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單車遊台灣 二.鵝鑾鼻~~台東
2012/10/19 20:01:38瀏覽954|回應1|推薦23

   單車遊台灣 二.

   夜宿外地就是有這種困擾,換床睡不著,這也就是說我不宜浪跡天涯ㄌ。今早還沒到晨喚時間就已梳洗完畢,為了不打擾室友的睡眠,只好到外面迎接晨曦的呼喚,看看當地的風情。

   海邊清晨的空氣就是與深山截然不同,一個是海味,一個是清新的木頭味。一個人漫無目地的走著、走著來到了漁港,眼前突然出現好多人,大家都忙碌著準備出海,還有幾些人已在岸邊垂釣。為了入境隨俗,基於禮貌,我先開口跟大家道聲早安,大家一臉狐疑目光轉向我也回一句(早),大家心裡一定想著,這=透早=怎有個長髮女孩在跟他們說早安,不知有沒有嚇到他們。呵~~~我不是故意的

   當走回飯店,隊友都已把行李放上遊覽車,準備享用飯店幫我們準備的早餐,這時教練交代了~~~不能吃太飽,不然待會騎不動,美食當前不飽餐一頓很可惜ㄟ,不過出門在外教練的話要聽,吃個不餓就好。

早晨的佛光普照,一大片草原。

你有被這景致震撼住嗎?我有,好美喔!當然趕快停下單車把它拍回家。

   每次拍完照片後,隊友的後車燈幾乎看不到,這時只有加緊腳力猛追,如碰到上坡還可追上幾個,如遇下坡就.....只好讓領隊等我了。不過還好下坡不會太多,所以讓大家等我的機會也很難。其實我騎單車有三慢,一.爬坡慢(正常嘛!),二.下坡慢(有違常理,因我有心理障礙ㄇ),三.轉彎慢(怕犁田)。不過我也有幾個優點ㄟ,就是吃苦耐勞、耐力夠、毅力夠、體力...還可以。所以隊友說下次有活動一定要我參加。呵~~~

   好一片大草原,上面還有許多羊ㄇㄟㄇㄟ低著頭在吃著牠們美味的早餐呢?還有風超大有如刮颱風似的,單車的手把也跟著搖晃,騎起來還真危險,好在路上沒什麼車,可以隨風左右滑動。

風吹沙路段

   遇下坡加上風大我還真不太敢騎,所以前面的隊友離我越加遙遠,只好請他們在前面等我了。

港口愛之吊橋

這地方是在分叉點,一邊往佳樂水,一邊往滿州市區。很美

我們支援車的司機大哥

車上放滿了我們的飲用水及一些乾糧

如到一休息站就停靠一邊讓我們補水及吃一些乾糧

真好,這讓我們身上少負了很多重量,騎乘起來也舒適許多。

滿州市區

古厝

可見以前當地的繁榮

   進入另一個鄉鎮的指示牌,都好別緻喔!總是讓我忍不住停下車來用鏡頭把它留住。

九棚大沙漠

   這裡是飆沙大本營,不知大家有否看到一個個人影,已在沙丘上準備大玩一番呢?

   這又是一個交叉點,每到一個交叉點車隊都會留一個看守指揮,留到看到壓隊教練方可繼續前進,免得有人騎錯方向,又回到出發地。

旭海海岸

   旭海警察局是個地標,它守在路口,右邊到旭海漁港、旭海草原、阿朗壹古道。左邊到壽卡、台東。

這警察局未免太熱門了,騎單車的人一定要與它合照才算數。

呵~~~來上過廁所的留言

琳瑯滿目

整壁牆都是

下次到此一遊一定要留下證據

過了警察局也代表到了台東

台9線上的海岸線,山是一座一座的過,山頭從明朗到灰濛濛影子。

台東知名的琵琶湖

這山豬台東很多嗎?

到的時候已近黃昏,所以無法多逛,只有繞湖一圈。

這是三鐵比賽的活水湖場地嗎?

   當時想跟同事一起報名參加台東226超鐵比賽,後因與單車環島相疊,只好放棄三鐵,選單車環島了。呵~~~單車環島比較輕鬆,等明年體力練強點再來參加,台東的朋友明年見了。

又一台彩繪車了

台灣後山空地還很多,哪天可遷居於此蓋大樓。

飯店外的美人樹,正嬌顏欲滴開著迎接來客。

吃飽飯足,牽起單車準備出發,繼續未完成的夢。走吧!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saifen2730&aid=6953803

 回應文章

紫楓(紅拂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2/10/21 22:09

都是我最心儀的地方

我還曾住過港仔村

那時比現在還原始

因為交通不方便 人煙稀少

寄居蟹爬滿沙灘 是他們的天堂 

WaWa 祝大家財源滾滾、幸福滿滿(tsaifen2730) 於 2012-10-23 18:44 回覆:

哇~那是人間仙境了

讓人心曠神怡、無憂無慮

你一定很懷念以前的寧靜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