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句點比逗點更重要
2010/02/23 00:40:39瀏覽11003|回應51|推薦58
還記得在美國念書的時候,為了支應生活費及學雜費,我在批發市場送了兩年的貨,老婆每天開一個多小時的車去打工,不管環境如何困苦,我總是一步一腳印,獨力的去克服困難。最後,我拿到了學位,但卻已經買不起回臺的機票了!我咬著牙刷信用卡買機票,回臺灣之後,負擔著高額的利息,慢慢償還。

從小秉持著庭訓,一直知道要有誠信精神,盡管已經回到了臺灣,但在美國欠的債,我還是償還,絕不背信,我一直就是這樣的人。記得數月前,我曾公開說過,意接受以民調高低來決定國民黨新北市市長提名的人選,同時我也表示,為新北市服務一直是我的志,我不會中途放棄而去入閣、入府。現在是我展現誠信的時候了,我從各方面管道了解,我在國民黨的民調中,并不是排名最高,我遵守諾言,退出年底新北市長的選舉,全力支持國民黨提名者。在任期期滿前,我會率領著縣府團隊堅守崗位,全心全力為臺北縣民爭取最大的福,為新北市打下最優良的政績。

民主政治就是民意政治,一切是以民意為依歸,在民意之前沒有任何的委屈,沒有任何的不滿。民意認為國民黨應該提名別人代表國民黨競選新北市市長,我尊重民意的決定,並誠懇的拜託臺北縣選民支持國民黨提名者,為新北市開創更美好的天空。

至於個人的未來,就誠如我以往所說,不需要幫我安排任何的出路。在任期期滿前,我會與縣府團隊共同打拼,將臺北縣、未來的新北市打造成一個幸福,美麗的宜居城市。這些年來,縣府團隊個個夙夜匪懈,努力打拼,我相信這幾年的建設,會逐漸浮現在民眾的心中,縣府團隊的努力會受到民眾的肯定,我們一定可以抬頭挺胸,將美麗的新北市給繼任者,無愧於縣民的付托。

臺灣的政治向來為民眾所詬病的,一直是彼此為了選舉而相互攻訐並且結怨成仇;不然就是密室政治,在黑箱決定利益的交換。在國求學時,親眼目睹了美國選舉中,失敗者對成功者的祝福是何等的君子風範;而失敗者在喪失舞臺后,仍能開創出一片天空,美國前副總統高爾輸給小布希後,現今不也是繼續在為人類環保的奮鬥不懈。對於這次國民黨的民調,民眾對其他人有更高的支持度,我欣然接受,作為一個國民黨員,我會盡全力輔選,讓國民黨繼續在新北市為市民服務。而我也不接受任何職位的安排,在美國念書的時候都可以去送貨的我,相信以我的能力,在任滿後一定可以找到一份足以養家活口的工作。

臺北縣民爭取30年,希望升格為直轄市的願望,經過縣府團隊的折衝樽俎,及中國國民黨的全力配合,終於在任期內為北縣縣民爭取到,387萬多的縣民將逐步享受到直轄市民該有的福利與尊榮。此外臺北縣這四年來,在縣府團隊、志工及義工的積極努力下,轄內最大的河川—淡水河為30年來最乾凈的時候,臺北縣也從9394年度乾凈城市第五名進步到連續三年贏得全國最乾凈城市的榮譽,全縣污水下水道用戶接管率也從947%提升到98年底的28%。這四年來,由於有了全體縣民的付出,臺北縣不僅在環境、更在教育、社會福利等各方面,都有長足的進步!

這四年來全體同仁的努力,是有目共睹的,希望中央在我任期的最後,一定要全力促成新莊蘆洲線捷運通車,在政客的口中載浮載沉數十年的淡江大橋,期望中央一定要協助我們開工動土。數十年來,臺北縣民為了支援台北市的發展做出極大的貢獻,期望中央能在北縣正式升格為直轄市之後,許台北縣民一個心願,讓新北市是大家尊嚴與榮盛的未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pc888&aid=3796238

 回應文章 頁/共 5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閒雜人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馬英九欲使朱立倫取新北市長,真的方法就是這樣!
2010/03/06 21:43

---以前...有位政大教授,於馬英九的新台灣人文教基金會,贊助羽翼下,與御用學者江宜樺共同出書,相互唱和,以壯馬家之聲!但是馬英九總統上台後,江宜樺官運亨通,改步改玉,今已躍成為現任內政部長,那位政大教授,郤反倒成為民進黨主席?還真是造化弄人啊!

---蔡英文以客卿之身,於外既無派系勢力聲援,於內又無民代競選經歷,能服黨內人心.蔡某既無根深背景勢力,又無民進黨樁腳支持,恃何能夠異軍突起,代位而成民進黨主席?必然據外勢以自立.答案就和朱立倫能獲提名,當然也是馬英九囉!剛馬英九上台時,扁系朝臣自保猶難,紛紛拔除退黜.唯有蔡英文之心腹-鄧振中,視如心腹,官升三階,獲馬青眼,益祿加爵.居然還能入朝擔任經濟政次,屢委重職,宣導馬政府之ECFA,豈不怪哉?

---馬英九選舉,屢戰屢敗.民進黨士氣大振,支持群眾喜不勝掩.唯有蔡英文形色憂戚,如喪考妣.桃園立委補選倒數在即,蔡英文刻意宣佈,兩黨候選人聲勢相近,誤導新聞,特地幫忙陳學聖發動棄保,吸光吳林兩人選票.不知意欲何在?如此操作棄保,若非馬英九盡失人心,吳林實力深固,陳學聖民調第三.黃仁杼老早KO出局,立委補選那會得勝?蘇貞昌民調大勝朱立倫11%,勝券在握,不勞而定,如桌上拿柑!今而反倒發派北市,與之現任市長郝龍斌相爭?望利皆由馬英九得,真不知蔡英文的政治盤算是怎麼打的!

---如果,,蔡英文真的代表民進黨出征!等同馬英九的右手拿給左手,蔡英文佯輸給朱立倫.雨刷暗號,虛晃數招.莫名其妙...朱立倫就當上新北長囉!


選人不選黨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專制復辟,可憐國父白革命了!
2010/03/05 17:53
 

空降人選,用人唯親,黨中央自己不就最會搞小圈圈,搞派系嗎?

馬皇把民主國民黨,搞成滿清一樣的吾皇 ....

凡事不透明,黑箱作業 ...

用徵召,連初選機制都沒有的欽定

甘願專制的國民黨,還是關門算了... 免得辱了國父民主,改革專制之名!!!

金馬,果然把滿清復辟,也算對得起先人了!


Wish MJ happy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早知蘇轉戰北市 藍仍逼退周 --- 替周抱不平
2010/03/04 20:12

RE:

黨內並質疑,既然早知蘇不會選新北市,高層還是逼周錫瑋退選,推朱立倫參選,到底「所謀為何?」...

-------------

整治大河,本是周縣長的夢想!  其他人又做不好 ... 為何不能就讓周縣長來完成? 真正的為民罘謀福利??

地方本該自治

人人都有選舉的基本自由

政黨一邊 涼快去吧 !

這才是民主政治

政黨不要想凌駕民主之上

否則就是走後退路的獨裁

-----------------------------------

早知蘇轉戰北市 藍仍逼退周

http://n.yam.com/tlt/politics/201003/20100304820980.html


閒雜人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君子重諾然!發聲於由衷,言出而有信!若為人威勢所劫,許之以盟,當復如何?
2010/03/03 03:40

---孔子過蒲,會公叔氏以蒲畔,蒲人止孔子.弟子有公良孺者,以私車五乘從孔子.其為人長賢,有勇力,謂曰:吾昔從夫子遇難於匡,今又遇難於此,命也已.吾與夫子再罹難,寧鬬而死.

---鬬甚疾.蒲人懼,謂孔子曰:茍毋適衛,吾出子.與之盟,出孔子東門.孔子遂適衛.子貢曰:盟可負邪?孔子曰:要盟也,神不聽!

---馬英九明知立委補選,陳學聖戰敗在即.氣餒勢削,朱某民調銳挫,勢難與之縣長匹敵,將何競逐北縣之長乎?況之屢戰屢敗,挫動執政根基.提名由已,見責諉於他人.國民黨眾,怨怒蓄憤尤甚.巷談物議肆起,盡失黨內人心.若之二三子發聲並起,結盟相固以成勢,則周君之位穩矣,馬主席之位危矣!恐眾聞問鼎重,將滋黨內異志!遂謀先發制人,選前劫周以要盟,欲許之退選也.周君含淚劃句點,馬系得意笑廟堂!君子遯隱,小人充朝,豈為台灣之福焉?欲之福虎生豐,實由難矣!

---況馬欲謀台北市長,嘗言數百次棄選.然則終而代藍出征,自披戰袍,豈非自食其言?馬今據勢以脅人,屢要周以盟,孔子猶負棄不義,周君何以從之耶?馬英九道失清明,民調下探創新低,尚且據位不以羞,何責他人排尾名?


GW Charles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三不決定歷史地位
2010/03/01 14:48
我也是台北縣民一份子 , 不過我遷至北縣才一年 , 無法客觀判斷縣長的施政好壞 。 然而我想表達的是 , 事情走到這裡 , 委屈也好 、求全也好!既然開出三不支票,展現決心,除了好好利用剩下的時間將縣政搞好,千萬千萬不要跟薛香川一樣日後又被酬庸,否則此時的氣魄就會變成日後的笑柄了!
To fight for the truth you believe and to pray for the
persons you have ever loved.

泉雨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把愛找回來,今日馬周同放天燈,是串聯最好良機
2010/02/28 13:16
今日馬周同放天燈,是串聯最好良機,有心的網友,可製作海報天燈,至平溪堵馬,並爭取螢幕曝光機會.

泉雨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請你留下來
2010/02/27 16:40

縣長我知道您累了,縣長我知道您絕望,這麼多的付出,得到的是癡笑與否定,包括您從不出現的夫人,我知道她被逼的病了,但請不要拋下臺北縣民,就因為無知遲頓,才需要您的帶領.

政敵如此兇狠醜惡,祇因馬懼宋,豈是縣長之失?北縣民被媒體操控糊了眼,但民心是善良的,祇要多溝通,就會瞭解,請不要對北縣民失望.

請發動社團示威遊行,向馬討公道,風行草偃,北縣民必望風而治,不要拋下臺北縣,我們需要你.


禮敬 師儒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分號 比 句號 更重要。
2010/02/27 15:08

句者 封口也,既已封口,暫行沉潛,無事好事。               

分號句號都是號   分號絕非熄燈號

看破放下再提起   先蹲後跳待時機


閒雜人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陳學聖不可助!助之將生有過!
2010/02/26 20:26

---譬如有盜,伺伏於市,劫奪弱者以之利.周君行至途中,遭此強人所襲!行人懼禍將臨諸己,莫肯與之助.周君失其財貨,哀鳴自傷之音,傳於市井街衢!國人怨世道無義,以致小人猖獗,殘民漁蠹.遂聞周君之聲,感同聲受,多所憐之!周君後為盜所脅,弗肯撥亂反正,迫於利害,反資盜助賊,害於他人.國人知之,將何目之周君乎?必以為無德之徒!周君復多有所言,鄰人莫信其語也.失道之利,曷可久焉?

---今馬英九據勢以劫人,若盜伏於市也.周縣長受馬威逼,政壇要人恐援周以正,將致惹馬忌而遭算計.遂聞馬將害周,阿附迎馬意,斂手壁上觀,弗援道義助.周縣長含淚,退選新北市.是以國人同感,憐而惜之也.然則陳學聖挾朱立倫之勢,威逼吳林兩人退選.吳林不從造假民調,馬英九不顧同志功勞,反之開除黨籍?道失公平,佞邪得志,國民黨眾,怨怒而疾之甚矣!周縣長如從不義之請,是引濁染於清也!濁者得清之助,廣納眾振聲勢,小人以為己利!清者已沾濁之穢,忠直烏可言清乎?是以國人不服其德,君子安為利動乎?若之以從,縣長屢言而眾不信,失道義助,過莫大於斯焉!慎乎執道,方得人心!


泉雨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也許還有轉寰
2010/02/26 14:29
如果北縣民發動一人一信,灌爆總統網站,要求讓周連選縣長,不但可拉抬周聲勢,扭曲轉他的形象,又可壓制馬吳的妄念,最好由社團體策動示威遊行,定有北縣民挺身支持,離選舉還有九個月,連孩子都生的出來,挽救一個好縣長有什麼難.
頁/共 5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