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為民上山打老虎,止於下水抓泥鰍
2009/12/22 23:21:41瀏覽2916|回應3|推薦13
    聽說我在哥本哈根拼外交,將臺灣推銷給全球知道的時候,臺北縣民進黨議員在北縣幾個地方豎立起《上山打老虎,下水抓泥鰍》揶揄我的廣告招牌,各媒體幾乎都報導了這件事。在媒體明確告知下,縣府工務局根據媒體報導的內容依法檢查,卻發現到這幾個廣告招牌都沒有提出申請,工務局依法立即要求他們拆除!有人說因為是批評我,所以工務局才會這麼快要求他們拆除,對於其他違法的招牌,行政效率就沒有這麼有效率!我問了工務局,他們很委屈的告訴我,別的違法招牌,因為知道自己是違法的,所以都是偷偷摸摸,不敢明目張膽大肆宣傳,也因此工務局無法立即得知,進而取締。但是這個違法招牌,媒體報的這麼大,新聞一直反覆的說這是違法招牌,大家都知道這幾個招牌是違法,如果他們不依法立刻取締,豈不又要被批評面對媒體報導不法,依舊麻木不仁。
    其實我對於這個招牌說的事情,并不介意!所謂的上山打老虎,是因為林口地區傳出有老虎出沒,為了民眾的安危,為了不讓百姓恐慌,那天我與一些同仁上山去找尋老虎的蹤跡!有些人認為我是作秀,但是我要強調那是事後因為沒有老虎,所以一些人可以嘲諷我。但是在沒有確定無老虎蹤跡之前,誰能把握老虎不會出現傷害民眾?作為地方父母官,如不用心保護民眾的安危,安撫民眾的心情,那還要這個縣長做什麼呢?
    至於下水捉泥鰍,那更是暴露出臺灣少數媒體不顧事實,造謠生事。臺北縣政府為了讓更多的民眾了解濕地的重要性,藉由捉泥鰍的方式,讓濕地的功能透過寓教於樂的方式,在潛移默化間深入民眾的心裡!我們於活動開始前,很明白的告訴大家,這泥鰍是早上從市場買來的,要大家把泥鰍全部捉回來!這麼明白的說法,卻因為這位記者從不參加我們舉辦的活動,也不肯充分了解我們整個活動內容,卻閉門造車的以誇大不實寫法來誤導民眾!連我們去函要求更正,也置之不理!但是其他媒體都秉持媒體人的專業道德,紛紛在第一時間將正確的事實說出來。奇的是,這個看板卻偏偏引用錯誤的報導,實在令人遺憾!
    臺北縣在前任留下800多億負債情況下,這四年來,不儘家庭污水下水道接管率,由過去不到6%的普及率,提昇至目前29.08%,僅次於北高兩市,我們自我設定每年要以6%的速率持續提昇,超越北高。此外也建設了亞洲最大的300公頃人工濕地,河水整治、污水處理、生態維護、溼地觀光與溼地教育互為一體;在大家的努力下,我們也讓臺北縣整體越來越乾凈,蟬聯全臺灣最乾凈的城市;我們還加強了中小學生中、英文的能力,讓我們孩童擁有基本的國際競爭力,面對未來的挑戰。讓我們繼續為幸福、美麗的大臺北奮鬥,為建設全國第一座低碳的城市努力,共同邁向宜居的新北市!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pc888&aid=3613741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濕地做得很好
2010/01/20 12:00

這項作得不錯

給您拍拍手

很多教育單位都去參觀

加油!!



閒雜人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周縣長,東風已至!
2009/12/28 22:05
---經此陳雲林C咖風波後,宋連吳等數位藍軍大老,備受馬英九之羞辱,馬不唯不折節請罪,反教媒體譏連宋,以明己方之正也.猶如潑油熄火,疾怒益甚矣.怨之所至,勢必糾聚群力,計將與馬為敵.恭喜周縣長,東風已臨,天時既至!周縣長當聲援連宋,親附藍軍人心,倡討馬英九之無禮也.恤他人之患者,人必恤己憂.若得連宋友助,周縣長何懼朱立倫之窺伺乎?

Angus Chen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努力不一定會被看見
2009/12/24 16:51
 縣長太過耿直,蘋果的記者就算他言之無理但傷害已成,一般民眾從來也不會了解縣長的為人與努力,只會以訛傳訛,除非非不得已的時候用以切割,不然這時得罪記者也無法彌補傷害,因為一般民眾只會看戲而不重現實,況且也不知道他是偏向哪一方的勢力,畢竟北縣縣長位置多方覷之久矣。

建議縣長找一個最強而有力的主軸或口號先喊,把氣勢做起來,力量不要分散,分散反有多做多錯,落人口實的宣傳茫點,比如說「xx城」喊的震天響,媒體多方宣傳,造就了五星的縣長,但實際上的建設卻有待努力,祝縣長能連任成功,順利當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