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貢寮.民宿與海。
2015/09/04 00:49:05瀏覽573|回應0|推薦40

今天之於我是個特別的日子。
我約在今天去看華梵研究生經營位在貢寮區的民宿。
我們約過2次.第3次才成行。
我背起昨日義民祭的錄攝影裝備袋子就出門了。
去時沿山.回來沿海。因為前一天太累.
義民祭的資料還背去貢寮.真好笑。

華梵人才很多.都是跨領域。
美術系畢業開才藝班.又再去考台灣戲曲專校喜歡登台唱戲。
美研所結束民宿.也將跨足經營影像工作室。
人想做的.以及理想很多。這是系所框架所無法定位的興趣。
想做的到真正去做了。才知道實務須要經驗的累積。
學生很在意家人對他將來出路的看法.
但是他想試試自己還有多少潛能?末了.我說:你就玩吧.
30歲以前盡量嘗試.30歲以後就給父母一些交代了。
謝謝他今日的招待。
我過了美好的一天。

民宿有隻叫多明哥的柴犬。我去一下午.牠沒叫過一聲。
沒幾分鐘便捱在我腿邊坐了許久。
我想我家愛狗的弟弟要是有來一定很愛牠。

民宿有拍偶像劇的潛力。學生一人經營.加整理環境。

生活應該是和農村作息接近。

後天他將離開民宿.把論文寫完.要進入城市工作。

我發現他有經營企業的才能.而民宿又不屬於任何系所的專業。

農民路過都會教他一些種菜的常識。
他正好拔些薑給我帶回家。

歸途由瑞芳方向拐了大彎回台北。我用手機拍了海景。

最初吸引我的是水天一色。周華健唱過的歌詞:
「水天一色.請你記得你是我心中的綠。」想不到吧.
周中年大叔如此浪漫唱過。

美景.總有人停下來欣賞與記錄。可見.美有共通性。
夕陽下.路邊停車的.岸邊釣魚的.岩礁上的遊客。
我們都朝陽光歸處望去。

之後.在水天一色之處.我看見漁船燈火點點.

在水天交際線明明滅滅.璀璨如一排大大小小的鑽石光芒。
首次看到漁燈.啊.那一刻.我以為世界的盡頭是鑲嵌了星光。
墜地的星光.海洋之心。

遠方山壁上墓碑重重.
看著看著.生生滅滅.短促的生命歷程.不敵一日復一日的日落。
今日我看夕陽.將來是誰看夕陽?無論誰看.夕陽都在。

浪拍打了海岸.一會兒是沙岸.一會兒是岩岸。

浪聲濤濤。不斷地來回巡迴岸邊。

「亙古永恆」.「海枯石爛」由此而生。

遠方豆大的人們.看不清男女.他們的身影在夕陽下成了小小晃動的黑影。

敬美好與永恆常在。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riangle409&aid=29381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