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跳繩
2007/03/05 18:10:20瀏覽401|回應0|推薦23

「唉啊!這褲子怎麼縮水了?」

「拜託,你的衣服都是用洗衣機洗的,然後自然風乾,陽光晾過,可沒經過烘乾機,怎麼會縮水,可別自己變胖還怪衣服小啊!」

「不成,不成,得運動運動!」

「聽你說減肥已經不下一兩百次,可是也從沒見你瘦過啊!」

當這樣的對話在我耳邊響起,我就知道主人又要開始作蠢事了!減肥總是越減越肥!

「我跳繩吧!」

1239899

「這繩子怎麼這麼不聽話啊?!」

哈哈哈哈,我就知道不會超過100下滴。

 

對於一個中年男子而言,減肥說穿了只不過是一個自欺欺人的話語,那不過是把自己鎖在自己的慣性思維裡,又自己掌握了訂定遊戲規則的權力,所以也容易自以為是。你說減肥這件事,對於動物而言,原本是件不會發生,也不應該存有的狀況,畢竟在自然法則底下,臃腫的體態通常會是其他掠食者的美味,哪有動物不兢兢業業的球活著的?反倒是身為萬物之靈的偉大人類,卻經常在這個關鍵上腦筋錯亂,總是在狂飲暴食之後,才想到曼妙的身段會是期待的終點。在閒時摸腹發現腹間積油掛在皮帶之外,才驚訝、憾恨、外加遺憾,並發誓再也不會重蹈覆轍,決心修整,不容旁人諸多勸戒!

 

好吧!就當是不能成為先知只好當個後覺也就作罷,偏偏努力想讓多餘的肥油排出體外,就想盡各種怪異且吊詭的做法,窮極折磨自己之能事。老實說,人既然於也是一種動物,那形體基本上也是可脹可縮,除了極少數極為嚴重的肥胖症外,對大多數人而言,胖瘦是可以控制的。報上說胖子經由積極而且多人的協助,大可除去多至780公斤的體重,不過這可不是從此一勞永逸,往往意志不堅,經不起美食誘惑,十之八九會在幾個月或幾年後又胖回來。還有就算瘦下來了,還是須注重飲食及固定的運動,否則,重新長胖後,雖可再減肥成功,但這絕非上策,時胖時瘦的情形,器官的機能可是會提早失靈,影響到健康。

 

要是真是體質不瘦,也別急著去減肥,你說趙飛燕和楊貴妃孰美?胖瘦本來就沒有個準,刻意去把自己搞的形銷骨毀是有點荒謬,也是固執的想法!只是很多人知道固執會成為人際交往的一個障礙,但是還是容易一意孤行。大抵都是由於固執者不能用理智來評價自身,也就不能客觀公正地去評價別人,從而贏得別人的理解和信任;也由於總是把自己的觀點強加於人,勢必會造成別人的心理反感,從而使交往在無形中產生一種心理對抗;還由於固執己見就難免不與人發生爭執,從而影響與人的思想交流和融洽相處。固執的人往往自以為是,聽不進別人的意見,只想讓別人接受自己的觀點。同時,會有一種盲目的自我崇拜心理,以為自己處處都比別人高明。而過於固執就無法與人溝通,會使自己處於孤立無援、舉目無友的境地,最終導致懷疑自己的能力,動搖甚至喪失自信。

 

自信與固執有本質區別,有自信心的人不僅敢於表明自己的觀點,而且勇於接受別人的批評、忠告和建議。我對著主人吠了幾聲,清楚且明確地表達我的看法,但是他似乎還是無法體諒我的苦衷,還在低頭說著:「人之道,擇善而固執之者也。」唉,人啊人!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saiabe&aid=791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