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出門
2007/03/23 14:52:46瀏覽623|回應2|推薦21

根據可愛的氣象預告顯示:前些天此地還在北方冷氣團的影響下呼吸,所以整個地區只能陰雨霏霏。不過這種天氣持續了近半個月之後,陰雨天即將暫告段落退場休息,改由晴到多雲的天氣為主打,當然氣溫如同第二輪的第四棒一樣,將逐漸回升,只是偶而濕度較大,部份地區可能會出現迷霧,想要迷失方向的人得趕緊把握。

農曆年過後接連下了十幾天的雨,雨時大時小,氣溫時高時低,是那種乍暖還寒的趣味,身體弱些的人早就到醫院掛病號去了。健康如我者也因為雨勢不止,不能蹓到戶外活動,心情鬱卒,骨頭欲散,整個屋子潮潮如,一見雨落真有種苦味,怪不得東坡先生會有今夜又苦雨之嘆。聽到這氣象報告的好消息,心想這淅瀝的春雨之後,總該有些陽光入替。前些天那種讓人感覺陰冷的日子,早該離這世界遠去,否則呆在家中飽食終日,無所用心,不消會被說成鮮矣仁,而且鎮日趺坐的結果,不要說屁股會變大,豆芽會孵出來,說不定黴菌都長成香菇了。想來有多可怕就多可怕。

不待艷陽到來,只是寒流帶來乾燥的冷空氣,讓天空停了停雨,就會有種很愉快的感覺。晨起,降雨逐漸停歇,晴朗春日重回大地,就算氣溫還只有12度,但是氣溫總會逐漸回升,這真是太好了!趕緊吠上幾聲,要冬粉立馬套上外套,快快帶我到外面走走,至少可以透透氣吧!看著冬粉居然緩步微吟,安步當車,真是欣賞起來:在多日不見的陽光照射下,遠山有種含蓄的美麗,似乎就如蒙娜麗莎那般淺淺微笑,近處的樹葉也多姿而燦爛,不知是因為前幾天的那種昏暗一煞時脫去,還是眼睛突然有種開展,四周的景色就是好看,心情隨著就輕快開朗起來,接下來就是開懷大唱。

想來好景是會在真實與虛幻間交互出現,若存在的只是它的本身,那麼美景怎麼存在,存在只不過是個人心目中藉反覆思考,而留於人心中的不同特質混合罷了。這些精采片段是自在的出現,只是我們面對他們時會在經過腦袋還原成每個人心中的預期模式,將這些外在符號成了語言,或許那不是你以為知道的那種語言,但是卻實實在在地表述美景的存在僅為自己存在,這是每個人心中對江山秀麗的解釋不盡相同,因為每個人的語言符號不同,所以瑰麗兩字乃是本身存在,不是我們所見的存在,正如同粉絲我自身,相對於冬粉而言的存在。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saiabe&aid=838268

 回應文章

๑۩ 群賢畢智 ۩๑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來囉
2007/03/28 00:45
寫得真好


蝌 科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屁股變大不稀奇 若長香菇才可怕 ><
2007/03/27 14:06

看到無際大師心藥方十印

才恍然大悟   原來是才學滿腹的蔡老師...

一直以為是另一位學弟(也叫阿輩)ㄏ

老師不只篆刻讚 連文章也真有趣 

時讓我會心一笑之感  ㄎ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