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愛上放牛班的老大 四
2007/02/11 20:21:43瀏覽327|回應0|推薦0

  「同學,妳怎麼了?」護士阿姨緊張的看著我
  

  「她……她……剛才被我撞飛了。」齊煒祥不好意思的搔了搔頭道
  

  「撞飛?怎麼撞的啊?都流鼻血了,同學,妳頭會暈暈的嗎?」
  

  我搖了搖頭,護士阿姨的表情有點好笑,只是略有感覺,似乎是剛才跑步的後遺症,感覺很不舒服。
  

  「真的沒事嗎?」
  

  「沒事。」
  

  「沒事就好,那同學……你先回教室上課。」護士阿姨幫我止血,邊說著
  

  齊煒祥扁了扁嘴,因為剛才淋濕的關係,他打了一個很大的噴嚏,還掛著兩行鼻涕,看到這副模樣,我不
禁又哈哈大笑了起來,而我的鼻血也流的多了,他也對我哈哈大笑著。
  

  「同學,衛生紙拿去擦鼻涕,樣子很醜。」護士阿姨忍著笑遞給他一張衛生紙
  

  「你……等下回去,要把身上擦乾,要不然會感冒。」
  

  說真的……這是我第一次感覺我說話說那麼多字,而且竟然還是對一個才剛認識而且剛才又忘記我是誰的男
生說的。
  

  「喔……妳也是。」他雙頰略紅,屌屌的走了出去
  

  「他是妳男朋友嗎?」
  

  「啊?」
  

  我被護士阿姨所問的話給震躡住了,男朋友,齊煒祥是我男朋友……
  

  「剛才他抱妳進來跟上一次一模一樣,這是我擔任護士阿姨所沒看過的那麼擔心的神情……我是不反對同學
之間的交往啦……」
  

  護士阿姨邊幫我處理傷口,便碎碎唸著,雖然我從頭到尾都沒有聽清楚他再講些什麼,唯一清楚的是她覺
得齊煒祥是我男朋友,那時候我的頭好像被什麼東西炸開似的,聽不清楚周圍的聲音,都一片空白……
  

  喜歡?男朋友……甚至於……愛。


  ※       ※
  

  「萱萱,爸爸媽媽決定了一件事了。」
  

  我們全家鮮少會聚在一起,這次難得爸爸下班,媽媽又湊巧在家,要不然平常的時間都只有我和喵嗚在家
而已,很無聊……甚至感到寂寞。
  

  「決定什麼事情?」我不引以為意的摸著喵嗚的毛,喵嗚舒服的叫了好幾聲
  

  「我們決定妳這學期讀完,就幫妳辦理休學,到維也納學音樂。」
  

  到維也納……那是多遠的國家……
  

  「爸爸媽媽都知道妳一定會捨不得這裡的同學,所以我們會在妳要離開的前兩天幫妳舉行送別會,而喵嗚
我會請人幫忙照顧。」
  

  連喵嗚也不能跟我去?
  

  從小到大我的生活就是配合爸媽的安排以及她們的步調,他們所規劃的我都沒有半句怨言,他們也都很尊
重我,都會先跟我討論過後才決定事情,可是這一次……竟然連討論都沒有討論就自己決定了,雖然那是我的
未來……可是……那並不是我要的生活。
  

  一個人在人生地不熟的地方生活,還得面對一堆的挫折,甚至連喵嗚都不能陪我去,就我一個人?一個人

  

  「為什麼?」
  

  「什麼為什麼?萱萱……妳這是反對嗎?」
  

  「不是反對,是你們為什麼沒有考慮到我的感受,我的身體?甚至你們竟然連說都沒有跟我說,一點也不
尊重我。」我咆哮著
  

  「不是我們所有的事情都要跟妳說的,萱萱。」媽嘆了一口氣,看著我氣的滿臉通紅的樣子「我們也都會
捨不得,甚至害怕妳的身體會承受不住那裡的壓力,但是音樂對妳來說不是很重要嗎?」媽摸了摸我的臉,愛
憐的說著
  

  「音樂對我來說很重要……很重要,那既然你們都知道音樂對我很重要,那為什麼以前不讓我學,卻要讓我
去學舞蹈?」
  

  我摸著胸口,想要平撫自己的怒氣,可是我知道……不管……我再怎麼說,再怎麼的反對,他們都決定了

  

  他們決定好的事……是不會再改變的……不再改變。
  

  「萱萱,妳胸口疼嗎?快……吃藥。」
  

  我揮了一手整罐藥瓶都掉落在地板上,藥品掉落在地上的聲音清脆可聽,這些藥就如同我的心一般,碎了
一地。
  

  「妳這是做什麼?」爸生氣的拍了老響的桌子,大吼著
  

  「我做什麼……都與你無關吧……我的……繼父。」我冷笑著說
  

  他倒抽了一口氣,手指著我拼命顫抖著,連媽都驚訝不住摀著嘴。
  

  「妳……妳怎麼……會……會知道?」
  

  「哼~我怎麼會知道,我老早就知道了,只是我不想明說而已……不管怎麼樣……我這次……絕對不會乖
乖的聽你們的話。」
  

  這次……我寕死也絕對不要妥協,因為我知道……我的心裡面早已住牢了一個人,儘管……只有幾天。
  

  「妳……妳……」他受不了氣,就要往我的臉給我一巴掌
  

  「憑什麼……你憑什麼……可以打我……」
  

  「憑我是你的爸爸……」
  

  「只是個繼父而已。」
  

  「他不是你的繼父,妳怎麼可以這樣說他。」媽也硬聲聲的給了我一巴掌
  

  我想哭,想要痛哭,但是哭只是代表我軟弱,我不行也絕對不容許自己,這麼軟弱。
  

  儘管……平常的我是多麼的乖巧溫順……。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racy556678&aid=738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