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年獸
2007/03/03 17:17:41瀏覽407|回應6|推薦19

傳說年是一隻很可怕的怪獸。因為牠很怕熱,又喜歡睡覺,所以平常都住在山裡,而且牠一睡就是一個寒暑,醒來以後,就會下山找東西吃,無論是人或動物,只要給牠遇上,無一倖免。

 

人們都很怕這隻怪獸,所以只好帶着家人到別的地方躲起來,等到年走了以後才敢回家。但是終究不是長久之計,大家就想辦法看能不能把這怪獸嚇跑,好不容易,有個人發現竹子一燒會有巨大爆裂聲,於是想到了一個好辦法:要大家們利用燃燒竹子的火光和爆破的巨響來把年嚇走。在一年的最後一個晚上,村民就把竹子準備好了,緊張地等着年的出現。突然有人大喊:「年來了﹗年來了﹗」所有的人就一起點燃竹子,然後躲到房子裡。果然,可怕的年獸被燃燒竹子的火光和爆破的巨響嚇跑了,再也不敢出來吃人。從此以後,人們到了一年的最後一個晚上,都會燃放爆竹,這也就成為過年要放鞭炮的習慣。不過時代轉變,社會進步太快,年獸對於這個繁華世界倍覺恐懼,不用聽到鞭炮聲,單單聽到政論節目的諸多大論就自動轉身逃亡,所以年節時刻也聽不到鞭炮聲了!

 

儘管時間流轉,故事也一樣發生。年節就湧現大批出國旅行團,尤如昔日要遷地唯安的模樣。更甚者是年歲漸長,就會發現自己像極過去的人那般擔心新年的到來,不是因為畏懼那會食人的怪獸,而是歲末年終之時回顧過往一年,發現自己一事無成,腦門沒有進帳,唯有肚子變大!

 

這故事在過年時跟兒子說了,他還問,年獸到底長的如何?我看看自己的水桶腰在年假這幾天中又顯得有所變大,還大的驚人,唉,原來自己就是如饕餮的年獸。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saiabe&aid=786153

 回應文章

ABE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是啊
2007/03/09 10:05
過年實在是吃太多東西了

mico芳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看到那顆大肚子.....
2007/03/07 23:56

果然是年獸,把所有的祭品都吃光了!!.........


mico pen

ABE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多謝
2007/03/07 16:49
自己新年的希望,就是能夠繼續保持運動!呵呵

■♀醫楊曉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隻年獸的哀怨表情
2007/03/06 00:10
挺酷的,....何況肚子不太大, 每天運動爬樓15分, 男性荷爾蒙會幫忙你瘦

余昇叡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07/03/04 19:52

有意思


五餅二魚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年獸的大肚子
2007/03/04 12:20

阿北....插圖很有趣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