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好人好事
2008/08/24 01:16:10瀏覽711|回應1|推薦18

    前前後後不過一個半小時,歷經了緊張、懊惱、焦慮到欣喜的情緒轉折,讓我的這個週末極不尋常。 

    做好午餐,一切就緒,我拿出便當提袋做最後檢查,飯盒、飲料、毛巾、水果一樣不少。準備出門之際,電話響起,結束通話之後,天空已下起大雨。眼看時間緊迫,我決定搭計程車赴約;撐傘步行了近五十公尺,我才招到一部空車。

「不好意思,我只搭短程。」司機先生來者不拒,開門讓我上車。 

    上路之後,我連忙撥手機通知兒子:「抱歉,今天比較晚出門;我正在計程車上,馬上就到。」

    五分鐘後,我已望見站立在人行道旁等候的兒子;付過車資即將離去時,我照例為司機送上祝福:「謝謝您,祝您今天生意興隆!」隨後,笑臉迎向兒子。 

    我把餐點交給兒子,母子閒聊了幾句,便各自返回。途中,我突然驚覺隨身的手機不翼而飛,於是馬上掉頭找到兒子尋求協助:

「我的手機有沒有在你的便當袋裡?還是掉在計程車上了?」

「沒看見耶!應該是遺失了。」

    兒子徹底檢查了便當提袋之後,隨即用他的手機撥打我的手機號碼,結果連續幾次都是「無人接聽」;情勢已陷入膠著狀態,兒子要我先返家等候,他表示將繼續再試。 

    回到家裡,依然等不到好消息。當我準備向電信公司報備要求停話之前,決定親自再試,我用家中電話開始試撥自己的手機號碼;第一次接通了,話筒裡傳出對方環境中的若干不明雜訊,但遲遲沒人應答。第二次,結果依舊;直到第三次,總算有了回應:

「喂,喂,喂,﹍﹍」

「講話啊!」

「先生,您好!請問您是不是揀到我的手機?」

「對!可是我現在人在內湖,沒辦法馬上送還。」

「沒關係!我應該如何跟您配合?」

「妳留個電話號碼給我,我再和妳聯絡。」

「謝謝,麻煩您撥 × × × × × × ×,﹍﹍。」我的話還沒結束,對方卻已斷訊。 

    失物雖已有眉目,但終究尚未到手,我的心情依舊忐忑;約莫過了半小時,計程車司機來電要我領取失物,我和對方約在住家附近的銀行門口碰面。

    計程車司機將手機遞出窗外給我,我連忙獻上薄酬聊表謝意;對方卻揮手婉拒,我只好把錢丟到座椅子上,然後說出自己的堅持:

「除了道謝,也應該貼補一點油錢嘛,請您收下!謝謝!」計程車司機於是不再推辭。 

   手機失而復得,心情轉憂為喜;非常感謝那位車號為081DY的善心駕駛,他的光明磊落行為,讓兒子跟我都見證了人性的美好。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racywork&aid=2156542

 回應文章

黑忍者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為人性鼓掌
2008/11/28 15:49

這故事讓我想起一件往事:

有位朋友在賣小丸子,他去攤邊的餐廳借廁所時,撿到手機,卻是馬上抽卡~~

晚上我們去消費時,他還很得意洋洋的跟我們炫耀他賺了一支手機~~

我說:這樣不太好吧~~人家會很難過的~

他說:這是我的好運,丟的人壞運啦~~理直氣壯的~~有錢人不會怕丟一支手機啦~

望著他忙碌的做著小丸子,一晚可能賺多少呢??

說了一兩句不對盤,我們也就走了~~~又能如何?


黑忍者
翠僊の私家工場--愛要及時(tracywork) 於 2008-11-28 16:11 回覆:

逢及是非善惡時,

面對別人的行事標準,我們的確無可奈何,但我相信好心有好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