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在台灣,我不太喜歡自稱是臺灣人
2010/03/09 19:40:07瀏覽1612|回應5|推薦23

中華民國簡稱中國
http://blog.udn.com/tsaixiaolang/3830469

依據憲法,只要是中華民國國民都是中國人,同樣的,不論你來自何方或何時來台,只要是出生或居住在中華民國臺灣地區的國民自然都是臺灣人,無須任何人的同意。

既然2300萬人都是臺灣人,那在台灣自稱是臺灣人就如同在自己家裡不斷強調自己是誰一樣的可笑。

今天在台灣會自稱是臺灣人的人,大略可分成三種人:第一種人是為了要否定他人不是臺灣人,這種人狂妄自大、自以為是、其心可誅;第二種人就是被第一種人否定不是臺灣人,只好不斷強調自己也是臺灣人,這種人雖有其不得不的苦衷,但就如我前所言,只要是出生或居住在中華民國臺灣地區的國民自然都是臺灣人,無須他人同意,當然更不必取得那狂妄自大自以為是的人之同意;第三種人則是容易受他人用詞影響,屬於人云亦云型,這種人雖是無心,但無形中卻是間接在助長第一種人的狂妄自大。

這也是我在暱稱後面加上(來台第七代閩南人)的用意。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saixiaolang&aid=3838807

 回應文章

cc1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
2011/08/31 07:48

你高興就好,

你也可以說你是非洲人


   

小浪(來台第七代閩南人)(tsaixiaolang) 於 2011-08-31 09:59 回覆:

既然我高興就好,那你還留言幹嘛?!


小浪(來台第七代閩南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府院茶會/與會首長:勿獨稱「中國」
2011/02/07 16:59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1/6137333.shtml

馬英九總統上午邀集部會首長與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幹部在北投政戰學院校區內舉行茶話會,國安會諮詢委員李嘉進建議行政部門,要多多協助國民黨立委問政,讓立委在第一線作戰能夠感到後方的支援。文建會主委盛治仁也向馬總統建議,對於我方有關兩岸關係的談話,要多依據憲法架構去說,才能夠避免讓外界誤導為兩個國家的疑慮。

兩岸關係在茶話會中意外成為焦點,由於許多首長延續民進黨政府時期的習慣,使用中國稱呼大陸,容易被外界誤導台灣與大陸的兩岸關係,變成是兩個國家的關係。會中特別提醒相關首長對大陸的稱呼避免單獨使用中國,最後對於這些問題能夠多講在依據憲法架構下,這樣可避免外界爭議。

與會立委指出,很多首長根本不懂法律,對大陸脫口就說是中國,又稱我們自己是獨立自主的國家,就很容易讓人誤會台灣搞台獨,所以盛治仁在會中建議馬總統,有關兩岸關係的談話,一定要多加上依據憲法架構的框框,這樣才不會造成不必要的爭議,尤其是媒體很容易誤解。

由於立委改選在即,立委出身的李嘉進,也以過來人身分提出建言,為了促成行政部門與立法院的合作,部會應該多支持立委問政,這樣立委在第一線作戰才不會覺得孤軍奮戰,行政部門也能多得到國會的支持。


為了長照永續經營
請多多吸菸做公益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說的不夠完整....補一下
2010/06/14 23:35
連上帝(天)也要尊重我的出生地....尊重我生活的地方....(如外來的新娘  勞工  戰亂  落難的人.....和其他不知名的受難者.....
小浪(來台第七代閩南人)(tsaixiaolang) 於 2010-07-09 20:29 回覆:

所以我文內說「不論你來自何方何時來台,只要是出生或居住在中華民國臺灣地區的國民自然都是臺灣人,無須任何人的同意。」

一般人在與蠢綠論辯台灣人是不是中國人時,喜歡以同文同種為理論基礎,這論述不太紮實,因為缺乏法理依據。

面對蠢綠,最好的方法就是依據法理論辯,如果蠢綠還是老狗玩不出新把戲,以民粹論辯,那就逼牠們,不要色厲內荏只會耍嘴皮子,做而言不如起而行,要牠們趕快找到LP搞真台獨。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我是台灣人....就是台灣人..誰也不能改變的事實..連上帝(天)也要尊重我的出生地
2010/06/14 20:20

陳水扁已得到他的報應了.....身敗名裂....惡毒人的報應


邱彼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寫的真好
2010/06/02 13:22
真的沒有必要自稱是台灣人,除了那些李登輝與陳水扁之類的人,他們強調自己是台灣人的目的,就是要一心要否定對方不是台灣人。
小浪(來台第七代閩南人)(tsaixiaolang) 於 2010-07-09 20:31 回覆:
謝謝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