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學校的後山像是聖山一樣.富藏自然的寶藏。是我畫畫的素材。
2017/09/12 22:18:59瀏覽181|回應0|推薦0

學校的後山像是聖山一樣.富藏自然的寶藏。

這是數年前我和學生開闢的菜園.現在是收垃圾阿桑接收種植。

我關注花葉的微觀.高中時考大學術科.選的是花鳥畫而非山水畫。

於是看見花葉與鳥的生態.格外敏銳。當時老師說會畫花鳥畫.山水畫便自然會。

如同會寫書法卻不壹定會畫國畫.會畫國畫再學寫書法容易多了。

上面是我當時老師的觀點.僅供參考。

宮崎駿的動畫不只在反戰追求和平.也在環保的議題上看到他的憂心與珍惜。

動畫借物少女是很明顯的例子。

當人把自己拉到很高的位置.再表達出語言。全世界都會聆聽。

只有先蹲下去.把自己由蟲眼的角度放大世界的生物與微生物。

才能體會出細膩這二字是怎麼樣動人。

造物主的心意何等奇妙。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riangle409&aid=108560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