應4|推薦11

假設有一天你殺了人,面臨下面兩種判決,而你有選擇權,你會選擇哪一條?

(1)一槍斃命,一了百了,20年後又是一條好漢。

(2)終身監禁,不得假釋,終身與手銬腳鐐為伴,沒有未來。

如果多數人跟我周遭堅持反對廢除死刑的朋友一樣,選擇一槍斃命,一了百了。這就讓人啼笑皆非。

為何選擇一槍斃命這答案會讓人啼笑皆非,因為堅決反對廢除死刑的人的主要理由絕無非是認為死刑是對那些兇殘的兇手最大的懲罰,也惟有把那些罪大惡極的兇手槍斃才能安慰受害者家屬的傷痛。

如果這些堅決反對廢除死刑的人的認知是對的,那當他們殺人犯法後,如果有選擇權,他們理應選擇終身監禁才對,怎麼會笨得選擇一搶斃命這極刑?

所以當我聽到我那些堅持反對廢除死刑的答案時,我就笑了說,王清峰主張廢除死刑,看似對這些兇手仁慈,事實上卻是對兇手極其殘忍,而受害者家屬與檢持反對廢除死刑的人,咬牙切齒看似恨死兇手,可是實際上卻是對兇手何其仁慈,由這角度來看,天下是還真是荒謬無比。

當我跟我朋友解釋,為何我原則上不完全反對廢除死刑的原因

一、如果有終身監禁不得假釋或假釋必須受害家屬同意的配套設施,我不反對以終身監禁取代死刑,因為一槍斃了這些兇手實在太便宜他們了,還不如讓他們終身監禁與手銬腳鐐為伍,一輩子活在沒有未來來得痛苦,而且,所謂「久病無孝子」這是人性,這些兇手的家屬探兼得次數將隨時間的而減少,甚至不再探視兇手,我想這也是對兇手的一種懲罰。

二、不管科學在怎麼進步,總是難免會有誤判的情形發生,為免好人被誤判冤死,以終身終身監禁取代死刑,一旦發現錯誤還有挽回餘地。

三、如果配套設施多加一條,兇手必須在監獄做工,自己養活自己,扣除自己的伙食費,多餘的收入全部做為受害這家屬的補償金,不論金額多少,總比一槍斃了兇手,受害者家屬除了洩恨外,什麼都沒有要好多了。

四、我們一般遵守法律規範比較不自由的人,都認為終身監禁失去自由比一槍斃命來得可怕,那那些不受法律規範作奸犯科的人,理應比一般守法的人更怕失去一輩子的自由才對。

我那些原本堅持反對廢除死刑的朋友聽了我的看法後,也都表示如果有這配套設施,他們支持以終身監禁取代死刑。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saixiaolang&aid=3862565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沒錯 ! 但觀點須從另一面思考 !
2010/06/12 18:24

小浪兄的講法  是從死刑犯的感受出發!

可惜  該不該廢除死刑   須從一般社會大眾或受害者家屬的感受來分析! 台灣人大多數的修養   我就不必贅述   大家心知肚明! 在淺碟型社會  民眾要的不過是ㄧ個"爽"字 ! 托托拉拉地折磨受刑人  讓人無法深切感受到正義之伸張 ! 更重要的是  大家都知道台灣的監獄太多的黑幕  只要夠狠拿的出銀子  在裡面生活是可以過的很愜意滴!

更何況台灣稅收逐年下降  政府赤字逐年上升  花太多銀子養這些廢物  不如花二塊錢將子彈送進他腦袋來的痛快 !


DOS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最後回應你
2010/05/11 08:09
1. 當我们提到中國這國家(純粹指國家   不帶文化意含)   指的是PRC   或是ROC  ??   若是你仍執意 ROC 就是中國    請小心您的立論基礎已經越來越薄弱   2. 當我告訴別人    我的國家是中華民國      等同於我回答別人     我的國家是台灣     我認同的是   這個實體(包含政府與人民)   這塊土地    這個文化    這個生活模式       至於這份實體   叫什麼名字     有什麼無厘頭的憲法(它還包含外蒙古勒   什麼一中憲法   最好把日本及中南半島也列入好了)   都不影響我對這個國家的認同    3. 你視民進黨   視綠色國民(原諒我用這麼狹隘的分類)   有如敵人般那麼的恨    要不就鄙視到不行    別忘了    他們是我們的同胞呀    為什讓你恨成這樣 (不太符合比例原則)      只是因為理念不同嗎   4. 對台灣在經濟或是政治上     是否要加入以中國(PRC)為首的大中華實體     要涉入多深    或要不要被他們統一(相信我   絕對是被統一)有著南轅北轍的歧見     5. 對於大中華的歷史     我们有不同的詮釋     舉個例    清朝為了消滅明朝餘孽      才會進攻並併吞台灣       是故     台灣從來不是中國的固有領土                                                                                 不過     我也不認為我们完全沒有共識    至少你我皆認同    台灣利益為最優先   這總是一種收穫    最後     謝謝你的指教
瑜亮情節
http://blog.udn.com/dositw
小浪(來台第七代閩南人)(tsaixiaolang) 於 2010-07-09 21:55 回覆:

1. 當我们提到中國這國家(純粹指國家   不帶文化意含)   指的是PRC   或是ROC  ??   若是你仍執意 ROC 就是中國    請小心您的立論基礎已經越來越薄弱  

你別搞笑了,應該說,若你仍執意 ROC不是簡稱中國,請小心您的立論基礎已經越來越薄弱

http://blog.udn.com/tsaixiaolang/3830469

==================

2. 當我告訴別人    我的國家是中華民國      等同於我回答別人     我的國家是台灣     我認同的是   這個實體(包含政府與人民)   這塊土地    這個文化    這個生活模式       至於這份實體   叫什麼名字     有什麼無厘頭的憲法(它還包含外蒙古勒   什麼一中憲法   最好把日本及中南半島也列入好了)   都不影響我對這個國家的認同

你喜歡無厘頭、意淫自慰說你的國家是中華民國,就是台灣,那是你的自由。

又,如果你們認為中華民國憲法無厘頭,那就請你們找出LP把你們認為無厘頭的憲法廢掉,何必如此精神分裂這麼痛苦。當然,如果你們真的找不到LP,還有一個方法,就是只要有點骨氣,放棄你認為無厘頭憲法的中華民國身份,你們沒LP,總應該還有點骨氣吧?

=================

3. 你視民進黨   視綠色國民(原諒我用這麼狹隘的分類)   有如敵人般那麼的恨    要不就鄙視到不行    別忘了    他們是我們的同胞呀    為什讓你恨成這樣 (不太符合比例原則)      只是因為理念不同嗎

你在說你自己吧!?否則你怎麼會要不認同你謬論的人去申請PRC身份?!

我視沒LP搞真台獨的蠢綠如仇人幹嘛,我只不過是看蠢綠這20年來精神錯亂嚴重,真是既可憐又可悲,跟你們講理,你們偏偏塢著耳朵不聽,我只好廢物利用,糗糗你們當娛樂罷了。

========================

4. 對台灣在經濟或是政治上     是否要加入以中國(PRC)為首的大中華實體     要涉入多深    或要不要被他們統一(相信我   絕對是被統一)有著南轅北轍的歧見

所以,你們蠢綠的作法就是先掐死自己以避免被統一?!真是高啊,呵呵!

================= 

5. 對於大中華的歷史     我们有不同的詮釋     舉個例    清朝為了消滅明朝餘孽      才會進攻並併吞台灣       是故     台灣從來不是中國的固有領土 

你還真會鬼扯,依你的邏輯,現今世界上所有國家的領土都不是該國的領土囉?

其他的不說,你總不會昧於事實,否認台灣是中華民國的領土吧!?那你再去請教你的高中英文老師,Republic of China中華民國是不是簡稱China!?China翻成中文是不是中國!?

如果你沒有英文老師可問,也可參考我另一篇文章,http://blog.udn.com/tsaixiaolang/3830469

奉勸你,不要再自欺欺人,顛倒是非過一輩子,我在此可以鐵口直斷,不論你們如何顛倒是非,在你有生之年絕不可能看到真台獨,因為蠢綠根本就沒LP。


DOS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再回應你
2010/05/08 11:24

小浪同學

我們的討論一定要像仇人一樣嗎???    我們同住 中華民國  台中市耶

說不定我们碰過面    說不定我们還是同事呢    誰知道

我一直認為    台灣   藍綠間一定得找個公約數

像是   認同中華民國是個主權獨立的國家    就是一個開始吧

另外    請不要一直拿    台灣國   來說嘴     那是某一些深綠在講的

是實上   那一些社團的一些言論    我也不全然贊同(特別是把台獨當成唯一目標)  

他們也不是真正我所敬佩的    民主自由人士

我所敬佩的    民主自由人士    是像   黃信介   陳菊    張溫鷹   張俊宏    呂秀蓮   林義雄   施明德.............   等     真正為了台灣的  民主  自由  人權  而奮鬥甚至入獄   或無數因而犧牲生命的民主前輩        

所以    我们思考的是台灣的自由      民主才是我们的最終的信仰       台獨只是一個方法    並非最後目的 (而且   民進黨黨綱也說的很明白   台獨終需台灣多數人同意才能實施呀)      

所以當       我们在討論台灣的民主 自由 人權 與公義時    別再用你的SLOGAN了( 有LP推翻中華民國或是否還稍微有點骨氣放棄中華民國身份,不要繼續巴著中華民國身份不放) 來說嘴了   那會讓我有鬼打牆的感覺

另外   請你好好思考    中國    的定義

也別再汙衊我們不尊重我们的祖先及文化     我們針對的是中國(PRC)對我们(ROC)的打擊     與血統    種族    文化   沒有干係


瑜亮情節
http://blog.udn.com/dositw
小浪(來台第七代閩南人)(tsaixiaolang) 於 2010-07-09 21:22 回覆:

我們的討論一定要像仇人一樣嗎

是你把不認同你謬論的人都當仇人吧!?否則,你怎麼會要我去申請PRC的公民資格?

明明你跟我一樣,持有的都是中華民國身份證,而依據憲法,只要 中華民國國民就是中國人,你偏偏不承認也就算了,還要沒興趣加入你們轟趴派對的人去申請PRC的公民資格。

又,請不要叫我同學,我不是你們轟趴派對的一員。

========================

也別再汙衊我們不尊重我们的祖先及文化     我們針對的是中國(PRC)對我们(ROC)的打擊     與血統    種族    文化   沒有干係

呵呵!

你還真爆笑,敢做不敢當,

如果你們真的尊重祖先與文化,又怎會搞「去中化」猶如文化大革命?!

如果你們針對的是PRC,怎麼沒LP在政治上搞真台獨?!

你們這種精神錯亂的行為,倒也不難理解,因為蠢綠沒LP在政治上搞真台獨,為了繼續騙選票,只好找無法分割的文化上去搞去中化,難怪變成現今人不人鬼不鬼的蠢樣。

只是我比較好奇,你是屬於騙選票的假台獨政客,還是被騙選票的蠢綠支持者,前者可恨,後者可悲。

====================


DOS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回應你
2010/05/07 16:45

1. 你如果認為  ROC 簡稱  China   

那你是昧於國際現實   也毫無國際觀   你隨便找個外國友人問問看    若是講到 China  是指  ROC  或是  PRC   

2. 你說   不能持有「台灣共和國」身份證,應該自己還有那些跟你只剩一張嘴巴卻沒LP推翻中華民國的蠢綠們

講過很多遍了    我们已經有一個獨立自主的國家了呀 (台獨已經是事實了呀   雖然在國際上    我们仍被我們的兄弟之邦   中國  無情的打壓)    名字就叫中華民國     你要稱呼她台灣也很OK      你要叫她福爾摩莎也很棒       你要吹毛求疵的稱呼台澎金馬也無不可     但你可不能阿Q的認為中華民國簡稱中國   

3. 別再說甚麼   你的祖先一樣來自你厭惡的大陸,還是你那不知是什麼構造得腦袋認為否定甚至辱罵自己的祖先才能表現你對子女的愛

我沒有否定我有部份漢人的血統    我也承認大部份的習俗來自中國    但我沒有忘記我的祖先為甚麼要飄洋過海   離開他的故鄉 (就是過不下去了)      我更不會忘記是那一個國家  無時無刻的打壓我們的夢想      不分日夜的想要併吞我们的國家

我批評中國(=PRC)    並不是否定我的祖先    更不是否定我们的文化   相反的   我會記得為甚麼祖先们要逃離那個地方

4. 別再說甚麼  大中華強盛,不論是台灣、大陸還是香港、澳門都會跟著受惠

我不能  也不願   否定大中華的強盛    但我不願把台灣的命運和他们綁在一起

你若是這樣想成為大中華的一份子    請你去申請PRC的公民資格   我會祝你一路好走


瑜亮情節
http://blog.udn.com/dositw
小浪(來台第七代閩南人)(tsaixiaolang) 於 2010-07-09 21:04 回覆:
 1. 你如果認為  ROC 簡稱  China    那你是昧於國際現實   也毫無國際觀   你隨便找個外國友人問問看    若是講到 China  是指  ROC  或是  PRC

你還真是莫名其妙,Republic of China不是簡稱China,難道簡稱Taiwan?真不知你的英文老師是怎麼教你的。去看看我的另一篇文章(http://blog.udn.com/tsaixiaolang/3830469),你再告訴大家外國友人如何簡稱Republic of China?

又,ROC是不是簡稱China跟外國友人講到 China,是指  ROC或是PRC?有啥屁關係?

====================   

2. 你說   不能持有「台灣共和國」身份證,應該自己還有那些跟你只剩一張嘴巴卻沒LP推翻中華民國的蠢綠們

講過很多遍了    我们已經有一個獨立自主的國家了呀 (台獨已經是事實了呀   雖然在國際上    我们仍被我們的兄弟之邦   中國  無情的打壓)    名字就叫中華民國     你要稱呼她台灣也很OK      你要叫她福爾摩莎也很棒       你要吹毛求疵的稱呼台澎金馬也無不可     但你可不能阿Q的認為中華民國簡稱中國   

你們蠢綠還真喜歡意淫自慰,沒LP搞真台獨也就算了,現在還公然意淫自慰視為是正常行為。

又,把中華民國簡稱台灣的人才是真阿Q,而你則更阿Q,什麼叫做你要稱呼她台灣也很OK      你要叫她福爾摩莎也很棒」這還真是典型的阿Q說法。

=======================

3. 別再說甚麼   你的祖先一樣來自你厭惡的大陸,還是你那不知是什麼構造得腦袋認為否定甚至辱罵自己的祖先才能表現你對子女的愛

我沒有否定我有部份漢人的血統    我也承認大部份的習俗來自中國    但我沒有忘記我的祖先為甚麼要飄洋過海   離開他的故鄉 (就是過不下去了)      我更不會忘記是那一個國家  無時無刻的打壓我們的夢想      不分日夜的想要併吞我们的國家

我批評中國(=PRC)    並不是否定我的祖先    更不是否定我们的文化   相反的   我會記得為甚麼祖先们要逃離那個地方

你還真搞笑,當你們蠢綠口口聲聲污衊自己祖先的故鄉,為何不容許他人點醒你們的言論只是一再污辱你們自己的祖先罷了,不只你的祖先那時就是中國人,連你現在也還是中國人。當然如果你們有自虐狂,以罵自己是中國豬為樂,這是你的自由,但,敢做就不要怕被恥笑。

=====================

4. 別再說甚麼  大中華強盛,不論是台灣、大陸還是香港、澳門都會跟著受惠

我不能  也不願   否定大中華的強盛    但我不願把台灣的命運和他们綁在一起

你若是這樣想成為大中華的一份子    請你去申請PRC的公民資格   我會祝你一路好走

你若那麼痛恨當中國人,請你去申請日本的公民資格,我會祝你一路好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