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思想警察 十
2007/02/04 09:47:09瀏覽203|回應0|推薦3

10、局長伊陸發
  那個活生生的米淇淋……不,梅露用回去了之後,我的週遭似乎又變的平靜了,再也沒有什麼奇奇怪怪的人突然出現,再者……陳灌頂也對我畢恭畢敬了,甚至那些所謂的心魔更沒有動作出現了。
  

  「好像我又恢復了那個看不到每個人思想的白齊季了。」
  

  「是嗎?你那麼認為?」一名禿頭老爹笑嘻嘻的走進局裡
  

  「你是誰?」
  

  「喔……原來你還不知道我是誰啊?梅露用局長大概是忘了跟你說,我是這局的局長,伊陸發。」
  

  我看了看他,總覺得他的臉好像在哪裡看過,可是又不常出現的樣子,到底是在哪看過,我仍是想不起來,感覺就是有看過。
  

  「聽說現在你是我們的副局長?」
  

  「是。」
  

  「如果是梅露用局長替你升遷的話,我相信你的能力,倒是那個陳灌頂,我人一回來就不見人影了,到底是跑去哪了?」
  

  我張開嘴想要說話時,陳灌頂就聞聲衝了進來,還帶了一壺茶,必恭必敬的放在茶桌上,十足的馬屁樣。
  

  「局長、副局長請用,這是玫瑰花茶,味道很好的。」
  

  PMP。
  

  我喝了一口玫瑰花茶,等著伊陸發要說些什麼,不識相的陳灌頂便笑哈哈的坐在一旁的椅子上,像等待什麼似的等我們開口。
  

  「陳灌頂,還不趕快出去,我和局長有話要說。」
  

  「可是我坐在這可以提供局長以及副局長茶點啊,你們也不須再喊我了。」
  

  「陳灌頂。」
  

  「是,局長。」他眼睛馬上亮了起來
  

  「副局長叫你出去叫出去吧!」
  

  「是。」他臉沉了下來,緩緩的走了出去,還幫我們把門帶上
  

  「局長,為什麼自我一進來後就沒見過您?」
  

  「那是因為我都在忙於海外的外交關係啊!所以沒有時間過來,不過你的消息我可是略有耳聞,去海外做外交的時候,順便也探查了心魔的消息。」
  

  「原來您是外交官啊!倒不得你看起來就很熟悉,我還在想我到底是在哪裡見過您呢!」
  

  我也覺得梅露用所交我的PMPMP真的很有用呢!看局長笑的合不攏嘴的。
  

  「雖然對岸與我們的關係緊張,不過他們的思想公安跟我們想法可是略至一同呢!」
  

  「想法?」
  

  「沒有錯,雖然我們都抓不到心魔的弱點,不過我們打算先發出攻擊,好讓他們也不看扁我們。」
  

  「可是如果是先發動攻擊的話,這樣的行為不就是小人了嗎?」
  

  「是啊!就是要小人戰爭才會贏,就像我國對對岸的關係是一樣的嘛~」伊陸發邪邪的笑著說
  

  我拖著腮思考了好一會兒,我們思想警察也只是私底下的連署而已,如果真正的要發動攻擊,是要怎麼做?沒有武器,什麼都沒有。
  

  「那我們要怎麼做呢?」
  

  「我知道你所想的問題,但是這些問題我們早就解決了,既然我們是小人,所以我們可以藉由一些演習的說辭,然後來發動真正一場小人的戰爭。」
  

  「原來是這樣啊,局長你真英民啊!真英民啊!」


  ※       ※
  

  「什麼?你說你們局長要對我們發動攻擊?」盧睡八驚愕不已的說著
  

  我點了點頭,落有所思的回答著。
  

  到底我這樣做到底對不對?我竟然跑去跟敵方說我們的計畫,可是我總覺得如果要發動這場攻擊的話,會影響到其他無辜的人。
  

  「那我說啊!白齊季,你為什麼選擇要跟我們說啊?」盧睡八邪氣的笑著說
  

  「當然是不希望看到有戰爭出現啊!」
  

  「還是……你要不要加入我們的行列啊?」
  

  「你想都別想,雖然我知道我這樣做,是毀了我們已經佈局好久的計畫了,可是我也是為了不想要影響那些無辜的人。」
  

  「是這樣嗎?」
  

  「當然是。」
  

  「嗚~你果然是英名警察啊!對於戰爭,我們真的是怕死了,既沒有武器,人力也不夠,而且我媽只生了半個膽給我啊!我根本不敢下場去打戰,我只敢玩弄別人的心而已,拜託你呀白齊季,去請求你的大人物不要發動攻擊了吧!」
  

  我傻眼了,鼎鼎大名的心魔盧睡八竟然跪在我面前,抱著我的雙腿痛哭流涕著,我到底有沒有看錯?還是這是他們的戰術?
  

  「你在幹麻?」
  

  「拜託你,白齊季,我方願意妥協,請你不要發動戰爭啦!好不好?」
  

  我又更傻眼了,他竟然把自己的黑羽翼整個拔下來,獻給了我。
  

  「我的羽翼給你,求你們不要攻打我啦!我上有父母下有弟妹啊!我會這麼做也是不願意的,如果你嫌太少,那我也叫我的同伴給你好不好啊?我求你啊!」
  

  「夠了夠了,沒想到我們那麼怕的心魔竟然是這副德性,不過這羽翼到底是真的還是假的?怎麼都沒見你在流血。」
  

  我把他的羽翼翻來覆去看了好一會兒,才發現原來他們的血管都在羽翼裡面啊!我弄斷了一條動脈,血用噴的出來,不過它竟然是土黃色的,就跟大便的顏色沒有兩樣,實在有夠噁心,怎麼有像一陀大便噴在我身上的感覺啊!
  

  我趕忙把他的羽翼丟在一旁,說不定等一下來還會聞到奇怪味道呢!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racy556678&aid=7156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