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給我一杯咖啡的時間
2010/09/07 23:02:15瀏覽187|回應0|推薦6



一杯咖啡的時間,寫著部落格,等著圖書館8.15分重開,為了論文和靈感,在圖書館呆上好幾天。每一天,不同的階層,2樓至5樓,如果看到了我,不要懷疑,那確實是不愛泡圖書館的我。前幾天為了課業收集資料,去了幾趟文件庫,裡面珍藏的文件原來是如此繁多,從國家註冊局、國家統計部論至政府各部門的資料都能在那裡蒐集。



 以往在電視裡頭會看到一個場景,某某站在浩大的圖書館,身旁被很多的書架包圍著,手中拿著厚厚的書本翻閱,有種氣質。而我無意中感受了這氣氛,哈哈~身旁最近瀰漫著書香,依然缺乏靈感,快瘋了。



 昨晚下著雨,呆在圖書館也生不出靈感,唯有出外嘗試碰運氣,看看能不能和它邂逅。靈感之神沒眷顧我,不過卻意外讓我看到一個趣景,rapid巴士裡頭有位女生為另個女生打傘,粉紅色的傘顯得格外明顯。整車人的目光只投注在她倆。外面下著綿綿細雨,巴士裡頭也因為冷氣引擎問題而掉下水滴,滴濕了兩位女生的頭髮。有股衝動想遞上紙巾給她,最後我仍然選擇了低調。



 今晚會找到靈感?!我知道不能急,或許也是一樣毫無所獲,但自問沒有白跑圖書館,我見識到大學圖書館確實有很多從未接觸的書籍可以豐富自己,鼓勵大家有機會多去圖書館。大學生多善用圖書館吧~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ortise2404&aid=4392389