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熱情又美麗的木棉花
2006/03/18 16:53:53瀏覽1158|回應0|推薦5

  大約二十多年前,我初次學習國畫,第一個作業就是畫木棉花,老師要我去羅斯福路邊上觀察木棉花的形狀、顏色,以及她在禿枝頭上的俏麗模樣,還要觀察奉獻過艷麗的她躺在路邊的孤獨,甚至被人踐踏後的模糊。

  看到K所拍攝愛河邊上的木棉花簇,勾起了我塵封多年的記憶,翻箱倒櫃的想把昔日的習作找出,不過可能因為當年繪畫技巧生硬而被我丟棄了。

  今正值木棉花開之時,看到路旁盛開豔麗、具有旺盛生命力的木棉花,我的手又不自覺的「癢」了起來。趁午後一時興起,隨手抓了蠟筆,就這樣歡歡喜喜的完成了這幅「木棉花」。

  圖文:Tere

( 創作繪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