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沿海地帶》-弦子
2010/04/20 21:01:21瀏覽987|回應0|推薦0

歌名:沿海地帶
歌手:弦子

空蕩蕩的夜攤
入秋微涼的海
微風把腳下的樹葉都吹開
火車就要出發催促我快離開
我的心裡承載
你不了解的愛
當時望住一切都阴霾
沒想到害怕更真實存在
在沿海地帶 放逐我的愛
孤單也很精彩
我相信我們都有 該去的未來
不該在原地徘徊

我其實很明白
夢醒了就不在
只是還掙扎著不讓它離開
緊緊抓著的也是空白
在沿海地帶 放逐我的愛
孤單也很精彩
我相信我們都有該去的未來
不該在原地徘徊
在沿海地帶我預言離開
要更自由自在
不要我的心隨著大廳的鐘擺
停留在原地感概

與這首歌擦肩相識,是在偶然之下朋友的手機短訊鈴聲傳入耳裡,和這朋友相處久了,它更頻密的傳入我耳裡,每一次聽都不同感覺,只知道她的聲音很清脆響亮,從沒問起它的歌名,也沒問起誰是歌手。某天,我忍不住問了,原來是弦子的《沿海地帶》,當晚就下載這首歌,重複聽著它,給我的感覺很寧靜卻帶有一絲悲傷,旋律帶有憂傷感,聽完後有點傷感。在沿海地帶放逐了愛,孤單也很精彩,沿海地帶是什麼意思,我摸不清,上網查詢什麼是沿海地帶,卻沒有收穫~估計這首歌應該是表達女孩子內心的寂寞和對感情的放棄,如果她這樣對你說,應該是對你沒感覺了,因為明白大家都有該去的未來,不該在原地徘徊~執著於原點,到最後像歌詞裡說的緊緊抓著的也是空白~






( 休閒生活音樂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ortise2404&aid=39606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