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植物.圖騰與花布的軸線與迴響
2017/11/07 18:47:19瀏覽338|回應0|推薦0

植物.圖騰與花布是我過去三年在創作與研究主題並進的關懷意象。

它象徵甚麼?有很多討論的空間。

我們不能做自己喜歡的主題.要有點時代的胸懷.那樣的創作才有前瞻性。

如果心中只有自己。十年前畫的.十年後畫的.都是一樣。

如果覺得自己到位了。那就到位。如果覺得還有空間進步。那就還有空間。

全憑自己擁有的視野。我覺得視野這事--異常的重要。

有些事強求不來.有些事是別人拿不走的.無關名聲或威望。

親人與校內人都選好了畫展的畫。校外送給兩位老友。

一位是博班的同學。現代外交史專長領域。現代文人幫我很多。

一位是記錄片導演。電視台監製。30年情誼.得意/失意時友誼都存。

他們都驚喜道謝不已.我讓他們自己挑。表示我沒有藏私。

曾送畫與人.半個月過去.才發現畫作不曾被拆開。

活至50歲.學生.友人.戀人.仇人送的禮物.都欣然接受.

不接受只有一個理由--禮物價值太昂貴了。起碼我拆封了。

竟未被拆封.難以想像。趕三天熬夜畫的禮物竟完璧歸趙。

此外.創作展的圖檔修圖是指去光.傾斜的畫面拉直。兒子修了96張。

之後去當兵.換人修圖理解有誤。結果是大修.顏色走光.畫面肌理筆觸都曝光過度。

我老是想到歌仔戲扮像的腮紅。俗豔二字。

兒子的螢幕看圖檔最俗豔。我的螢幕看圖檔有點顏色過頭。學校的電腦看又還好。

實在很難理解修圖的依據是哪一版本。

最接近原圖的真實色彩是哪一版?為何不同螢幕不同色調。

裱框店說.上保護漆會變色.降低彩度.我說沒關係。

因為可以理解。為保存畫作必要的作法。

然.送人畫作人家連看都沒看.....只有一個理由。

不要想人家看不起我的惡意。只能說自己碰的釘子。對方沒有需要我的畫。

我太一廂情願了。怨不得人。

珍愛自己的畫作.親人真的喜歡.任選3張.4張及2張不等

我很大方懂得捨得.心中也無掛礙。

還懂珍愛自己的羽毛是怎麼一回事。

2015-2017年的創作來到終點。2018年又是另番風景.

但願另一個山頭有迴音的迴響。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riangle409&aid=10897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