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撞球
2007/02/12 10:17:12瀏覽542|回應1|推薦10

http://www.youtube.com/watch?v=IOH_4CNvWOc

我喜歡看人撞球。以前讀工程科系的時候,三五好友經常邀著去做物理碰撞練習,只是我們上課常打瞌睡,這些精密的記算老是沒算好,不是出槌,就是容易洗袋。記得國中讀書時,這撞球運動還不算是十分被允許的娛樂,不是真怕彈子房裡的記分小姐會這樣就把人迷住,而是裡頭空氣不是很好,難保沒人在裡頭悶著吞雲吐霧,或是順便拿著撲克牌進行遊戲,這檔事會要好奇心特強的小伙子給沉迷了。所以到了大學時期發現可以公開玩耍的時候,真有點一夕長大的驕傲。

因為世界愈來越小,電視裡不時看到職業的司諾克比賽的轉播,看著球檯上的那白球似乎特別乖巧,要他撞哪個球停在哪位置,或是色球要他進哪個袋就是哪個袋,非常遵守規矩,一點也不會亂來。不免就想說自己怎麼打老是打不進袋,或許不是自己的錯。這電視上技術高超的模樣,說不定是這些球台下頭是不是有磁鐵,只要按鍵,就會按照自己的希望把球給滾進指定的袋子裡。當然,人家是專業的比賽,可不是周星馳電影中的剪接,這點,大抵是自己瞎想的了!

朋友倒有另解:說這些球一定都是他們專門養的,要不然怎麼會哪麼乖?我心裡想,靠養就能這麼聽話,可真不一定!我爸養我這麼大,他希望我做啥,通常沒法全盤照作;現在我養兒子,他更是沒這麼聽話;哪怕家裡養的寵物,單靠人養,說什麼也難如此乖巧的。

附上的網址是一個撞球片段,看來我們還要重新溫習一下。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saiabe&aid=740214

 回應文章

五餅二魚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是不聽話的小孩
2007/02/12 14:23
呵.........說得也是,我老爸把我養這麼大,他說的我幾乎沒啥做到,大學叫我念教育說以後出來當老師不錯,我偏偏給他唸歷史........氣到我老爸頭頂冒煙!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