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慕尼黑
2007/02/06 10:14:10瀏覽1108|回應0|推薦10

在CAUSA的網誌中,看到好些年前他在德國旅行的照片,其中有海德堡和慕尼黑,讓自己也把過去的記憶翻了出來。

慕尼黑,這城市我個人很喜歡。

從法蘭克福機場抵達德國後,我的腳步一直沒有停下來過,因為深怕會浪費了時間讓我少了對這個城市認識的機會,所以是背著行李立即搭上往慕尼黑的ide列車。用火車旅行在德國很方便,只要知道哪裡是你的終點,知道火車路線的運行方式,至於何時要上車,哪裡是要換站的車站,都會有清楚的說明,單獨旅行大致都不會有太多的問題,只是有伴的話前花費比較少吧了。我的行程梅有從台灣就先做好功課,所以從法蘭克福直達慕尼黑的列車在我到站的前後並沒有適合的,為了及早到達這個德國的文化城,我選擇在meinheim轉車,稍微蹉跎了些時間,但是還是在四小時內抵達慕尼黑。

慕尼黑的十月傍晚是很熱鬧的,從九月第開始的啤酒節為這個城市吸引滿滿的人潮,無論男女都沉浸在這股熱潮之中,我想「沉浸」是最恰當的字眼,因為載滿城的啤酒海裡,人在其中不是這般模樣嗎?這裡的啤酒口感極佳,泡沫也很細,喝起來挺舒服的,喝慣台灣啤酒的人在這可以嘗試到不同口味,只是,就我這種不善飲酒品酒的角色,評論酒種的高低,其實是遠不如在這裡有名的啤酒花園裡去觀察人們興奮與愉快的心情,以及感染到整個氣氛的那種喜悅。

因為想要多點時間走訪這個城市就必須找到最方便的住宿地點,火車站附近是最好的選擇,因為在車站無論火車、巴士或是地鐵,樣樣都會在這裡交會,只是想要有房間住還必須先行訂位,要不然十月旺季,鐵是找不到旅社,不過在慕尼黑主要街道還是有著不少的旅社,只要盤纏每有問題,那道就不是問題。我到當地便打算走到哪裡就住在哪裡。

如果問我在慕尼黑自助旅行應該怎樣才能夠花最少錢,玩的痛快,我想,到旅客中心買一張慕尼黑歡迎卡是最佳的選擇,因為有了這張卡除了一些博物館門票會有折扣外,在這個城市中四通八達的巴士與地鐵更可以任意搭乘,他有一日卷、三日卷、家庭卷,如果假期夠長買張三日卷很划算,不只可以逛遍全城所有大大小小的博物館,也可以做在巴士上巡視整個市容。不過,在這地方走路欣賞會比坐在巴士上來的愉快,坐在巴士參觀又比作地鐵快樂。

在這城市要迷路其實不太容易,因為在旅遊中心你會得到一張繪制詳盡的地圖,而且在每個交叉口都有清楚的路名標示,只要不緊張,地圖上所標示出的重要景點一個也不會錯過,我便是靠著這一張地圖逛了兩天,雖然鞋子幾乎磨去一層,雙腳也幾乎不聽使喚,但是值得。附帶一提,在這個城市走路唯一要注意的是腳踏車,我們都以為行人最大,在這裡可是有著腳踏車專用道,如果為了鏡頭需要佔用了車道,可別說人家腳踏車鈴聲一直響不停。

因為是用雙腳踩過這個城市巷弄,所以就會自然的東張西望,不是美人那樣左顧右盼的嬌柔,而是像劉佬佬進大觀園的那種新奇趣味。慕尼黑市德國第四大城,建城至今已經有了六百多年的歷史,雖然經過一些戰火的肆虐,但是整個城市的規劃大抵還是依照著當時就有的規模發展,想要知道整個城市的歷程就需要到他們至今還保持良好的resident museum去看一看,裡頭除了看得到這裡歷代統治者的尊容外,還有幾代流傳的服飾、收藏…幾間大房間現今雖然空蕩蕩但是天花板上充滿當時畫家的成果,其中一間更是當時的議會,站在小台上,彷彿好像重回當時的情景,往下可以看見一群為這都市努力人們的相互討論。

在慕尼黑讓我印象最深刻的博物館是德意志博物館,這是一個以科學工業成果為主的工業博物館,今天我們所能知道的一些工業發展在這裡都可以有著清楚的陳列,無論煤、鋼鐵的開採提煉到運用有著清楚的模型和說明,各種新型的機具、飛機、船舶都在其中,此外一些科學理論也有清楚的呈現。這是對學習最好的地方,因為有著理論詳細說明也有實務可見,我想德國這個國家向來被人家認為工業發達不是沒有理由的。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saiabe&aid=7217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