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臺灣越早跟大陸進行政治談判對臺灣或中華民國越有利
2010/03/10 10:55:36瀏覽1407|回應2|推薦15

當然,如果有人認為我們可以永遠拒絕政治談判,或認為在大陸大臺灣小的情況下,兩岸持續交流後,臺灣在經濟上可以更加自主,另當別論。

否則在台灣沒有能力永遠拒絕政治談判,且在大陸大臺灣小,兩岸持續交流,臺灣經濟只會更加依賴大陸的情況下,請問,我們應該在未完全依賴大陸,籌碼完全流失前與大陸進行政治談判對我們有利?!還是等到籌碼完全流失後,在被逼上談判桌進行政治談判對我們有利?!

或許有人會因此認為民燼洞拒絕三通鎖島政策是對的,這是見樹不見林的想法,民燼洞的作法就是先把自己掐死,就不會被對岸掐住脖子了,這算哪門子的高明?!

又,或許會有人認為既然如此,那馬英九為何不趕快與對岸進行談判,這我倒不怪馬英九,畢竟在蠢獨為反對而反對,而泛藍支持者多數人還沒有這種認知前,任何人當總統都很難一意孤行。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saixiaolang&aid=3840320

 回應文章

小浪(來台第七代閩南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3/13 07:56
郭正亮/斯里蘭卡的悲劇會在台灣上演嗎?



蘇起評三贏的馬習會 和諧中藏凶險?


小米^^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台湾的情况比想象中的复杂
2010/08/19 13:31

你说的越早谈判越好,其实这个道理我相信马个人是明白的,但是站在集团利益,也就是国民党的立场上,就非常复杂了。基本上,国民党退到台湾后的60年,已经完成了和台湾的全方位融合,从思维到理念,基本上都是站在台湾的角度在看在想。

政治谈判是很复杂的事情,不像新闻或媒体报道的那样,全部都是利益的计算和讨价还价,在今天的台湾社会,选举这么频繁,光是为了应付这件事,就足以让人头疼了。除却这些,还有多少用在思考治理和建设的事情上呢?

另外,台湾本身对自己是做不了主的,幕后的运作还是在看美国人的眼色。美国针对两岸的政策就是鼓励对话,支持和平,但严禁两岸朝着统一的方向走,这从马的政策中可以看到,也就是不统不独不武,实际上,这应该算作是美国的两岸政策,只不过是由马来出面挑头罢了。


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
小浪(來台第七代閩南人)(tsaixiaolang) 於 2010-08-29 11:57 回覆:

也不能就這樣論斷。

當台灣多數人還未有此體認前,不論是誰,任何人當總統,都很難一意孤行。而這就是西式選舉制度的缺點。

而馬的作法是讓兩岸同胞先消除60年的隔閡,我相信老共高層也有此認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