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央山脈南二段七天六夜:嘉明湖避難山屋~拉庫音溪山屋 (二)
2022/04/14 17:00:00瀏覽5078|回應1|推薦38

   早晨起來,天已微亮,行李打包好到山屋享受美好的早餐。出發後一行人形影相隨,向另一座高峰邁進。

   走在步道上會碰到一些人馬朝嘉明湖前進,只到嘉明湖的登山客都已改輕裝往返,所以速度會快些。一路上就我們還是重裝龜速前進,所以只要有人,我們就會靠邊讓路,但,有些人就是要橫衝直撞才有快感,一點都不在乎會被我們的背包給擠下山坡。來到嘉明湖不上三叉山似乎有點失落,也讓這次縱走有點不完美,沒連成一條線,也讓我的文章少了一座三角點。雖然上次來有上去過,但高山風情瞬息萬變,相信每次相遇都是一次次不一樣的驚艷。

   到嘉明湖畔已是近午餐時間,大伙就在手拿午餐、眼觀天使眼淚中歡樂度過。吃飽休息本來還要午睡一下,無奈空中飄起霧雨,響導才讓大家起身準備往拉庫音溪出發。

   過了嘉明湖後通信、網路就與世隔絕,讓人回到原始生活,不再受3C產品控制,走路專心看風景。來到南二段登山口,響導教大家做一個敬山神祈求一路平安的儀式。再來路段大致下坡好走,矮箭竹好似一片綠油油的草原,讓人看了心曠神怡,好想在草地上翻滾。直到山的盡頭直線陡下到溪谷,中間有一棵迎賓樹,看到這棵樹就表示山屋快到了。

   一路都沒看到兩位協作,當到達山屋門口時候,協作已經在門口迎接,且也幫我們燒好開水。好是感動

連結:池上~嘉明湖避難山屋 (一)

連結:拉庫音溪山屋~轆轆山屋 (三)

連結:轆轆山屋~塔芬谷山屋 (四)

連結:塔芬谷山屋~大水窟山屋 (五)

連結:大水窟山屋~東埔登山口 (六)

曙光照亮整個夜空

今天肯定是個好天氣

回首一下嘉明湖避難山屋,因為我們往前走不會再從這邊回來了。

前面很遠很遠山巔將是我們未來行腳處

嚮導一一向大家介紹哪座山下是我們夜宿的山屋,看來遙不可及。

北峰這個看板甚麼都沒有,就是要讓大家發揮想像力,創造出屬於自己的看板。

最後面山頭,玉山及玉山東峰終於肯露出頭來,讓我們知道那是我們要朝它的方向前進

山谷溪床是戒茂斯上來的扎營地

又到了另一個三叉路口,左右均可回到向陽,唯獨中間是有去無回,是邁向另一座高峰,好比人生喔!

與上次相遇截然不同樣貌的嘉明湖,本想下到湖底,但,還是把體力留在後面吧!我們後面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往南二段方向走後風景完全不一樣

往南二段出發,加油!

休息太久了就躺在草皮上來玩一下踩在雲裡的感覺

好美的小河彎彎

走著走著眼前突然出現一間別墅,這就是我們今晚要入住的大飯店。

小屋門前還有小河,這讓我想起一首兒歌:(我的家)我家門前有小河,後面有山坡。 山坡上面野花多,野花紅似火。 小河裡,有白鵝,鵝兒戲綠波。 戲弄綠波,鵝兒快樂,昂首唱清歌.

好喜歡這個地方,想來住個幾天,但,想想就好,光吃就是個問題。

終於到了拉庫音溪山屋,今天我們包棟了。

大家放下包袱後頭都長出水鹿角了,而這些鹿角是嚮導一路辛苦尋找撿拾而來。

當我們到達山屋前,協作已經幫我們把熱水煮好,讓我們暖身及暖胃。

趁有陽光趕快曬曬被子,夜晚星光閃閃,銀河高掛天空,可惜我的相機拍不下它。

山屋旁另有一條清澈見底的小溪,沒有滾滾的沙,只有的是靜謐與清幽。

2022/3/30中央山脈南二段第二天,包棟的山屋。

敬請期待第三天拉庫音溪山屋~轆轆谷山屋的美麗風情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saifen2730&aid=173209876

 回應文章

終南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9/02 09:35
讚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