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嘉義北門之旅」 檜意森活村
2013/02/24 14:21:49瀏覽931|回應0|推薦21

        去年9月29日嘉義林管處所打造的「檜意森活村」藝文休閒景點開幕後,讓市區有了新亮點。在林森路過去日據時代嘉義林管處所屬的阿里山林業村園區,經過一番整修,俗火重生變成璀璨的檜意森活村。

        歷史洪流,一度讓這個林業村逐漸殘破,經過林務局嘉義林區管理處細心整修,以原來的木材、原來造型的檜木日式歷史建築群,一一重新呈現在大家眼前的「檜意森活村」,一棟棟古色古香的木造日式平房、老樹、庭園,令人彷彿進入百年前林業風華。

        檜意森活展」是以實踐森活館、創意森活館、童趣森活館、藝術森活館、家居森活館、志工森活館及百大精品館等7大主題。朋友千萬不要錯過這難得一見的歷史建物與展覽。

        檜意森活村占地3 公頃多,園區之大,來此就要慢慢細琢參觀,才能一一體會到前人、生活種種。而我今天則是匆匆一瞥,走馬看花,也只能感受一下那種氛圍,卻無法深入瞭解整個林業風華,實有失前人為我們遺留下來的寶藏,下次回鄉我一定要用整天的時間來感受、體會。

       當踏進園區內,整個氛圍、感受完完全全被眼前的景物所迷惑了,園區內外只隔一道牆,感受截然不同,尤然是兩個世界般。這時耳邊頓時響起喀查~喀查聲,大家是多麼忘我的拿起相機猛拍,想把整個世紀都存入相機內似的。

好大一片的塗鴉牆

池塘內荷花盡情的開著迎接新年及回鄉的遊子

招牌是用木板雕刻的ㄛ

交通路線:檜意生活村的入口在嘉義市林森東路和忠孝路口。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saifen2730&aid=7323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