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為什麼沈富雄說趙少康選上機率60%?
2021/02/05 19:29:42瀏覽6292|回應44|推薦25

沈富雄在少康戰情室的節目裡表示,他認為趙少康2024如果選總統,有60%的機率當選。這個機率很高,這種說法可能是老朋友給面子,但也可能是真有所本,而筆者傾向於後者,筆者也認為趙少康當選的機率很大,筆者認同沈老的說法。相較於趙少康的60分,其它廣為人知的候選人中,比如賴清德,蘇貞昌,鄭文燦,江啟臣,... 在我的評分裡,最高的都不到40分。

和沈老不同的,雖然我不討厭趙,但我不喜歡他,不是因為他曾經支持郭台銘,打擊了韓國瑜。而是因為我覺得他在對大陸的理解不夠,在兩岸的問題認知上,他有些輕浮,深受傳統反共思想的影響。這種認知,在做媒體的時候沒問題,但在做為台灣未來的領導人的時候,就有可能會造成他做出錯誤的決策。不過,這種問題其實也不是很大,目前枱面上的政黨領導人在面對大陸的時候,都缺乏足夠的認識和理解,趙先生不是唯一的一個,但也算是台灣政治人物裡比較好的一個了,但這也不是他有高機率選上總統的原因。

他的高機率只源於一件事,美國人支持。

筆者之前的文章裡就提到過,現在的拜登政府對民進黨必有一報,這一報就是把民進黨打下台灣的神壇,換人做做看(大概率會是KMT,其它政黨要和民進黨PK,實力差太大)。拜登政府要不這麼做,那以後誰都可以對他踩一腳,他這個總統要怎麼做下去?

筆者發現,台灣的媒體一直在塑造一個關聯,台美關係就是美國政府和民進黨的關係,一再的強調美台關係沒有改變,同時美國這邊也確實表達了對台關係仍然重視。對台灣關係重視,不代表要對民進黨重視,而是對台灣這個實體的政治價值重視,那是兩回事。但也許是習慣,也許是刻意,媒體和政府發言,都有意無意的往這種鏈結去導引,偷換概念。

民進黨可以利用對媒體和宣傳機器的控制而愚弄台灣老百姓,但政壇裡的人和頭腦清楚的人怎麼會不明白,美國講的台美關係內涵並不必然只對民進黨主政的台灣政府,換誰都一樣。

現在的民進黨就像是知道要被另一半放棄的人一樣,拼命的證明另一半還愛著他,比如對方說他重視家庭關係,這人就趕緊說,看,他重視我,但周圍的好朋友知道狀況的人會不明白這是怎麼回事嗎?自己騙自己而已。

現在不論是蔡英文或是民進黨,在台灣人民心中的地位持續下降,固然有自招的,比如萊豬。但美國對他們的放棄才是主因,操縱民意正是美國人最擅長的手段,他要是不幫民進黨操作,靠民進黨自己的1450,威力差多了。

不信?何不看看拜登確定當選前和當選後1450的戰力表現,差多了。沒有了美國人在各種媒體上的有效支援,民進黨連學生都動員不了。

之前筆者並不知道美國對台灣總統的介入深度,也一直以為美國不會介入台灣的選舉,所以錯誤的判斷韓國瑜的勝率,但這回可不會犯這種低級錯誤了。美國對台灣選舉的影響力極大,尤其是對大學生和年青族群。

言歸正傳,談談趙少康。

有幾件事情如果連在一起看,我相信很多人就可以得出和我一樣的結論了。

郭台銘當初的參選,對韓國瑜的殺傷力巨大無比,但郭台銘為什麼會參選,為什麼會得到KMT裡那麼多人的支持這背後的推動者是誰,以前筆者想不出來,但現在基本上可以判斷是美國人出了力。不要懷疑美國人對KMT的影響力,KMT長期和美國打交道,美國要在KMT裡面埋下伏筆,那太容易了。也許不是本人,但那些高層周圍的人有多少人是美國的人,誰都不知道。

郭台銘一直都不熱衷政治,一直都是典型的商人,出錢出力沒問題,但要自己跳出來,他早可以做了,但為什麼偏偏在那個節骨眼?然後選完了之後,又深藏功與名,又回到了商場完全跟沒事人一樣,這和當初投入的時候那種積極勁反差實在太大了,不奇怪嗎?

趙少康那時候對郭台銘的支持,理由雖然十分充分,但那也是媒體上給了支持的說法,但骨子裡來看,實在牽強。背後有沒有推力?有沒有誰給他實施了影響?細思恐極。如果同樣的推力和同樣的影響又告訴他,對蔡英文,彼可取而代之時,他有沒有跳出來的動力和決心?答案不證自明。

有了這樣強而有力的支持,趙少康當然顠意跳出來,換我也幹。

之前筆者說了,拜登政府會給民進黨一個血淋淋的教訓,要換人做做看,但我心中還是好奇,老美會怎麼做、因為KMT現在在台面上的人還真不夠看,難道又要把韓國瑜推上去?不可能,因為老美沒有把握韓國瑜心裡沒有怨氣,而且這人太難控制,他不是留美的,對美國心裡缺少敬意。去了韓國瑜,KMT老的老殘的殘,年輕的還沒有足夠的人望,這個局實在太難搞了,直到這兩天趙少康橫空出世。

這招確實高,縱觀藍營,確實只有趙少康有這份實力和可能性,但為什麼不是柯P呢?柯P其實也很想得到美國人的關愛呀!

柯P的問題和韓國瑜差不多,個性倔強,反覆多變,美國背景不深,半路出山,美國人對他的佈局還不完整,沒把握搞定他,變數太大,而且,勢力太薄弱,撐不起未來的台灣政局,望之不似人君。當然,是比韓國瑜好一點,但除非沒人選了,否則美國不太可能和他合作。

讓趙少康出來,理由有了,但2024還早,為什麼這麼早就讓趙出頭?等明年或後年不行嗎?

仔細想想,還真要這時候跳出來不可,而且趙少康是最佳人選。

以目前民進黨的聲勢來看,要把他們擼下來也不是件容易的事,手上有媒體,要錢有錢要人有人,美國人再有本事,也沒法在短時間內把這個勢頭打下去,這需要時間和佈局。而且,以藍營目前一盤散沙缺乏強而有力的領軍者的情況來看,擼民進黨會事倍功半,造出來的勢太分散,難以凝聚人心。就算是到了2023年群龍並起,也很難保證就能把民進黨弄翻。

所以,現在就要準備一個可以凝聚人心的對象,熟悉民進黨操作手法,有能力應對,擅長應付媒體,...。這些條件,趙少康除了年紀大了點以外,其它都完全符合。從這時候開始發力,把打擊民進黨旳各種彈藥火力都提供給趙少康,一步一步的把民進黨的人氣給抽掉,到2024剛剛好。同時,為了實現這目標,整個KMT裡的美方資源也會動起來。

如果筆者推測是對的,那麼,趙少康要不要選黨主席就要看對2024的總統大選有沒有助力,有,KMT自然會排除萬難讓趙當選,沒有或不急,那麼就炒炒新聞,做為趙少康的起身炮。但是,做不做主席,筆者覺得趙少康現在還沒想好,所以他選不選,應該還在兩可之間。但個人認為,選的機會很大,因為趙少康需要一場戰績來提升威信,增加2024選總統的正當性。什麼戰績最合適?當然是2022的縣市長選舉最合適,範圍遍及全國,可以安排支持他的地方候選人預先佈局和呼應(韓國瑜並沒有獲得KMT地方縣市長的全力支持,看候友宜那要死不活的表現就知道了),最重要的是,如果大勝,那2024再下一城的機率就要高很多啦!

有人認為2022的選舉KMT有基本盤,要勝不難,打嬴了也不顯光彩,只要固守好原有地盤,再打下台北,桃園,就可以了。運氣好點再把台南,高雄摸回來也不是不可能,現有人選戰力也不錯,達標難度不大,不值得炫耀,趙少康不需要現在介入,嬴了加分不多,還要賠上搶江啟臣位子的名聲和支持江者的怨恨,輸了就更不用說了。

現實是殘酷的,當年受益於韓國瑜的聲勢,而且民進黨也沒有準備,所以讓KMT大獲全勝,但這一次民進黨還會再犯同樣的錯誤嗎?當然不會,今年的地方選舉對KMT絕對是苦戰,一來民進黨早有準備,二來KMT沒有帶風向的戰將,倚托現任優勢頂多就是五五波,但民進黨擅長以公謀私,賤招百出,這個可不好應付,面對2022,這場仗未必好打。筆者的看法是趙主戰,韓,江,朱輔戰是最好的組合,美國不在背後搗亂,KMT內鬥絕對不影響大局。

當然,有人問,萬一選不好呢?那當然大傷,連選2024的機會都沒有了。但如果美國支持趙少康,那麼2022就沒有輸的道理,而且這是第一刀,可以重挫民進黨的氣焰,就如同回到了當初韓國瑜帶起旋風的那一刻一樣,對民進黨和蔡英文打了一記重拳,全黨士氣幾乎潰散。如果不是美國在背後救場,在KMT出手,在FB和YT上扯後腿,在學校裡動員,今日蔡女皇安在?所以2022如果再來一次,民進黨失去美國的支持,2024結果基本上就確定了
。不要覺得不可能,在美國的指揮棒下,當時聲勢無限的韓國瑜都能敗的如此淒涼,民進黨又能好到那裡去?

估計有人心裡會質疑了,美國有這麼大的能量嗎?民進黨也是鬥士出身,不會這麼容易被打趴吧?

說的對,如果民進黨在執政期間競競業業,清廉有為,美國還真拿他們沒辦法,困難度還真的會很大。但蒼蠅不釘無縫的蛋,現在的民進黨一堆狗皮倒灶的事,我相信在美國人手裡一抓一大把,之前是自己人,丟出來會有點顧忌,甚至還會打掩護。但現在要你倒楣了,手上有料,怎麼會不放出來呢?有了美國人的支持,趙少康怎麼會少彈葯呢?

但話要說回來,這一切都只是基於筆者個人的假設,沒有證據,也沒有情報來源,也許事情不是這樣,只是很多事情湊巧讓筆者誤解了,這也很有可能,不是嗎?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ripc&aid=156084320

 回應文章 頁/共 5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狐禪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2/11 10:28
國民黨會做但不會賣(韓選高雄市長算例外吧),民進黨不會做但會賣。而市場卻是對會賣者有利。這回就看賣力了。

貓靈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2/11 09:36

  給王凱兄,在個人的研究裡面,中共的經濟發展政策有四個節點,第一個是毛周與司徒雷登的談判,這基本決定了中共建政後最早的自力更生的發展戰略,因為毛周為了民族的長遠利益,峻拒美國想在中華民族的身上繼續吸血的要求.第二個則是大躍進,這是中共在自身的管理上極少見的集體失能,也暴露了自力更生式經濟發展政策的弱點,工業產品賣不出去,只能透過政府的力量搞工農剪刀差,部分過程更被歐美與國民黨無限放大,宣傳為毛記惡政,事實上面對失敗,中共有總結其經驗,具體的代表就是毛澤東與鄧小平都在自己執政時期提出這種問題的解方,最終難題由鄧小平所解決.第三個節點則是改革開放,在毛澤東生前已經決定要對美進行和解,這主要是為了因應蘇聯的共同威脅,在中美決定建交和合作的當下,是蘇聯國勢於冷戰中的高峰.中美為了共同的敵人,大幅進行合作,中共得到的是美國中低階技術的輸出與主動開放市場,同時允諾壓制台灣.美國得到的則是中國願意協助美國支援阿富汗反抗軍,進而拖垮蘇聯.最後一個節點則是中國加入世貿,從此一路開掛,中國貨在中低階的產品上,橫行天下.

  其實經濟發展背後都是資本的運作,連孫文這種不知兵的人搞革命前都還懂得要籌款,沒錢?啥都幹不了!弄懂政治事件背後資本力量流動方向,很多事情都能一目了然!


王凯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2/11 09:12
还有,在大陆时期的中华民国某种程度也有这个问题,那时候政府的财政收入主要靠关税中的进口税以及从洋人那边借款,那时无论是北洋军阀还是后来的南京国民政府都知道这是吸毒,但是没办法,一个军阀混战,一个是过去清政府的赔款要还,不去问洋人借钱,政府没法维持,去问洋人借钱,你政府必须当西方或者日本的买办。国家发展无从谈起。
1946年国民党和美国签中美商约就是国民党买办性的最好特点,这是表面上的平等条约,实际根本不平等,因为当时的美国是世界工厂,条约签署的结果就是中国民族资本的纷纷破产,当年美军强暴的沈崇案产生大面积的反美游行只是个由头,根子在于中美商约签署后中国民族工商业的大面积破产,大家要个闹事的理由。如果说像国民党这种买办政府继续执政,中国的今天会很惨。

王凯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2/11 08:44
21楼,你简直是胡说,根本不懂历史,什么叫1962年击败印度,确定中美50年合作?中美合作始于1969年,最初也不是为了什么经济,纯粹是为了共同对付苏联,美国真正在经济上和中国开始合作用美国之音的说法是始于90年代,那时候美国的精英们已经发现,中国成为经济大国已经不可阻挡。
为什么中国经济能发展起来,很多一开始起点比中国高的印度和非洲某些国家没有发展起来?这是源于80年代的发展中国家债务陷阱,50到60年代这些亚非拉国家出现独立潮,他们要发展经济,他们要修路修桥,盖电厂,建学校,成立各种企业,这些都需要大量的钱,当时西方大量的借钱给他们,到了80年代,里根推行新自由主义,大幅提高利率,这些国家纷纷破产,这时候美国欧洲再以极低的价格收购这些国家破产的企业和资产,这些国家就基本一蹶不振了,加上统治这些国家上层的精英都是西方培养的精英,他们手上的钱宁可存在西方的银行里,也不对本国进行投资。
80年代没有掉进西方债务陷阱的国家屈指可数,中国大陆算一个,亚洲四小龙也算,还有少部分几个国家。亚洲四小龙没掉进债务陷阱是美国有意为止,因为这是冷战的前线,中国没掉进债务陷阱,一个是过去冷战,中国既反美又反苏,也没地方愿意借钱,只能靠政府的力量进行工农业剪刀差,强者原始积累,并且最终成功了,你看看现在的印度外债,占gdp百分之80,每年利息是百分之8,这就是典型的债务陷阱,只是现在西方要利用印度对抗大陆,不急于收割而已,h

貓靈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2/11 07:29
給29樓,如果老康投機失敗,對台灣則是最好的事情,兩岸與中美攤牌的時間會提早,台灣將能贏來真正的政治改革,那幫習於妖言惑眾不做實事的政客,都會被無情的鏟除.

njmozar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2/11 00:27
少康可以中興,老康就只是投機滑頭而已。

叛亂團體國民黨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2/09 20:57

27樓. 貓靈子別再問白癡問題了,「台灣會增加15萬人鐵桿天然獨選民」這句話有何根據?若五毛真有本事計算到這種數字則台灣早被武統了。

我再回應一下25樓. 貓靈子這句話「政治的實際運作依據的是力學原則,由一個組織的組織力+財力+智力+武力的綜合力量與敵較量,力強者勝,毫無例外!」
病貓這種五毛顯然不懂得政治權力的根源是人民群眾的信任,財力武力都遠高於台灣的中國大陸為何至今無法武統?因為中共怕武統後必須屠殺台灣人會引發人民反抗極權的文革式動亂進而摧毀中共統治,這就是人民不信任中共阻止了武統,五毛們沒完沒了宣傳的反美反台獨極端民族主義早已沒什麼作用了,至於馬列主義差不多已成了沒人理會的古董,中共至今還能維繫極權統治的唯一原因是人民還相信中共能維持經濟高度成長,而經濟高度成長是依靠著美國deep state縱容中共長期竊取大量科技才得以實現,病貓這種五毛只看到中共力大無窮卻沒看到中共的阿基里斯腱,對於中共政權而言科技封鎖固然致命,然而中共政權最恐懼者仍然是自己國家的人民,與民為敵的中共極權無法武統台灣證明了沒有人民信任的表面強大只是金玉其外敗絮其中。


貓靈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2/09 19:37
  有一個比較實際的問題想請教旅人前輩:經由簡單計算,每隔1年,因謬誤教育政策的影響,台灣會增加15萬人鐵桿天然獨選民(一定會去投票那種)。所以2024年綠營的基本盤與藍營的基本盤比較,差距會再拉大90萬票(老一輩的人會凋零)。那時候藍綠的基本盤差距已接近300萬票。請問美國要如何做才能真正助藍營翻盤?
云洲旅人(tripc) 於 2021-02-10 13:28 回覆:

大多數的人,都缺乏獨立思考能力,很容易被人帶風向,這不止是台灣如此,歐美也一樣。橋水為搞政治的人展示了大數據帶風向的技術手段,美國在這一部份吸收了相當的研究理論和實務經驗,顏色革命就是他們實踐的展現,從阿拉伯之春開始,一路用下來,愈用愈純熟。

增加的是天然獨,只要不去碰台灣接受統一的議題,風向並不難帶,更何況還有三年的時間,很充裕。至於是什麼論述,我就不知道了。總之,這三年,從民進黨一家帶風向,會變成兩家互相吹,鹿死誰手,很有得看。


叛亂團體國民黨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2/09 09:33

25樓. 貓靈子「如果你自己鑽牛角尖搞出的歪理有人信?為何你會被四處圍剿?」,我倒覺得五毛們沒完沒了反民主支持中共極權才是真正的鑽牛角尖,病貓這種五毛願意不鑽牛角尖不再反對民主支持中共嗎?25樓病貓又說「如果勞資主政,第一個要訂立的法律就是懲治文痞條例,專門用於修理你這種沒有管理的實務經驗,只會妖言惑眾的蠢貨.鎮壓甚至屠戮文痞,是王者的盛德! 」,我不知道病貓這種五毛在日常生活中是否也以如此態度處理人際關係,「鎮壓甚至屠戮文痞,是王者的盛德! 」這種法西斯話語根本不是正常人的思維,倒很像中共官員迫害維吾爾人的變態心理,病貓所謂的「沒有管理的實務經驗」是指關押上百萬維吾爾人到集中營的經驗嗎?中共特權階級及其五毛奴才一面以極端民族主義迫害維吾爾人而另一面卻是「反美是工作,留美是生活」替家人辦移民轉移財產到國外銀行帳戶,中共主子及五毛奴才是連納粹德國前蘇聯都不如的假納粹假共產無所不假冒牌假貨。

病貓這種五毛宣揚中共帶領中國打倒美帝稱霸世界的歪論如同《2049百年馬拉松:中國稱霸全球的秘密戰略》這本書一樣可笑,這本書的邏輯應該顛倒過來才算正確,中共政權確實從1949年建國起就對美國有圖謀,但這圖謀不是對抗美國而是當美國副手。中共在1949年建國時面對一個貧弱不堪連印度都不如的國家,在1950年中國所謂知識分子(甚至包括了某些僅初中畢業程度者)僅四百多萬,在1950年代西方國家根本不認為中國會構成真正威脅反倒比較看重印度與戰敗的日本,中共政權更不可能在當時就有什麼百年馬拉松的圖謀。
1950年共黨中國參與韓戰導致與美國為首的西方徹底對立,中共政權參加韓戰無關馬列毛意識形態而是為了建立極權體系的需要,毛思想狂熱僅存在於1960年代歐美極左派學生的幻想,在真實歷史裏頭中共政權從一開始就是外面包裝著共產主義的廿世紀版帝制,中共最高統治階層很清楚其極權統治下所發生的各種慘況,他們不可能真心相信大躍進能超英趕美的鬼話,大躍進是為了測試蘇聯制度是否能使得中共統治階層凌駕於歐美菁英階層(不是使得中國人民好過歐美人民),大躍進測試的失敗讓中共得知奉蘇聯為老大哥還不如奉美國為老大哥,奉美國為老大哥的前提當然是不能民主化放棄其極權統治階層權力,然而背叛蘇聯老大哥後再奉美國為老大哥還要拒絕民主化的過程很艱難,這過程中還牽涉到聯合國安理會常任理事國中國席位有可能被美蘇兩超強聯合起來取消掉的危險,還有美國暗助中共推翻蔣家政權換取台灣獨立成為美國衛星國的可能性,眾所皆知1970年代中共資助台獨即是根源於此時。
中共發動文革除了黨內權鬥因素以外也有嘗試著將群眾極端反美反西方與最高統治階層親美親西方的矛盾融合為一體兩面相輔相成的作用(反美是工作留美是生活的根源),中共為了適應未來奉美國為老大哥所做的努力終於獲得美國菁英階層的青睞而進入了聯合國,當時原本親中的阿爾巴尼亞共黨霍查政權看穿了中共背叛蘇聯充當美帝副手的企圖後直言中國從未實行過共產主義,在美蘇對立國際情勢下美國與中共長期討價還價終於在台灣問題上達成協議並建立外交關係來聯中制蘇,只不過還等不及中共被美國養大到足以抗衡蘇聯,蘇聯就出乎意料迅速垮掉,其實蘇聯的垮台與其歸功於中共還不如歸功於阿富汗反抗軍抗蘇游擊戰。
其實美國川普支持者並不像主流媒體所渲染的那麼愚昧,川普支持者以自身人生經歷感受到確實存在著操控美國社會的deep state,可惜領導他們的川普是一個無德無才沒理想沒原則之政客,知道deep state存在的美國川普支持者遠比絕大多數相信美中對立的中國人來得高明。


貓靈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2/08 15:29
蠢鳥,如果你自己鑽牛角尖搞出的歪理有人信?為何你會被四處圍剿?在許多格主的格子裡鬼叫,卻沒人信你那套?原因很簡單,你的基礎政治邏輯思辯能力不足,請搞清楚,政治的實際運作依據的是力學原則,由一個組織的組織力+財力+智力+武力的綜合力量與敵較量,力強者勝,毫無例外!如果勞資主政,第一個要訂立的法律就是懲治文痞條例,專門用於修理你這種沒有管理的實務經驗,只會妖言惑眾的蠢貨.鎮壓甚至屠戮文痞,是王者的盛德!
頁/共 5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