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金瓜石無耳茶壺山連走半平山+燦光寮山
2012/11/05 18:36:26瀏覽1699|回應0|推薦21

   今天參加了登山社賞芒路線,一下車就被這滿山滿谷的芒花給震撼住,太壯觀了。造物者何其用心,把這貧脊無法種植的岩壁上灑上一撮撮的芒花種子,讓其在秋天時期盛開,讓人們能在秋高氣爽之際來趟賞芒之旅。

有如高空俯瞰般的意境

原來東北角沿岸是這麼的美

茶壺山登山口

有如沒被抹平的沙丘

往下眺望是水濂洞、陰陽海顏色已被沖淡許多

這馬路未免太多彎了

有如一條巨蟒在爬行

回眸來時路為自己感到驕傲,我居然能臉不紅氣不喘的一口氣走到這邊。

爬的越高看的越遠

站的越高看的越遠

九份基隆山就在眼前一蹴而就

從茶壺內向外一望

一艘遊輪正駛向外海,好美的畫面。

呼聞外面有人呼喊小心

發生什麼事啊!往洞口一探,有人不想躦狗洞,就從另一個較大洞口出,但要在外面用爬行過一個岩壁,非常危險ㄋ。

進到茶壺內一片漆黑,還得靠雙手扶持一腳採穩、一腳往前探路。

近洞口有點光投入

原來茶壺肚內是這副模樣挺嚇人的

   出口處是峭壁也是懸一不小心還是腳步跨大一點,會回到原點喔!光看這個姿勢就知有多恐怖,因沒走過不知出口是怎樣,結果一出來就是懸,當場被嚇住。

遠處山頭被劃上一條橫切線那就是傳說中的102公路

近看茶壺還真不像

在茫茫芒花中人還真只是一點顏色點綴而已

人好渺小喔

哇!這下基隆嶼、基隆山茶壺山顯的更渺小了。

茶壺山通往半平山的崖壁

這滿山滿谷的芒花

山頭上的芒花隨風搖曳

我對著芒花說:芒花啊!芒花!你怎連一點自我都沒有,也沒主見的任風所左右、擺佈,你喜歡隨波逐流、隨遇而安嗎?

芒花回答著說:它生性如此、只有聽天由命的份。它要過著與世無爭的境界,這樣不需負任何責任且沒煩惱,茶來伸手、飯來張口,輕輕鬆鬆就過完一天,這樣不是很好嗎?.........唉!

黃金博物館眺望勸濟堂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saifen2730&aid=6973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