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點燈的孩子》
2012/02/25 23:32:06瀏覽344|回應0|推薦0



点灯的孩子

点灯的孩子-高举你的灯
点灯的孩子-举起明亮灯
歌颂佛陀-慈光遍照
歌颂菩萨-慈爱遍满
佛光普照你-给你祥和
菩萨保佑你-给你平安
佛光普照你-给你祥和
菩萨保佑你-给你平安

今晚再介紹另一首在佛學營接觸的佛曲--->《點燈的孩子》。“點燈的孩子”被我詮釋成學佛的孩子,自小就接觸佛法的小孩。每當聽著這首佛曲,感覺會特別祥和,縱然我不是點燈的孩子,但我希望我是。依我看,接觸佛法的小孩的心靈會比較淨化。或許是周圍的小孩有著“點燈的孩子”,所以偶爾會看到了他們和非“點燈的孩子"的區別。或許“點燈的孩子”比較容易自足、自足中自有快樂,所以我希望我是“點燈的孩子”。

* 文章裡非“點燈的孩子”不含貶低其他宗教小孩的用意,“點燈的孩子”的意思只是依照筆者所理解而詮釋。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ortise2404&aid=6151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