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早餐
2007/01/26 11:03:10瀏覽2749|回應15|推薦20

聽過一個相聲段子,內容是討論人的記性,考考人家記性好不好,問一題十年前的某一天早餐吃些什麼?對手不假思索便清清楚楚把那頓早餐的各樣菜色脫口說出。聽者大驚:記性真好!十年前的這點芝麻小事還能這般清晰?對曰:數十年如一日,天天一樣。

今早把車子停妥,走路進辦公室的時候,突然有點想吃早餐的念頭。轉進一家豆漿店,想也不想就叫了鹹豆漿外加一套燒餅油條,這是自己十幾年來一直沒變的習慣--要是有吃早餐的話。習慣在不同家早餐店,卻叫同項東西,大抵這模樣也真像是個相聲包袱,這老古板的思維,一成不變的套式,週而復始,久了就像是機器人。自己一手提著早餐,一邊晃進植物園,走著走著,儘管想要立馬就把它解決,但礙著顏面,不敢邊走邊吃,想來就有點好笑。對於早餐這檔事,自己可不是天天都有按規矩吃的,總得時間不趕,心情閒時才有一趟安安穩穩的中式吃法,不然大多是一杯黑咖啡果腹。

記得在國外看人喝咖啡配著可頌,挺有味道,有回就突發奇想,嘗試著用咖啡配著油條,老實說,自己覺得不搭!想來早餐食物早就經過千磨萬折,在諸多氣味揉合下逐漸產生其特色,似乎燒餅油條就該配著豆漿、米漿;要是玉米片、乖乖之類,就該和著牛奶,至於可頌就該浪漫的坐在街角輕啜著咖啡!

報章媒體經常勸戒著:一定要吃早餐,早餐很重要!根據專家的研究指示:「一天當中的營養攝取比例最好是345,早餐是佔一天的營養需要量的1/4為標準」。若是長期不吃早餐已經變成一種習慣的話,則更容易因為長期早晨的血糖過低,使腦細胞活力變差,對於一個上午的思考、反應都會有影響。這一聽就知道,早上上班沒精神的人,多半因為沒有吃早餐。

我想,早餐真是一件大事,只是我經常忘記就是。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saiabe&aid=685872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joyjoe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習慣~
2007/04/16 20:41

黑咖啡一杯~

醒腦先~ @@

ABE(tsaiabe) 於 2008-03-25 11:47 回覆:

天天黑咖啡


春天美雅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消夜&早餐
2007/04/07 10:57

喝咖啡有清醒的感覺  喝豆漿有溫暖的感覺

燒餅油條豆漿對我  已漸漸走入消夜之流



ABE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有寒假啊!
2007/02/09 00:35
那就是可以睡到自然醒喽!

Lilium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什麼是早餐?
2007/02/07 22:13
放寒假之後,我就不知道什麼叫做「早餐」了......

ABE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回monkeyboy
2007/02/07 00:09
哈哈,我熱愛黑咖啡啊!

ABE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回causa
2007/02/07 00:08
習慣成自然,哈哈淤

ABE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回sala
2007/02/07 00:08
你早餐很豐富啊!

ABE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回reed
2007/02/06 21:41
真好,早晨有運動,天天都健康!

ABE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回五餅
2007/02/06 21:40
哈哈哈哈,我還有新嘗試:咖啡配飯團。

Monkeybo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咖啡配饅頭
2007/02/06 21:30

不加糖和奶精

慢慢咀嚼

苦盡甘來

的味道


睡美猴到此夢遊...ZZZ...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