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送您一束花。
2017/05/12 22:03:08瀏覽212|回應0|推薦0

周四早上照例是三堂課的色彩學.一直講課很傷喉嚨與體力.

尤其是麥克風與e化設備都壞了.學生數高達84人。

想搭配母親節製作手工花.送給他們的母親。備料驚人。

卻忘記每周要幫小孩帶單眼相機來學校。

九點一到.住校的孩子坐在教室等我。

我還問他:你來幹嘛?來看我嗎?   他只說:相機呢?(貴重物不放宿舍的)

我堅持中午開車回家拿(下午才上攝影課).

快畢業了孩子能多學習是可貴的。他直說沒相機他還是可以上課。

後來教學助理亙娟來了.他們是同系朋友.聊起來上攝影課沒相機怎麼辦?

學校公單位是不借的。

我打給學生.第一位就說.老師我可以借.請阿盧來拿.

我在工廠趕工.相機在我身旁。

我多感動。一些貼心的學生你有事找他.他不知道甚麼事就先說好。

因為他知道老師會拜託他的.一定是窮途末路了。

你會難過的是:當你說已經借到了.公部門才說:我這邊有.歡迎他來借。

之後助理亙娟與孩子聊攝影課老師的課程.甚麼臉書有沒有加彼此為好友的?

我一邊教手工花.補捉了幾句他們的對話。

孩子長大後.幾乎不會和我說他內心話。

這會他對亙娟說:我加陳老師為臉書好友.他把我刪了.我超難過的。

亙娟回答:怎麼會?他有讓我加他為臉書好友啊。

孩子又說:不過.我難過到昨天(周三)而已.

因為他昨天上課要找一個外系的學生當評審。他是找我ㄟ。(聽見他高興的語氣.我不語)

之後他們又繼續聊天。

我忙完了手工花教法.

對這兩個孩子解惑地說:陳老師會加亙娟為好友.應該是亙娟認真又美麗。

而孩子他不加你為好友.應該是你長的比他帥。為什麼你要超難過?還難過13周。

快去拿相機和上選修課。

色彩學工設學生手作母親節的花.有84位媽媽每人會收到一束花。

選了幾朵同學做的花喜氣的.配色春天的.

配色高貴的.配色溫柔的.配色活潑的。

謝謝學生幫我拍攝手作花記錄。

2013行政的桌上,每回抬頭都會看見的扶持力量。
1968.父親鏡頭裡的母親與我

弟弟.是我能過母親節唯一的理由。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riangle409&aid=1025456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