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春花
2007/03/01 17:31:46瀏覽313|回應1|推薦16

假使春天的花朵不是嫣紅,那麼是不是也該有些嫩綠的枝芽?」今天從那條林蔭大道踱過的時候,我聽主人這樣念著。這些話語或許會進到他今天的日記中,成為偷偷自詡的一個片段,但是就我看來,那只是因為臺北市養工處在行道樹邊上還栽了花,而那些非洲鳳仙花也真配合,不論全世界股災嚴重,這春天是否真的來臨,兀自靚的驚人,把擱在上頭的那些電燈泡,硬是比了下去。

 

相較於他這種像友藏的莫名感動,我倒是以輕鬆愉快的態度,完成每日必要的工作,那可是一種奇妙的歡愉,充溢著我的整個靈魂,甜蜜的就像自己專心一意地享受著的那些春晨。想來,這地方就好似專為與我有同樣心境的人創造的,讓我在此獨自享受著生活的樂趣。幸福的沉湎在對城市生活的感受中,結果狗思也就忘卻了。眼下我無法亂叫,哪怕一聲也不成;儘管如此,我現在卻比任何時候都更配稱一個偉大的歌者。每當我周圍的可愛汽車噴出的煙霧有如霞氣蒸騰,懶散的太陽懸掛在林梢,將它的光芒這兒那兒地偷射進幽暗密林的聖地中來時,我便躺臥在飛泉側畔的茂草裏,緊貼地面觀察那千百種小草,感覺到葉莖間有個擾攘的小小世界這數不盡的形形色色的小蟲子、小蛾子─離我的心更近了,於是我感受到按自身模樣創造我們的全能上帝的存在,感受到將我們託付於永恆歡樂海洋之中的博愛天父的氣息!隨後,當我的視野變得朦朧,周圍的世界和整個天空都如情人的形象似地浮現在我心中時,便常常產生一種急切的嚮往!啊,要是能把它再現出來,把這如此豐富、如此溫暖地活在我心中的形象,如神仙似的呵口氣吹到紙上,使其成為我靈魂的鏡子,正如我的靈魂是無所不在的上帝的鏡子一樣,這該有多好!

 

「走啦!還賴在地上作啥?」哈哈,忘了,我不是紀德,我是粉絲的說!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saiabe&aid=781034

 回應文章

尋夢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嗯~
2007/03/01 17:45

很喜歡你文字的筆觸。 「春花」多美的字眼兒啊,一看到這兩個字,姑娘的腦海馬上就浮現花團錦簇的畫面情境,感覺真好﹗

在此向您拜個晚年  祝福您 金豬年行大運 諸事圓滿大吉大利  闔家平安健康快樂﹗


已逾半百,我尚年輕仍有夢;做個永遠的「尋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