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一支舞
2012/02/22 22:30:48瀏覽60|回應0|推薦0
下課的鐘聲,常常帶給人許多不同的感受,
有時候是一種輕鬆的解脫 ,
有時候卻是一種失落的茫然 ,
但是對於馬上就要畢業的人們而言 ,
卻是無憂無慮學生生活的休止符,
在悠悠揚起的回憶歌聲裡,
我忍不住想告訴你一段,
用青春歲月譜寫出來的故事
.....
故事的開始,是在大一第一次參加的舞會...

周秉鈞與楊海薇 《第一支舞》

帶著笑容 你走向我 做個邀請的動作
我不知道應該說什麼 只覺雙腳在發抖
音樂正悠揚人婆娑 我卻只覺臉兒紅透
隨著不斷加快的心跳 踩著沒有節奏的節奏
鼓起勇氣低下頭 卻又不敢對你說
曾經見過的女孩中 你是最美的一個

要是能就這樣挽著你手 從現在開始到最後一首
只要不嫌我舞步笨拙 你是唯一的選擇

帶著笑容 你走向我 做個邀請的動作
我不知道應該說什麼 只覺雙腳在發抖
音樂正悠揚人婆娑 我卻只覺臉兒紅透
隨著不斷加快的心跳 踩著沒有節奏的節奏
鼓起勇氣低下頭 卻又不敢對你說
曾經見過的女孩中 你是最美的一個

要是能就這樣挽著你手 從現在開始到最後一首
只要不嫌我舞步笨拙 你是唯一的選擇
————————————————————————————————————
佛學營學到另一首團康舞曲《第一支舞》,適於男生女生共舞的舞曲。距離十年前的佛學營,那些舞步依然環繞在我腦海裡,曲子的旋律不斷地浮現。這首歌夾帶著年少的青澀感,有甜美初戀開花結果的喜悅。多年以後,我依然喜歡這首歌,哪個聽眾願意聽我輕唱完整首曲子?
要是能就這樣挽著你手 從現在開始到最後一首
只要不嫌我舞步笨拙 你是唯一的選擇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ortise2404&aid=614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