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電視
2007/01/23 09:45:22瀏覽1000|回應3|推薦7
這些舊稿子都是從舊電腦裡找出來的。文字記錄著一些情事,閱讀時就好像翻開過去的報紙那樣,有種陳年而且紙質鬆脆,快要灰飛的感覺,把它們整理一下,擱在這裡,多少也算是一種片羽。

我對電視有種特別的情愫。可以不看,但是看了絕對不鬆眼,那怕眼睛掉下來。

家裡很早就有電視機,記憶中打幼稚園起,家中就有一部那種對開的電視機,可以嘩啦啦的地拉開小門,選台是用扭動的。等著暖機的時間,總是興奮不已。不過小孩愛玩,特別喜歡去紐那個選台的選鈕,不知是用力過猛還是機器磨損過度,有回就整個選鈕給扯了下來,老爸說好吧!這樣大家都不用看了!所以,接下來從兒童到大學畢業,家中沒有電視,小孩子喜歡的科學小飛俠,那五人名字我都清楚,但長相如何倒是沒印象;塗鴉時候就算努力想把無敵鐵金剛畫出來,也常常畫少了零件;記憶中有幾回到同學家作客,總會忘不了摸摸那種乎拉乎拉的小門。就算到了鼻竇炎的楚留香在台灣到處氾濫,家中還是一片淨土,不過此時正值尷尬的歲月,最怕與同學交談,深怕被問起對鄭少秋、趙雅芝的看法,或是要論楚留香與蓉蓉的情懷。還好家中住得偏僻,電視播放的八點檔的時候,我正轉過兩班公車下站,走過那條沒有路燈的昏暗田間小路。

學校畢業宣示著電視機時代的來臨,只是接下來的兵役也沒機會讓自己在電視機前面發呆。不過有了電視,對我而言,可以說是放假回家時最大的心理寄託。我把遙控器拽在手裡,連吃飯也沒離開,到底裡面演些什麼,確實一點也沒注意。服完兵役,開始隻身在台北工作,大部分的時間都待在辦公室覺得沒有買電視機的必要,因為如果真有什麼特別節目值得看,同事就會通知我,然後抱著一堆零食和啤酒,到他家裡去看節目。說實在的,這樣也就夠了。因為,後來台灣電視節目越來越多,從第四台合法化開始,所有電視機突然一下子變了樣,節目多到看不完,年節回老家時,發現我的眼睛居然連在電視螢幕上。

有時也會想在家裡買台電視,但是深怕自己會抵擋不住她那種吸引力,上回準備掏錢買電視機的時候,碰巧國內的誹聞鬧的正烈,在一大片電視牆前端詳了許久,看了各家新聞媒體爭相報導之後,我把信用卡收回來,向店員說了聲抱歉,說我實在沒有勇氣買下電視機。我想,至今她還在想著這是什麼理由?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saiabe&aid=676972

 回應文章

anybod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篇的字真的好小喔
2007/07/25 15:56

你的文章讓人看了絕對不鬆眼,那怕眼睛掉下來

可是這篇的字真的好小喔



ABE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给電視看
2007/02/07 11:02
哈哈哈,這麼辛苦啊!

夏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給電視看
2007/01/31 03:49
現在多半是一坐在電視前面 五分鐘後就給電視看啦---zzz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