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忘記八卦,看便民手冊的福利措施
2010/01/06 05:13:09瀏覽2922|回應3|推薦17





這幾天有少數特定媒體配合民進黨籍議員的選舉造勢,屢屢批評北縣剛印發的「99年台北縣政府便民手冊」中我的照片太多。在爭取了30年,台北縣終於可以升格為直轄市之際,我們整合了台北縣這幾年來的福利措施,在升格之前,向縣民做報告,讓大家了解作為台北縣縣民,未來新北市市民,可以享有什麼樣的權利!可以有什麼樣的福利!如果想要申請相關事項,該如何申請?在邁向直轄市之際,這是我們為縣民端出的第一道菜。 


只要在不是選舉的時候,各界總會呼籲選舉 時要做 君子之爭,要重視政見,要端出牛肉,為百姓謀福利,千萬不要亂噴口水,把選舉的格調降低。但只見少數特定媒體不報政見,卻報口水,對於政治人物所提出的政策視而不見,卻對一些八卦加油添醋的報導;對於便民手冊上敘述台北縣民的福利不見隻字描述,卻對於主題無關痛癢的照片詳加描述。在全球化的過程中,我覺得媒體應該擔負起引介世界各國進步努力的現況,讓民眾了解全球的趨勢,像我這次到哥本哈根開會,就發現到我們對於全球節能減碳的事情知道的很少,而媒體在這一方面似乎也沒有興趣報導,讓我們台灣人生活在自我封閉的環境而不自知。 


記得少年讀過「鏡花緣」,書中描述到「深目國」一遊的事情,該國國民面上無目,高高舉著一手,手上生出一隻大眼,如朝上看,手掌朝天;如朝下看,手掌朝地。作者描述因人心不測,非上古可比,正面看人,難以捉摸,所以把眼生手上,取其四路八方都可察看,易於防範,就如『眼觀六路,耳聽八方』,表小心謹慎之意。作者刻意諷刺不知天下事,卻自認明瞭所有事的人,眼睛乾脆生在手上,才什麼事情都看得到。


台灣現今的情況,八卦與口水已然成為電子媒體的主流,百姓不知天下事,卻被教導成知天下事,每節新聞最後幾分鐘放點國際新聞聊備一格,如放不下,就找些美美模特兒作服裝展示的影片放在片尾,也當作國際新聞。難道這就是想給民眾知道的國際新聞,世界趨勢嗎?台灣被鎖國,無法與世界接軌,長此下去,將如何培養我們下一代的眼光胸襟與競爭力呢。


不管怎麼報導,我覺得最重要的還是認真持續的從事縣政建設,為大家謀福利,讓生活在新北市的每一位民眾,都能過著幸福、安康的生活;並將全球的新趨勢引進,告訴大家新觀念,讓大家了解全球的新發展,不做井底蛙。


隨著選舉越來越接近,我相信一定會有不少特定媒體拿掉所謂「君子之爭」的假面具,跟隨著既定目的炒作八卦議題,報導「口水」內容,我不會隨之起舞,我會持續努力於縣政上,終究選舉是一時的,政策才是永久為民的。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pc888&aid=3658826

 回應文章

閒雜人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咱們也來說說八卦.
2010/01/09 21:09

---愛新覺羅-溥聰初試啼聲,萬人矚目其能,立委補選掛蛋,精彩成績演出.強哉矯!堅持改革,大步向前.大清皇冑,心中異常股悚害怕,時運艱蹇,實難行也.今後政治局勢已明,甚難有異矣.國人厭棄馬英九,視彼如芻狗,既成難返,終必捨之也.昔號曰馬立強執政聯盟,同枯同榮,互為表裡,共壯聲勢.若朱立倫空降至五都,參選直轄市長,恐怕為之失利,光彩不再.即如以台中市長胡志強,經營鞏固地方樁腳,逹八年之久,人心怨懟,亦要落馬慘敗.

---馬英九不窺天時,不務地利,不謀人和,皆存一己之私,算計詭道耳.故今國民黨之勢,朽敗凋零,已不可賴.周縣長欲思匯聚民心之術,當處於馬英九之對勢,風生水起,其利大哉.若周縣長安受馬英九之脅迫安排,不唯不得利,恐禍將有害.鄺麗貞失此之道,與馬共謀,今論若之何哉?周縣長欲收民心,則必討馬英九之無能,以正國家綱紀.順天者逸,逆天者勞,人心所同,得道多助.其效遠過於媒體宣傳之力,更甚於便民手冊之謀也.何若不為耶?


car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周縣長,我們支持你!
2010/01/09 11:10
台灣人真的生病了,每天被媒體怪獸轟的不知世界上其他國家的發展與進步,只知道為一些無意義的瑣事而爭執.周縣長,已被縣民授權為台北縣服務,就朝著你當初的規劃去做,縣民會感受到及看到的,不要被無謂的事拖累,當然,也要隨時針對抹黑及時反應,不要讓壞人得逞.好好幹,我們支持你!

老宅男 / 兄弟20場統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收到這本手冊
2010/01/07 08:37

心裡著實震驚, 這種豪華版本 要花多少錢 ?

但經查新聞報導, 印製 140萬本, 每本 30元,

實在是太經濟划算了,

想我全國泱泱大縣, 才有這等水準,

台北縣民才有的福利, (台北市人 )

( 雖然這是我 設籍台北縣 10年以上, 第一次收到  )

我想每戶人家, 只要從中得知ㄧ項有用福利, 效益就大於 30元了,

所以 值得花 。

至於  縣長大人  照片太多的問題,

您的 粉絲  就當作寫真集  珍藏,

敵對陣營呢, 反正票也不投給您, 咱就不理他們了


看書 , 是閱讀世界。
喝茶 , 是品味生活。
走路 , 是歷練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