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別錯估情勢,誤以為蠢綠再次執政不敢廢ECFA就沒事了
2010/07/10 14:38:52瀏覽1024|回應7|推薦8

如果你認為ECFA不利台灣或對台灣弊大於利,你大可在每次的選舉裡投票給民儘洞。

但,如果你認為ECFA對台灣整體經濟利大於弊,更有利於台灣經濟走向世界,卻因為個人因素對某些事不爽,或誤以為只要兩岸簽訂ECFA後,即使民儘洞再次取得政權重新執政也不敢廢ECFA,台灣一樣可以繼續保有優勢,而不去投票或投票給民儘洞,而讓民儘洞再次執政,那你可就錯估情勢、大錯特錯。

首先我們先來說說,如果民儘洞再次執政會不會終止ECFA,如果終止了,台灣的經濟、股市會怎麼樣?如果沒終止,台灣經濟、股市又會怎樣?

要預知結果,必須先瞭解ECFA裡有一條非常非常重要的條款,也就是第16條第1條的終止條款「一方終止本協議應以書面通知另一方。雙方應在終止通知發出之日起三十日內開始協商。如協商未能達成一致,則本協議自通知一方發出終止通知之日起第一百八十日終止」,此條款賦予台灣、大陸雙方擁有絕對的權力,不必經對方的同意,即可片面終止ECFA。

那民儘洞如果再次執政後,會不會使用此條款終止ECFA?我認為機會一半一半,要視蠢綠政客當時的政治需要,如果終止ECFA有利蠢綠政客的個人政治利益,即使終止ECFA對台灣傷害在大,蠢綠政客照樣終止ECFA,這點可由A扁政府廢核四得到驗證。

或許有些人不信邪,終止ECFA對蠢綠不利,所以認為蠢綠政客必不敢終止ECFA,所以大可不必杞人憂天。如果有人抱著這種心態而不去投票或投票給蠢綠政客,那就見樹不見林。

蠢綠現在反ECFA喊得震天價響的與2000年前喊台獨有何不同?

蠢綠2000年前高喊台獨,取得政權後,也沒LP搞真台獨,試問2000-2008年台灣的經濟有因蠢綠沒LP搞真台獨,保持原有的優勢,還是原地踏步甚至倒退?!

同樣的道理,就算民儘洞2012年再次執政,也一樣沒LP終止ECFA,真有人天真的以為台灣經濟會因蠢綠政客沒LP終止ECFA而繼續保有優勢?

更何況,別忘了,ECFA第16條第1款的終止條款是賦予台灣、大陸雙方的權力,不是只有台灣擁有此權力。

以民儘洞對牠的支持者長期洗腦、灌輸的意識型態,真要蠢綠政客不吃屎,不在搞任何的去中化,或污衊大陸人的把戲,比要母豬爬樹還要難。試問,只要蠢綠繼續玩這種污衊中國人的把戲,大陸當局會怎麼做?大陸同胞會怎麼要求老共反制?這點大家心知肚明,無須我贅述。

總之,如果你認為ECFA不利台灣或對台灣弊大於利,你大可在每次的選舉裡投票給民儘洞,我尊重你喜歡過苦日子的選擇與權利。

反之,不要因為個人不成熟的賭氣行為,不去投票甚至投給蠢綠,而害了台灣的經濟。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saixiaolang&aid=4211427

 回應文章

小浪(來台第七代閩南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如沒九二共識 陳雲林:對台經濟恐重新考慮
2011/01/21 08:58

http://www.udn.com/2011/1/14/NEWS/NATIONAL/NAT2/6094711.shtml

大陸海峽兩岸關係協會會長陳雲林昨天在會見台商會長代表時指出,大陸對台灣採取的經濟政策有一個政治前提,「如果有一天,反對台獨沒了、九二共識沒了,可能一切都要重新考慮。」

陳雲林昨天傍晚在北京宴請大陸全國台企聯會長郭山輝等卅名幹部表示,兩岸和平發展不是憑空而來,他重申中共總書記胡錦濤在二○○八年十二月卅一日談話,表明兩岸如果不能反對台獨、堅持「九二共識」,兩岸就無法走到今天,「大家深知問題的嚴重性」。

陳雲林說,大陸對台灣採取的每個決策、每個思考和每個動作,都是為了兩岸和平,不然會走到過去危險邊緣,他期待台灣更多些政黨和民眾了解兩岸和平發展,對兩岸同胞增進福祉、繁榮兩地經濟的重要意義和真正內涵。

他暗批民進黨主席蔡英文,「這不是說說只要我們將來執政後就會延續過去的政策,不是那麼簡單的事。」

陳雲林說,大陸採取許多經濟政策的時候,會充分考慮台灣民眾的切身感受,也要考慮兩岸規模有較大的差距。

陳雲林強調,雖然胡錦濤和總理溫家寶提出「兩岸都是兄弟」,但這有一政治前提,那就是「如果有一天反對台獨沒了、『九二共識』也沒了,可能一切都要重新考慮。」

會中,陳雲林還提及去年底兩岸第六次江陳會談時,民進黨沒有過激行為,也沒有以政黨命令搞街頭抗議,說明兩岸現在走的路是對的,「只有人民的力量、人民的願望,才能決定政黨的行為。」


ybtai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不玩啦!
2010/12/30 18:24
   

    對牛我是也談不出什麼太多的曲調啦! 要像你這種少根筋的聽不懂的,也真是讓人發噱!

 

    不跟你說了就論事得多用腦筋,你就一副自己講自己對,說實在的我只是覺得你挺逗的,難怪被稱為老銀的大弟子。

    坦白說,老銀是比你眼睛好點,不過你比他可愛多了!

小浪(來台第七代閩南人)(tsaixiaolang) 於 2010-12-30 18:48 回覆:

怎麼不再耍寶娛樂網友了?可惜可惜!

你這條牛自不量力想學人類彈琴,雖調不成調,不過還蠻逗的,蠻有娛樂效果。難怪會被稱是綠吱吱。


ybtai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最後一次可別再亂罵人喔! 加油!
2010/12/30 11:51

    說你兩句就又原形畢露了嗎? 聽不懂人話? 我真是浪費時間。

    最後一次跟你說,你那些非藍即綠的愚蠢說詞,一點意義都沒有。政策本來就有利弊,你不去了解就情緒化,說沒營養算可客氣了吧!

    如果有個綠營朋友每天到晚跟你說有種叫國民黨帶我們用三民主義統一中國丫! 我也會覺得他很無聊! 你就是這種無聊人吧!

    不動腦你可以動手啊! 刪了不就好了咩,就當我彈錯了琴唄!

小浪(來台第七代閩南人)(tsaixiaolang) 於 2010-12-30 12:55 回覆:

我有說ECFA是十全十美嗎?聽不懂人話,就少丟人現眼。

最後一次跟你說,你那些只看弊不見利的愚蠢說詞,一點意義都沒有,何況你所見的弊,也未必是弊,而是你們綠吱吱刻意歪曲的。你不去瞭解綠吱吱是如何歪曲事實,什麼查甫找無工、查某找無尪等等還真是有營養的話?

你是沒詞了嗎?還是哪裡有問題?現在在談的是ECFA,你扯什麼三民主義統一中國,就真以為可以掩飾你的無知嗎?

屁話少說,你自己都知道政策本來就有利弊,那請你告訴大家,你們綠吱吱認為ECFA對台灣整體是利大於弊,還是弊大於利?

如果綠吱吱認為弊大於利,為何不敢大聲的告訴選民,只要讓民進黨再次執政,民進黨第一件事要做的就是終止ECFA。

如果綠吱吱認為利大於弊,那綠之之這一年來在反啥咚咚,難道是反辛酸的嗎?還是民進黨有比ECFA還好的政策,那請民進黨大聲告訴選民。

你不只彈錯琴,還亂彈,不過,你亂彈還是有點娛樂效果,所以你不用怕被我刪文。


ybtai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真的想知道得用點腦筋吧!
2010/12/29 23:16

    不想刪可以你說的喔! 我還在想說你要不偷偷刪了就甭理你哩!

找個民進黨的給你參考就好http://blog.yam.com/jason0608/article/27987278

我的部分你也看不懂,不建議你讓你頭痛。http://blog.udn.com/ybtai

不過話說回來,如果你真的懂了;或許就會知道我跟你講的Loop是什麼吧?

小浪(來台第七代閩南人)(tsaixiaolang) 於 2010-12-30 08:49 回覆:

你是看不懂中文嗎?

盡可能保留,不表示不想刪。

你若再利用我這裡打廣告,我可就不客氣直接刪除之。

至於你寫再多的屁文都沒用,如果你是對的,那就去要求民進黨大聲的告訴選民,只要讓民進黨再次執政,民進黨第一件事要做的就是終止ECFA。


ybtai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自己畫一個鬼自己跟著轉
2010/12/29 18:25

    就說頭腦不好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了,想刪就刪吧!

不說,你知道自己:

    確實,是沒啥大驚小怪的。可你就大驚小怪啦!

    不只大驚小怪,還一貫的把自以為想法自己在Loop,當然怕人家講啦!

  

    還有你對ECFA了解多少丫? 我都不用跟你一般見識了,民進黨何必呢?

    奉勸你要是沒有什麼營養,就不用老是嚷嚷唄!

小浪(來台第七代閩南人)(tsaixiaolang) 於 2010-12-29 20:25 回覆:

呵呵

怎麼我的感覺是你們綠吱吱很怕人知道?

我倒想問問你們綠吱吱,你們整天反ECFA,那你們對ECFA到底了解多少丫?若不瞭解,你們又到底在反啥咚咚?

奉勸你要是怕被刪,那就不要留言唄!每篇留言,都要強調一次不怕刪,你也不嫌煩!

不過我倒是可以告訴你,你大可以放心,你們綠吱吱的留言我都盡可能保留,好讓你們丟人現眼。


ybtai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這麼好還怕人講?
2010/12/28 17:37

   錯估蝦米? 除了賣身契之外,誰談生意沒有終止條款,大驚小怪!
http://ali168.blogspot.com/2010/08/blog-post_8703.html

   而且這不也是一黨獨大的國民黨通過的? 發什麼神經?

   利大於弊跟弊大於利,倒是說來聽聽丫?

要不要說簽了ECFA,就人人上天堂,個個當神仙如何?


    小浪小朋友,除了粗口罵人,你可以直接把我刪了,獲列黑名單也行啦!

躲在沙子裡會溫暖些! 

小浪(來台第七代閩南人)(tsaixiaolang) 於 2010-12-29 09:52 回覆:

綠吱吱小朋友

你說: 除了賣身契之外,誰談生意沒有終止條款,大驚小怪!

確實,是沒啥大驚小怪的,我只是提醒大家,讓大家能夠做一個正確的選擇,而且你也搞錯了,你不妨去翻翻舊聞,當初到底是誰大驚小怪,極力反對的,不就是民進黨嗎!?

另,當然不怕大家檢驗,但這不表示民進黨徒可以以此理由歪曲事實真相,綠吱吱一貫的守法就是胡言亂語,等到被拆穿後,就以「為何怕人講?」轉移自己的胡言亂語。

又,別忘了,真正怕講的人不就正是民進黨!?你沒看到,選前民進黨五都候選人百般藉口,就是對此禁聲不語嗎?

至於到底是利大於弊跟弊大於利,百姓自有公斷與感受,如果ECFA真如綠吱吱所言那麼不堪,民進黨大可在不久的未來的立委選舉與總統大選,以終止ECFA為競選主軸之一,看看選民是否認同民進黨對ECFA的認知?若民進黨不敢以終止ECFA為競選主軸之一,不就表示民進黨對ECFA的評論根本就是狗屁不通,一點參考價值都沒有?

ybtai小朋友,你不需用激將法,我不吃這一套,對你的留言,我若想刪就刪,不受任何的影響。


植物(晴晴--好可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理
2010/07/17 11:30
言之有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