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早餐
2007/01/26 11:03:10瀏覽2745|回應15|推薦20

聽過一個相聲段子,內容是討論人的記性,考考人家記性好不好,問一題十年前的某一天早餐吃些什麼?對手不假思索便清清楚楚把那頓早餐的各樣菜色脫口說出。聽者大驚:記性真好!十年前的這點芝麻小事還能這般清晰?對曰:數十年如一日,天天一樣。

今早把車子停妥,走路進辦公室的時候,突然有點想吃早餐的念頭。轉進一家豆漿店,想也不想就叫了鹹豆漿外加一套燒餅油條,這是自己十幾年來一直沒變的習慣--要是有吃早餐的話。習慣在不同家早餐店,卻叫同項東西,大抵這模樣也真像是個相聲包袱,這老古板的思維,一成不變的套式,週而復始,久了就像是機器人。自己一手提著早餐,一邊晃進植物園,走著走著,儘管想要立馬就把它解決,但礙著顏面,不敢邊走邊吃,想來就有點好笑。對於早餐這檔事,自己可不是天天都有按規矩吃的,總得時間不趕,心情閒時才有一趟安安穩穩的中式吃法,不然大多是一杯黑咖啡果腹。

記得在國外看人喝咖啡配著可頌,挺有味道,有回就突發奇想,嘗試著用咖啡配著油條,老實說,自己覺得不搭!想來早餐食物早就經過千磨萬折,在諸多氣味揉合下逐漸產生其特色,似乎燒餅油條就該配著豆漿、米漿;要是玉米片、乖乖之類,就該和著牛奶,至於可頌就該浪漫的坐在街角輕啜著咖啡!

報章媒體經常勸戒著:一定要吃早餐,早餐很重要!根據專家的研究指示:「一天當中的營養攝取比例最好是345,早餐是佔一天的營養需要量的1/4為標準」。若是長期不吃早餐已經變成一種習慣的話,則更容易因為長期早晨的血糖過低,使腦細胞活力變差,對於一個上午的思考、反應都會有影響。這一聽就知道,早上上班沒精神的人,多半因為沒有吃早餐。

我想,早餐真是一件大事,只是我經常忘記就是。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saiabe&aid=685872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CAT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吃什麼配什麼 ! 是習慣 !
2007/02/06 02:19

  Link below ! 

我真的那麼奇怪嘛?

我以前有一個同事也是這樣吃,泠熱不拘,咸甜不分,順序亂配 !

以飲荼為例 : 一般人甜點最後吃,他老兄可以一口蝦餃,下口蛋塔,再一口熱蘿葡糕,再一口冰豆花。很神吧 !

其實高興就好 !

問他為什麼這樣吃 ??

他說小時候家中,四個男生,吃東西都要用搶的,有東西先進嘴巴最重要,不是口味,所以習慣啦 !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早餐忠實支持著
2007/02/05 22:10

每天支持我起床的力量,就是有早餐呢!

weekday 吃的是新鮮水果+麵包+咖啡

weekend 吃的就是新鮮水果+燒餅油條+豆米漿

早餐真是令人幸福呀!


家有小惡魔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知易行難
2007/02/01 13:10

吃早餐是件大事, 對我而言是知易行難 ,

唉! 難怪我從早到晚都是神智不清的狀況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享用早餐
2007/01/31 11:19
在僑居地,每天清晨,練完一小時太極拳,我們幾人簇擁著教練,一塊去享用早餐。
中式的、美式的、法式的、越式的、甚至有機自助餐、希爾頓自助餐......
那是大家的 Happy Hour,用完餐再去公司,整天都是好心情!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

五餅二魚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咖啡配油條~~~讚耶!
2007/01/26 13:13

咖啡配油條,好吃耶......!!

不過那是小時候在馬來西亞的吃法,每次講給別人聽,大家都一幅不可置信的樣子,問我:"這樣好吃嗎? "哈.......

以前喝的咖啡類似越南咖啡,好像與台灣常喝的咖啡不太一樣啦!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