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陽明山、竹子湖~櫻、芋豔
2013/02/25 21:58:34瀏覽1494|回應3|推薦34

春天花訊延續發燒著,無處不飛花~

各種花卉,爭奇鬥豔的相繼報到!!

     陽明山~山櫻嫩綠的新芽已在枝椏間跳躍,噴水池旁的昭和櫻也已近尾聲,接踵而來的是吉野櫻和杜鵑花亮眼登場,還有躍躍欲試的竹子湖~海芋也正盛裝打扮著準備來一場海芋饕饜。春天真的無處不飛花啊!

     我雖沒趕上第一波櫻花浪潮,但有些山櫻為我停留,等候我的到訪,而吉野櫻及杜鵑更是迫不及待的來迎接,讓我備受尊寵,一次能賞到多種花蹤是多麼幸福的事,雖在人生旅途上不盡理想,但能受到大自然的眷顧,夫復何求呢?少了人潮更感染了那份恬靜與浪漫氛圍。這不正是我日夜所思的清靜嗎?

     竹子湖的水尾、頂湖海芋也開始綻放著白色浪漫,因還沒舉辦花季,人潮尚可,走在馬路邊踩在田埂上,花田處處,放眼望去盡是一片白花綠波,在雲霧縹緲的大屯山谷陪襯下更增浪漫美感。一時興起想來感受自採海芋的感覺,經詢問一朵10元,但來到花田邊發現開的最美的都在田中間,這時不免猶豫了,是要穿著鞋子踩在泥巴和著水中呢?還是脫下鞋子勇往直前?當來到花朵旁準備下手之際,才看清楚花兒並不如剛剛的視覺,因已近盛開後的萎縮期,所以,不要去太相信你的第一眼。

     陽明山中的竹子湖,位於大屯山、小觀音山、七星山之中,日據時代為栽種櫻花的主要地區,為台灣最早種植日本櫻花的地區,竹子湖於58年起,由日本引進白色海芋種植,至今海芋田面積達十三公頃,約三十多個培海芋農場,每年的三月下至五月中,為海芋盛開季節,白色海芋開滿山谷形成花海,與遠方的硫璜噴氣孔及馬槽橋,形成一幅美麗的田園風光。當地濕冷的氣候特別適合海芋的生長,面積與產量皆為全省之冠。

吉野櫻、杜鵑已蓄勢待發

噴水池旁的昭和櫻已近尾聲

各種顏色杜鵑均來報到

坐在花旁小憩享受那份恬靜氛圍是多麼的愜意

準備登場的白花綠波綻放著白色浪漫

從半山腰遠眺整個水尾恍如一幅油畫般

     自行開車:

     中山高重慶士林交流道往士林方向下後,往百齡橋方向,經中正路直走接福林路,經雙溪公園直上仰德大道,經華岡麥當勞,文化大學入口處,中國飯店到中山樓左轉,走陽金公路,經陽明山公園第二停車場,到竹子湖路往左進入,即為竹子湖海芋區了。

      也可以選擇由陽金公路,陽投公路,或東昇路上山。花季交通管制時,可改由天母行義路或北投泉源路接陽金公路,到竹子湖派出所之叉路左轉便可到達。

停車場資訊:

     自行開車者可停放至陽明山立體停車場、第二停車場,轉乘 小9 及 131 公車至竹子湖。

大眾運輸工具:

  1. 自臺北火車站可搭乘 及  公車至陽明山(約10-20分鐘一班),再轉乘  及  公車260126小9131
  2. 自公園路公保大樓前搭乘,於竹子湖站下車(每整點一班)皇家客運「臺北-金山」線
  3. 自捷運北投站搭乘 小9 公車直達竹子湖(約30-40分鐘一班),或搭 129 公車(約20分鐘一班)至陽明山再轉乘 小9 及 131 公車
  4. 自捷運劍潭站搭乘 紅5 、109111126 及 127 公車上陽明山(約10-20分鐘一班),再轉乘 小9 及131 公車
  5. 自陽明公園花鐘停車場可搭 小9區間車 及 131 公車經陽明書屋至竹子湖,沿途停靠湖田國小站-頂湖站-靶場站-海芋大道站-第二停車場。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saifen2730&aid=7336523

 回應文章

ti (人回來了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無處不飛花
2013/02/27 13:19

真是無處不飛花

美不勝收的花世界

WaWa 祝大家財源滾滾、幸福滿滿(tsaifen2730) 於 2013-02-27 16:57 回覆:

賞海芋不喜歡人擠人的話要趁現花多人少

快上山走走


史瑞克1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夏日限定
2013/02/26 08:43

http://blog.udn.com/hw1123/6539733

初春天氣太冷 小雨怪都在冬眠


WaWa 祝大家財源滾滾、幸福滿滿(tsaifen2730) 於 2013-02-26 17:28 回覆:

哦!小雨怪就是它,那下雨天會更多喔


史瑞克1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結果 是水尾
2013/02/25 22:20
推薦初夏再來一趟 找小雨怪
WaWa 祝大家財源滾滾、幸福滿滿(tsaifen2730) 於 2013-02-25 22:30 回覆:

小雨怪是什麼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