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白汗衫
2009/12/16 11:56:32瀏覽586|回應0|推薦6

老爹喜歡穿一種白色汗衫。

很輕薄、深圓領、電視上會看見榮民老伯伯穿的白汗衫。

老爹說那種汗衫很寬鬆透氣,在高雄高溫悶熱的氣候裡穿來特別舒坦,就算穿到領子鬆了,衣服洗薄了,被娘親叨念著要丟了,他也捨不得換,因為,更是涼快。

小學時當了學校廣播系統的操控員,幾乎要等到全校小孩們都走的差不多了,才能關掉播放設備,所以會比一般學生晚離開學校得多,下班後的老爹,總穿著一件白汗衫騎車來接我下課,一路順沿甘蔗田邊的產業道路回家,穿過甘蔗葉的風,會把老爹的白汗衫吹鼓起,摩挲著我的臉,初秋的季節,那股風還帶有甘蔗收成時,豐饒的焦甜香。

家的剪影,在甘蔗田的另一邊,太陽落下、金橘色晚霞滿天的方向。

土地開發後,甘蔗園就像昨晚的夢一樣,差點以為只是自己的幻想,那道燒甘蔗田獨有的焦甜香,在記憶裡也漸漸泛黃。

老爹到現在還是愛穿白汗衫,不過老早就不用等我下課,反而是要等我久久回一次家,陪他帶狗出去溜達,繞公園走阿走,就算不說一句話,也不覺得尷尬,有時晚風吹起,穿過了白汗衫,隱約,有股泛黃的香氣。

那是只有在豐收季節才有的,

甘蔗香。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oysoldier&aid=35935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