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英文寫作線上資源(台師大英語學術素養中心提供)
2022/06/07 15:48:41瀏覽5937|回應0|推薦6

台師大英語學術素養中心提供: https://www.facebook.com/ntnucal 

台師大英語學術素養中心統整了一系列英語學術寫作的自學資源,包括文法字句檢索修訂、學術字詞查詢、搭配詞運用、線上語料庫、文獻查詢、格式建議、抄襲檢查等,歡迎大家在英文寫作時善加使用。

類別

名稱

簡介

連結

文法字句檢索修訂、抄襲檢查

Qullibot

協助檢查文本語法、拼寫、標點、單詞誤用等錯誤,亦能夠針對文章段落提出改寫建議,並且根據標準、流暢、創新等不同寫作風格進行相應的調整,幫助使用者檢查是否出現抄襲之問題。

https://quillbot.com/

文法字句檢索修訂

Grammarly

協助文本文法改錯及提供修正建議,使用者可以依照讀者群、文本正式度等目標篩選文本條件,網站會透過AI給出適合的建議並給予對應分數,讓使用者可以更具體地修改文本。

https://www.grammarly.com/

 

文法字句檢索修訂

1Checker

協助檢查拼字錯誤、語法錯誤,並提供錯誤原因與詳解,並提供各式的文章模板。

http://www.1checker.com/Home/Index

 

文法字句檢索修訂

TextRanch

上傳需檢查的文本並進行相關設定後,文章將會交給英文母語人士,協助檢查文法、用字等錯誤。

https://textranch.com/

文法字句檢索修訂

Wordtune

提供改述(paraphrase)建議,協助修改語句。

https://www.wordtune.com/

文法字句檢索

 

Ludwig.guru

功能齊全的英語語料庫,可以查找同義字、例句、中英翻譯、進行單字與句子使用的頻率比較、文法檢查等,並引用相當多權威媒體。

https://ludwig.guru/

文法字句檢索

Netspeak

幫助搜尋不同片語的搭配方法,也會附上使用頻率讓使用者選擇最適合的用法。

https://netspeak.org/

文法字句檢索

Linggle

透過大數據找出特定單字的搭配詞、用法,並且針對該用法給予網路出現頻率。另外,也會放上例句,使用者可以自行選擇適合的字詞,也能夠知道如何使用。

https://linggle.com/

文法字句檢索

Oxford Collocation

輸入單字後,網站會顯示所有跟該單字有關的用法,包含形容詞、動詞等,並且附有例句,讓使用者能夠更清楚如何造句。

https://www.freecollocation.com/

學術字詞查詢

Academic Phrasebank

透過大數據找出英語母語者在撰寫學術論文時常用的句型、片語等用法

https://www.phrasebank.manchester.ac.uk/

學術字詞查詢

國教院雙語詞彙

使用者可以輸入中文或英文找到針對不同學術領域下的各類翻譯。

https://terms.naer.edu.tw/

學術字詞表

Academic Word List (AWL)

從不同領域的學術英文中,歸納出使用頻率最高的學術英語單字,並搭配填空練習、詞類變化等,練習單字的多樣使用情境,也有提供各領域單字表,如:Science Word List (SWL) Computer Science Academic Vocabulary List (CSAVL)等。

https://www.eapfoundation.com/vocab/academic/awllists/

 

文獻查詢

Google Scholar

使用者可以透過該網路搜尋引擎找到需要的學術文獻。

https://scholar.google.com/

文獻查詢

臺灣博碩士論文知識加值系統

為免費的學位論文線上檢索系統,可透過不同的關鍵字類別搜尋文章。

https://ndltd.ncl.edu.tw/cgi-bin/gs32/gsweb.cgi?o=d

文獻查詢

全國文獻傳遞服務系統

提供使用者整合查詢國內圖書館之館藏,並可線上提出申請資料複印及圖書借閱等服務。

https://ndds.stpi.narl.org.tw/

文獻查詢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圖書館

介紹師大圖書館可以查電子資料庫、期刊查詢等,也可以照學科去查學術寫作相關資源。

https://www.lib.ntnu.edu.tw/

文獻分類管理

Endnote

協助整理多方文獻(館藏目錄、資料庫、網路資源等),並且將文獻分類管理。

https://endnote.com/

抄襲檢查

Turnitin

根據網路資料及本身數據庫,協助使用者檢查特定學術文獻是否有出現抄襲的情況。

https://www.lib.ntnu.edu.tw/e

格式建議

Capitalize My Title

協助轉換標題的大小寫,可透過設定,轉換成不同格式APA, Chicago, AP, MLA, BB, AMA, NY Times, Wikipedia等)

https://capitalizemytitle.com/

 

 

 

學術寫作字詞查詢、格式建議等

Purdue Owl Writing Lab

線上學術英文寫作資源,提供研究論文、摘要、數據引用、分析評論等多樣文類寫作資源,並可供檢索引用格式、文章結構、語法建議等。

https://owl.purdue.edu/

( 知識學習語言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rjason&aid=174940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