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外婆的澎湖灣》-潘安邦
2010/09/21 23:52:06瀏覽244|回應0|推薦2
晚風輕拂澎湖灣  白浪逐沙灘
沒有椰林醉斜陽  只是一片海藍藍
坐在門前的矮牆上  一遍遍幻想
也是黃昏的沙灘上有著腳印兩對半
那是外婆拄著杖  將我手輕輕挽
踩著薄紗走向餘暉暖暖的澎湖灣
一個腳印是笑語一串消磨許多時光
直到夜色吞沒我倆在回家的路上
澎湖灣澎湖灣外婆的澎湖灣
有我許多的童年幻想
陽光沙灘  海浪仙人掌
還有一位老船長

忙碌中,偶爾靜下心聽回民謠感覺很舒服。這次推薦潘安邦的《外婆的澎湖灣》,想藉由這首歌寄託思念,也想回憶起童年。感嘆我的童年是如此的普通。原來潘安邦曾說,拿到葉佳修為他寫下這首歌當天,第一時間從台北打長途電話給在澎湖灣的外婆。電話裡頭唱了這首歌給外婆聽,但電話的那一頭在他唱完後沒有任何聲音,他感覺到外婆在默默流淚....
     聽著這首歌的時候,從歌詞可以猜想到他的童年是如此悠閒,無憂無慮。幻想著徜徉在夕陽西下的沙灘上,聞著混雜海水鹹鹹的海風味道,也許就能真正走進“澎湖灣”。沒有人能夠走進別人的回憶。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個只屬於自己的“澎湖灣”。童年的思想如此單純和簡單。羨煞旁人,雖然我也曾有過童年,哈哈。生活中複雜化了,最後錯過了許多,唯有自己簡單化。錯過了某個時刻的《外婆的澎湖灣》,但往後我不想再錯過,我依然會聆聽。







( 休閒生活音樂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ortise2404&aid=44339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