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韓黃海軍演,劍指中朝?
2023/09/07 12:46:05瀏覽1184|回應3|推薦16
據《南華早報》5日報道,美國海軍將在接下來一個月內現身黃海,與韓國和加拿大共同開展大規模軍事演習。這將是美國海軍7年來首次在黃海參與軍事演習,報道稱可能進一步加劇美中之間緊張關係。

韓國國防部官員和韓媒消息稱,由「美利堅」號率領的美國海軍兩棲戒備群和加拿大海軍「溫哥華」號護衛艦,將參加在韓國舉行的「仁川登陸73週年和美韓同盟建立70週年」紀念活動,並在紀念活動前後與韓國展開大規模聯合兩棲登陸演習。仁川登陸發生於1950年9月15日至19日,而美韓於1953年10月1日正式簽署《美韓共同防禦條約》。

按筆者看法,這個演習,與其說是針對中朝,不如說是美國和韓國對朝鮮施壓警告俄羅斯。

客觀來説,中朝關係其實不如外界想的那麼好,至少,就朝鮮的角度來看,他們和越南一様,沒有統一前,他們是中國小弟,統一後,和中國就成了利益競爭者。

想想越南在統一前、北越和南越鬥爭的時候,當今的執政者,也就是昔日的越共,和中國是什麼外交關係?中國又是如何的支持北越?

但統一後的越南,又是如何的和中國打了場自衛反擊戰?

直到現在中國又堀起了,越南又服軟了,又開始向中國靠攏了。

所以,別把朝鮮當成中國的盟友,那只是因為當初抗美援朝,大陸出兵幫朝鮮和美軍對抗,並促成了南北韓的局面,所以被人認為鮮朝是中國的附庸。但實際上,他真正的大哥是蘇聯,現在是俄羅斯。

這一點,中國心知肚明,美國也看的明白。

不妨看看大陸把抗美援朝的長津湖之戰拍成了電影這件事,請注意,這電影宣傳的重點在於抗美,並不強調和朝鮮的革命情誼。

再看看俄烏戰爭以來,朝鮮和俄羅斯間的互動,直接進入了軍事合作,一方供應彈藥,另一方提供導彈技術,眉來眼去,郎情妾意的很。

兩相對比,朝鮮和中俄兩國誰更近一點,清清楚楚。

日韓今天在美國的牽頭下,一起結成攻守同盟,在西方媒體的宣傳下看起來是為了圍堵中國,但合理嗎?畢竟看起來圍堵中國,對日韓是失大於得的。

圍堵中國是美方的利益,那日韓的好處在那裡?

當然是抗衡俄羅斯!

對於日韓而言,中國的威脅遠遠不如俄羅斯,尤其是日本,他們和俄羅斯之間的衝突是現在式,和中國並沒有那麼大。

國與國聯盟,大家各取所需,這才能結盟,否則美國面子再大,也不可能光靠岸田和伊錫悅就搞在了一起,弄了個亞洲北約。

主流媒體反覆強調美日韓是亞洲北約,然後只談這個聯盟對中國的制約,卻很少談及對俄羅斯的壓力。

但從我長期觀察的結果來看,這個結盟的主要對抗目標其實是俄朝,尤其是俄羅斯,中國當然也有份,但要談配比,我個人認為俄中朝是5:2:3,但在宣傳上卻是1:6:3。只要想想國際媒體都是掌握在美國手上,拜登需要抗中的形象,這個結果也就不令人意外了。

而且,從配置上就可以看出來不是針對中國了。

對中國,兩棲攻擊艦沒有意義,美國從來沒有在中國大陸登陸做戰的想法。海空軍美國確實獨霸全球,但要談陸軍,美國自己都承認,解放軍實力才是世界第一,美國人並不傻,所以這次軍演針對目標絕對不是中國。

而且中國要支援朝鮮,也是從陸路以陸軍支援,過去就是這麼做的,現在當然還是一様,所以用海軍發陸艦演習,真要針對中國,解放軍是看都懶得看。

你美韓要搶灘上來和解放軍陸軍對決?你來啊!

也有些人會說,這是為了應對兩岸戰爭時,美國搶灘登陸台灣的演練。

呵呵,真要這樣那日本怎麼不湊上去?

他們的出雲號也是登陸艦呀!但真要如此設計,美國印太司令就該換人了、要多大的腦洞才會想到要把戰鬥群放在海峽中去搶灘台灣?

總之,這次演習和兩岸軍事衝突沒有半毛錢關係,純就是針對朝鮮,然後間接施壓俄羅斯的,我們看熱鬧就行了。

+-----------------------------------------------+
歡迎讀友到我的粉專留言,一起交流看法。

<筆者臉書粉專地址>
https://www.facebook.com/LvRenC
或臉書裡搜尋〞@LvRenC〞
請讓我知道更多人的想法,看到更多的觀點,謝謝。
( 時事評論國際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ripc&aid=179845154

 回應文章

魔師帆正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4/24 13:56
監控朝鮮半島周邊海域 南韓微型衛星群首顆衛星進入軌道

據南韓媒體報導,南韓微型

衛星群的首顆衛星,今(24

)日上午成功在紐西蘭發射

升空,並且正常進入預定軌

道,將用於加強監控朝鮮半

島周邊海域。

據南韓「科技資訊通信部」

消息,攜帶南韓微型衛星群

 1號衛星的美國私人火箭公

司「火箭實驗室」旗下的運

載火箭在台北時間24日上午

 6點32分,在紐西蘭發射升

空。發射約50分鐘之後,衛

星成功與火箭分離。

在衛星進入預定軌道之後,

先繞行地球兩圈,然後與位

在大田市的南韓「航空宇宙

研究院」進行通信,以確認

衛星是否能正常運作。

鄭文燦傳任海基會董事長 國台辦點出「通關密碼」

對於傳出總統當選人賴清德

邀任海基會董事長,行政院

副院長鄭文燦稱「春暖花開

比較重要」。知情人士分析

,鄭文燦對兩岸關係展現相

對溫和的態度,賴清德想透

過此人事安排向陸方釋出善

意。對此,中國國台辦發言

人朱鳳蓮今(24)日指出了

「通關密碼」,她說,無論

什麼人擔任台灣海基會負責

人,兩會協商機制能否恢復

,關鍵在於台灣當局是否承

認體現一個中國原則的「九

二共識」、承認「兩岸同屬

一個國家、一個民族」的基

本事實。

另有陸媒提問,中共總書記

習近平10日在北京人民大會

堂會見馬英九一行,表示「

熱誠邀請廣大台灣同胞多來

大陸走一走,也樂見大陸民

眾多去祖國寶島看一看。」

這是否意味著,大陸方面會

考慮開放陸客赴台旅遊?

朱鳳蓮指出,習近平的重要

講話,體現了兩岸同胞越走

越近、越走越親,不斷深化

兩岸融合發展的共同願望。

陳時中傳接任「這職位」返執政團隊 民進黨團表態了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吳

思瑤受訪時表示,陳時中是

政治工作的人格者」。

不分區動了!吳敦義「七仙女」將卸任 朱立倫出手朱家軍2026全面接班

吳主席 是 馬、王 都能接受的人選,是 國民黨內的

最大公約數。

吳敦義主席 應該參選 黨主席 、參選總統 才是 啊!

要相信老母娘是唯一正法

叛亂團體國民黨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9/21 09:32

認同中共民族主義宣傳的人請看以下舊聞報導。

2023年3月22日,帳號暱稱為「北極鯰魚」的網友在微博平台發文稱「怎麼辦,我潤了」,IP位址顯示為澳大利亞。隨後,有網友跟評表示,去國外了還用國內的App,「北極鯰魚」回復稱,「我們家那麼多錢都是『韭菜』供的,我怎麼能不喜歡呢?」「我只知道我家有9位數,我想混哪個平台就哪個平台,想在哪個國家就哪個國家……」,並用「小蜘蛛」、「支性難改」「支言支語」等侮辱回復她的網友。隨後,在中國大陸社交媒體上引發熱議。在「北極鯰魚」的帳號下,因其炫富因產生的爭議已存在多時。根據她分享的內容,其祖父曾是深圳官員,已退休十幾年,曾公派三十多個國家,有正師級好友,在2月6日貼文中稱,祖父曾公派美國紐約,臉上寫了「感覺貪了」四個字。隨後,有媒體報導稱他祖父是深圳市交通局貨運管理分局前局長鍾庚賜。新浪微博在事件發酵後,迅速清空其貼文並封禁帳號。

以上報導最讓人省思之處還不是眾多中國大陸網友所聚焦的貪污,而是「北極鯰魚」的言論已間接將中共政權套上了五毛們罵反中共極權者的漢奸大帽子,「北極鯰魚」以「支性難改」「支言支語」等侮辱回復網友正顯示出中共特權統治階級一面以極端民族主義洗腦中國中下階層人民卻又一面在個人生活上實踐「反美是工作,留美是生活」的偽善矯情,美中對立是假對立,美中雙簧才是事實,罵反中共極權者是漢奸的五毛們為何不堅持揪出「北極鯰魚」背後的漢奸勢力?因為五毛們其實也都清楚中共原本就是漢奸政權,堅持揪出「北極鯰魚」背後的漢奸勢力等同於揭發中共是漢奸政權的真面目,大罵台獨是漢奸的五毛們不敢揭發中共主子是漢奸所以悶不吭聲,沒錯吧?


狐禪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9/08 20:33
跳跳戰舞的概念。在無人機時代,登陸戰是不會再演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